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虎哈雷》有感450字
在没看这本书之前,我可能一直认为老虎很凶猛、残暴。但是,读了《老虎哈雷》这本书之后,我改变了对老虎的看法。
哈雷是一只两岁的雄虎,聪明伶俐,到阳光马戏团只有半年多的时间,就学会了高台跳、走蹊跷板、龙斗虎等好几个节目,很受观众们欢迎。于是,高导演就想让哈雷学一个新节目:钻火圈。可是,哈雷很怕火,怎么也不肯跳,他们只好请来宋阿姨从小把哈雷养大的饲养员。哈雷一见到宋阿姨就像见了他的亲生妈妈一样,非常激动,跑的似箭一样的飞快,扑到宋阿姨的身边,一个劲儿的用舌头舔着宋阿姨的手。宋阿姨就把哈雷带到了训练场地,让后再火圈的另一边哭起来,这时,全场人都惊叹了一声:哈雷纵身一跃,竟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钻过了火圈,姿态矫健优美,来到了宋阿姨的身边。原来宋阿姨在哈雷半岁的时候,宋阿姨的儿子来问她借钱,宋阿姨不给,于是,他就开始抢钱打人,哈雷看见了,拼命地往笼子上扑、咬,终于把宋阿姨的儿子赶跑了,从那以后,哈雷就对宋阿姨产生了一种非常特殊的情感。只要宋阿姨一哭,老虎就会飞快的来到宋阿姨身边,用舌头擦拭宋阿姨的眼泪,表示安慰。
通过读《老虎哈雷》这本书,我明白了动物也是有血有肉、有思想的。你对它好,它自然会知道,也会报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