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400字
在国庆期间,我在家里读完了一本文学名著《汤姆索亚历险记》。《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著名文学大师马克吐温编写的。读了这本书后,我被文中主人公汤姆机智、勇敢、正义的品质深深地打动了。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小淘气包汤姆在童年时的一些趣事。一次偶然,汤姆赌气出走,经历了种种困难。偶然的机会他和朋友费思看到了医生鲁滨逊失手杀死了病人,然后嫁祸给波特的经过,事后,他想了好久,做了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终究还是帮波特澄清了事实。有一次,汤姆和贝基在一个大山洞内迷路了,他们被困在里面几天几夜,汤姆冒着生命危险探路,才让他们成功脱困。
这种种事迹表明汤姆是一个勇敢机智、充满正义感的男孩。从他的做法让我明白,我们在遇到困难时不能退缩,而要学习汤姆在黑山洞中冒死探路的精神,努力奋斗、坚持不懈,才能够走向成功。不管在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昧着良心说话,要拥有正义感和善良的本性,用真诚的心去对待每一个人,才能让这世界变得更美好。
读完了这本书,我不禁对这个虽然淘气但很勇敢机智、正义的汤姆索亚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