观《中华孝道》有感
星期五下午,我们全班一起观看了《中华孝道》这部影片,看后非常引人深思。
这部影片主要讲了:由于妈妈早产,生下的孩子天生不会走路,妈妈就带着他奔波于大城市间为他治疗,还每天陪他做康复训练,喂她吃药。
妈妈给他无私的爱,但妈妈却承受了太多太多经过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病情终于有了好转。从中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美好的理想必须靠坚强的毅力去拼搏才能实现。
看完这部影片我想了很多: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家庭里,我们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关心与呵护,一家人相亲相守就是最大的幸福。在学校里有老师的关爱和班集体的温暖,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用最好的成绩回报老师和父母的爱。
这部影片直到现在还使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精选阅读
推荐:读“中华瑰宝”有感
中华文化渊源流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我们的祖先创造了无数举世震惊的产物。我为我是炎黄子孙而骄傲。
中国围棋,运筹帷幄;古代国画,丹青怡情;书法文字,博大精深;珐琅瓷器,惟美动人;这些瑰宝浓缩着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我们文明古国的传承与记载,我们应当保护好这些文化不让它们失传。
中国的青铜器举世闻名,它们稀有而珍贵,八国联军的铁蹄肆意践踏在我们的国土上,烧杀抢掠,向强盗一样掠夺我们的财宝,偷走的圆明园十二铜兽首,至今都没找全,有多少文物流失在海外,他们的悲惨命运不禁让我心痛,屈辱的历史令我愤怒。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是啊,少年心怀梦想,则国充满希望。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祖国的伟大复兴建立在我们身上,我们要肩负起国家的使命,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现我们的梦想------东方巨龙巍然屹立于世界之巅,我们要成为世界一流强国,捍卫着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当然追求梦想的道路是艰难的,但是你一定要相信,只要坚持,总会成功的。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只要有坚强的意志与坚定的信念,成功必然属于我们。让我们为梦想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观月有感(通用)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们和月是息息相关的。和幼儿园同学分别的时候,是离;和一年级的新同学相遇,是合;被冤枉时,是悲;冤枉澄清时,是欢,不是吗?
有一次,我考试时,碰到一道老师说不用做的题。我有点不放心,就问同桌:这道题要做吗?我却被吴老师误解了,以为我在问这道题怎么做,结果我被批上了一个红艳艳的鸭蛋。我非常伤心,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放学时,爸爸已经在门口等我了。他问我今天考了几分,我支支吾吾,不敢回答。爸爸再三追问,我只好告诉了他。爸爸听了,脸像一台关掉的电视机,一下子黑了。他把我带到办公室,然后问:以后你打算怎么办?我慢吞吞地回答:考试和上课一样,都不能随便说话。爸爸这才由阴转晴。而我想,一次零分不要紧,重要的是好好学习啊。
大诗人李白也遇到过挫折,但还是乐观地面对,写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遇事要乐观,我们的人生才算叫完美人生!
观《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百善孝为先。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我再次看了一遍子最美孝心少年的颁奖仪式,还是很感动,值得我们学习。
黄凤、吴林香、邵帅、龙花、徐泌烨、赵文龙、路玉婷、高雨欣、林章羽、王芹秀和何秀巡姐弟是这次颁奖的主人公。他们用单纯、善良的孝道诠释着血浓于水的亲情,对于在蜜罐里的我们有什么不知足吗?
在这些人中,我最感动的是板车女孩黄凤。她本来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不幸的是在2001年爸爸打工时从楼上摔了下来,脊柱摔断了,从此下身瘫痪。这个只有6岁的活泼女孩,肩上扛起了家庭重担,开始独立照顾瘫痪的父亲和双目失明的奶奶,12岁那年,她带着家里仅有的27元钱,用安了轮子的铁板床,去了500百公里以外的上海,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她们祖孙三人来到了上海,可是各医院都不能治。但她并未放弃,每年都重复着一样的动作,每晚起来翻身,坚持了10年。
最美孝心少年,带来了不是几个精彩的片段,而是让我们知道孝的意义。
最新:观《海豚湾》有感
看了电影《海豚湾》之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日本和歌山县太地,是一个景色优美的小渔村,然而这里却常年上演着惨无人道的一幕。每年,数以万计的海豚经过这片海域,它们的旅程却在太地戛然而止。渔民们将海豚驱赶到靠近岸边的地方,来自世界各地的海豚训练师挑选适合训练的海豚,剩下的大批海豚则被渔民毫无理由地赶尽杀绝。这些屠杀,这些罪行,因为种种利益而被政府和相关组织所隐瞒。在著名海洋哺乳类动物专家的带领下,一群动物保护人士冒着生命危险,突破重重阻碍走进这个海湾,深入现场,记录下了大量海豚被日本人屠杀的场面。蓝绿的海水瞬间变成了触目惊心的红色,呆眼看着孩子、父母被屠杀,海豚的哀叫从有到无,只剩下日本渔民的笑谈,海豚的尸体在水中漂浮。
看到这情景,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为海豚的生存环境可悲,为人类的残忍可恨。地球只有一个,有些东西一旦失去了,就再也不能挽回了。但是,当地的渔民却把屠杀这些海豚视为一笔极大的财富。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我们以后不要吃海豚肉、鱼翅、鲸鱼肉等。保护动物不受伤害,让更多的动物找回属于它们的快乐家园。
保护动物,从我做起!
观影片《流浪地球》有感
寒、暑假想必是同学们最盼望的日子了。假期不仅能放松我们紧张的学习压力,而且让我们有时间去见识各种新事物,学习各种新知识。就拿我来说吧,这几年的寒、暑假里我领略过华山的险峻,品读过四大名著的魅力,体验过音乐考级的酸甜苦辣今年的寒假,我见识了一个新事物,那就是中国硬科幻的崛起!
说来也巧,前不久我刚拜读完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的《三体》三部曲,今年春节各大影院又热映了大刘的另一部力作《流浪地球》。又恰巧今年我在学校里抽到的新年愿望卡是去看一部电影。这下,我自然要第一时间去过一把科幻瘾了。
在卡上3D眼镜后,全方位的科幻世界就开始了:太阳快速老化,体积增大,不久就会吞没地球,甚至整个太阳系,地球危在旦夕。行星防御理事会这时提出了流浪地球计划,即在地球上建造一万台转向发动机以及赤道巨型发动机来推动地球转移到4.2光年以外的新家园,但这样做后人类就只能住在地下城了。这天是大年三十,天才少年刘启想带妹妹韩朵朵换个过年的方式,他们偷开姥爷的工程车来到地面,想看看那曾经的家园,但由于地球受到木星引力的作用,两百多台转向发动机失去了推力,地球的大气层也被木星吸去了三分之二。行星防御理事会提出了救援方案,并把刘启的工程车征用了。虽然种种救援方式都失败了,但天才少年们又想出了用火焰点燃木星,再用木星产生的反冲力推地球离开的方案。但被行星防御理事会予以否认,他们认为这是不可能成功的。但刘启的爸爸刘培强却以牺牲自我的方式支持了少年们拯救人类的想法。最终天才少年们成功了,地球也重新获得自由!
这样一部震撼人心的影片,它的的确确把我的心紧紧地吸引住了,以至于带进影院的爆米花到影片结束后还没有拆过封。在我看来,这真算得上是一部标志着中国硬科幻走向成熟、逐步崛起的影片!中国的观众本来就很少有机会接触科幻片,为数不多的科幻迷也总习惯于欧美人的碧眼金发和机器人怪兽,而这一次,我看到了中国科幻片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冲击力很强的视觉特效。虽然,导演没有保留大刘的白描细节,失去了大刘特色的硬科幻理论知识,但影片结尾处的中国航天员刘培强的壮举还是让不少观众偷偷擦拭了眼泪。我想,这对于刚起步的中国硬科幻影片来说,已经足够了。我在为这部影片感动的同时,也为我们国家有大刘这样的作家,更为我们如今的祖国而感到自豪!你瞧,中国这几年的经济飞速发展,北京举办了奥运会,上海承办了世博会,杭州召开了G20其他领域也都有了惊人的巨变,我们的祖国正向着一个新的台阶迈进。
这一次我看的虽然只是一部128分钟的中国科幻影片,但它大大增强了我的信心,它让我看到了:我们的祖国是有实力的!一切都在向更好、更高的方向迈进。对于我来说,从影院出来的那一刻也觉得身上的担子似乎更重了一些,虽然我不一定会是那个拯救地球的天才少年,但我一定要为成为对这个社会有用的人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