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300字
当五星红旗在天安门上空高高升起时;当红领巾在我们的胸前随风飘扬时;当我们在教室里专心致志的听老师讲课时你是否想过,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那些英雄先烈们用生命换回来的。这几天,我学了《狼牙山五壮士》这课中就有这样的英雄。
本文主要写1994年秋,七连六班的五位战士接到了一个任务,把敌人引开,掩护群众和大部队主力转移。五位战士把敌人引上了狼牙山,原本任务已经完成了,但是他们担心如果自己跟上部队,敌人也会紧跟过去,对群众和部队主力造成伤害。所以,他们决定把敌人引上绝路,当到了顶峰时,他们的子弹已经用完了,最后,他们为了掩护大部队英勇跳崖。
最令我感动的是,当五壮士决定把敌人引上绝路,也把自己引上绝路时,他们并没有表现出犹豫不决,而是斩钉截铁、热血沸腾。他们这样舍小己为国家的奉献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当我读完全文时,在被五壮士英勇献身、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感动的同时,我不禁想,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是有很多像五壮士这样的英雄们用生命换来的吗?
黄继光为了让战友占领被敌人夺取的高地,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口;放牛的王二小为了保护乡亲们,把敌人引进了共产党的埋伏圈,但却被恼怒的日本鬼子挑死在刀尖;刘胡兰为了不泄露党员的名单,宁死不屈,最后也死在了敌人毫不留情的铡刀下为了社会主义事业和新中国的憧憬,英雄先烈的死比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想想他们,再想想自己,我不禁有些羞愧不已。三年级时,我有幸被选为国旗方队的队员,刚开始,我觉着很新鲜,但过了一段时间,我觉得每天都练得腰酸背疼,那种新鲜感就凭空消失了。结果,还没等到训练完成,我就中途退出了。现在回想起自己当时对待困难的态度,在看先烈们为了民族大众的解放事业赴汤蹈火的精神,觉得自己的做法是多么惭愧啊!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先烈们,我一定要以你们为榜样,不怕困难。珍惜你们为之奋斗,甚至牺牲得来的胜利成果,继承你们的遗志,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