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虎哈雷》有感450字
到我看到这本书画着一只威武、凶猛的老虎站在椅子上,双眼凝视地注视着在它身旁的火圈。从它犹豫的动作和眼神,我看出它的心里在激烈的斗争,我疑惑了,这到底是为什么?
这本书主要有六大部分:老虎哈雷、板子猴、狼种、大象的反抗、美女与雄狮。
文章写的是:马戏团想让聪明伶俐的小老虎哈雷上一个十分叫座的节目钻火圈,可是动物都害怕火,尽管驯兽员使出百般招数,哈雷就是不肯钻火圈,后来找到了它小时候的饲养员宋大妈,在宋大妈的帮助下,老虎哈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钻过了火圈姿态矫健优美,来到了宋大妈的身边。原来宋大妈在哈雷半岁的时候就已经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情感,非常亲切。
文中还说道当宋大妈揩泪,还会跟宋大妈一块叹息。最后宋大妈的眼泪征服了哈雷,驱使哈雷情不自禁的不顾生命危险钻火圈,给饲养它多年的宋大妈找到了工作,解决了生计的问题。
动物尚且知道用自己特殊的方式回报恩情,而作为人类,我们尤其应该懂得知恩图报。
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我要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劳动。
有时,我把他们的无私当成了负担,我把他们对我的期望当成了任务。
我错怪他们了,我把他们对我的辜负白白浪费了。从今天开始,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