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读后感
《特别的爱》这篇文章写了一个小女孩的妈妈要求她做什么都要自己做、自己解决,还要坚强。一个冬天的早晨,妈妈逼她去买饭,她端着滚烫的饭往回走,一摔,稀饭泼了一身,***妈却要她洗洗,重新打饭
读到这里,大家肯定都会想:这个妈妈怎么这么不爱护自家孩子,也不让她歇歇,连药也不给买。可结果文中的我却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因为妈妈说了一段耐人寻味的话:一个人就要多吃点苦头,多受点磨难,才能成为强者。我这样对待孩子,虽然无情了点儿,但培养了她坚韧不拔的性格、独立自主的能力和不断进取的精神,这会使她终生受益的
正如文中所说的妈妈对女儿的爱各不相同,有溺爱、严格的爱、保护女儿的爱,然后是文中的磨炼之爱。
我妈妈有时就是这样。有一次我玩滑板,还是在非常滑的瓷砖上玩,所以我不一会儿就会掉下来。有一次滑的时候,没有提防,直接趴在了地上(我的滑板是两轮的,两块连着的),手的筋按在了地上,整个人都动不了了,十分难受。妈妈说:起来,磕磕结实!我当时就很讨厌妈妈的行为。但事后一想觉得妈妈的行为对,因为我要是不磕这下就是不吸取这次教训,那我以后要是在沥青地上磕,怎么办?
所以,妈妈的吃一堑,长一智方法也不是无道理嘛!
愿我们在妈妈的特别的爱里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