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300字
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文章,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这篇课文讲了1941年秋,五位战士为了掩护连队和群众的转移,和敌人殊死拼搏,五位战士顺利完成了掩护任务准备转移,为了不暴露连队转移的位置,班长决定要把敌人引入三面都是悬崖的狼牙山顶峰。到了狼牙山顶峰,五位战士子弹没有了,就用石头砸,最后石头也没有了,为了不当俘虏,五位战士纵身跳崖,在狼牙山上想起了他们壮烈豪迈的口号声: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人们也永远记住了那五位壮士-------班长马宝玉、副班长葛振林、战士宋学义和胡德林,还有胡福才。五壮士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中华儿女的楷模。
每当想起狼牙山五壮士为国捐躯,我就感到十分惭愧,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每当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了,而狼牙山五壮士为了民族的解放赴汤蹈火,我这一点点的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些不怕牺牲的勇士,我们才过上了现在的幸福生活,而我在一点点困难面前就打退堂鼓,又怎么算得上一个男子汉呢?以后我要在成长中克服困难,成长为对祖国有用的人。让周围的人因为我而幸福,让世界因为我而不同。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五壮士,你们放心吧!我们一定肩负起振兴中华的神圣使命,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