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虎哈雷》有感450字
《老虎哈雷》是著名作家沈石溪的著作,他笔下的哈雷十分通人性,自从它两岁进入马戏团时,就想念着曾经的驯兽师徐大娘。她有个毒瘾发作的儿子,每天都要吸毒,要浪费掉几百块,妈妈舍不得儿子痛苦就天天给儿子带钱,直到哈雷的存在。
我认为不仅仅是人类有感情,老虎也是有感情的,哈雷从小到大蒙受徐大娘的照顾,长大了就会报答徐大娘。每次徐大娘来看它,它就会舔舔徐大娘的手指,如同母子一般。是的,我认为当今社会有太多的不幸了,很多人像徐大娘一样,靠捡破烂为生,还有一个在监狱的儿子,活得生不如死。为什么人就不能再善良一点呢?常常想念想念爸妈,常回家看看,尊重父母,不要冷落了他们。父母对儿女可是一厢情愿的好,为了儿女,再大的苦都吃,所以请全世界的儿女注重一下爸妈的感受,别像老虎哈雷里徐大娘的儿子。
通过这本书,使我感触万千,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干点家务活,长大好好报答爸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