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400字
在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也许童年是最快乐的,不停的玩耍,不停地淘气,也可能会受到家长的批评,这也不会伤害了我们童年时段的淘气和贪玩。在第一篇中,主人公汤姆出现了,他的姨妈到处寻找着他,喊了许许多多的汤姆也没人回应,一查看才知道,原来汤姆在壁橱里偷吃姨妈的果酱,姨妈跟汤姆说过了四十多遍不要动她的果酱,汤姆又四十多次动了姨妈的果酱,可见,汤姆是多么的顽皮。姨妈想用鞭子打汤姆,可是汤姆却用了一个谎言溜走了。吃晚饭的时候,汤姆总是会偷吃糖,姨妈一问他,他就用巧妙的语言骗骗他的姨妈。姨妈问汤姆是否去游泳了,汤姆说没有,波莉姨妈没从汤姆的衣领看出破绽,汤姆的弟弟希德却看出了,并告诉了波莉姨妈。吃完了晚饭,汤姆出去逛逛,碰到了一个高个子的男孩子,并向他挑衅,两人结果打起来了,还打的难分难解。
《汤姆索亚历险记》一开始就讲述了汤姆的贪玩和淘气,很多人都说,男孩子小时候不淘气,不贪玩,就不像是个男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