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300字
本学期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感受很深。
1941年秋天,侵华日军围攻我晋察冀根据地的狼牙山地区,八路军某部七连六班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等5名战士担负后卫阻击,掩护全连转移。他们坚定沉着,利用有利地形,边打边撤,英勇阻击,打退日军多次进攻,击毙了许多敌人。为了保护人民群众和连队主力,他们将日军引向狼牙山棋盘陀峰顶绝路。5位战士临危不惧,子弹打光,用石块还击。面对步步逼近的日本侵略者,他们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
5位战士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表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被人民群众誉为狼牙山五壮士。
狼牙山五壮士的精神正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提倡的,我们应该将国家与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热爱祖国为荣。
《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通用)
今年暑假,我又阅读了一篇赞扬革命烈士的文章----《狼牙山五壮士》。《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300字
民国时期,日寇乘虚而入,许多抗日英雄们上演了催人泪下的一幕。在狼牙山上五位壮士拼死抗敌,完成了他们的使命,可是,有三位英雄却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中国有万里长城大好河山,更有永不磨灭的延安精神。现在,国家强盛了,不会被别人侵略了,但是,这些可歌可泣的英雄却没有被世人所忘却。不止是五位壮士的精神,整个延安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用不着与敌人决一死战,也不会经历生死攸关的一刻,我们的敌人是学习,我们所要做的是消灭学习道路上的拦路虎。学习道路就像革命道路,总会有风风雨雨。但是,雨过天晴,挺过了学习的隧道就会是生活的阳光;熬过了寒冷的冬天,就是温暖的春天。失败是成功之母。那些革命烈士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革命的胜利。如果他们贪生怕死退缩不前,那么革命注定会失败。如果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遇到困难,不去克服它攻克它,那么我们也就无法取得学习上的胜利。
所以让我们学习狼牙山五壮士那钢铁般的意志,去攻克学习道路上的各个拦路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