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
在这个学期,我阅读了学校推荐书目《汤姆索亚历险记》。
在圣彼德斯堡的小镇里有个孩子叫汤姆索亚,他是个调皮但心地善良的孩子,他住在姨妈家,接受波莉姨妈的监护。他时常让波莉姨妈无可奈何。镇上另外有一个孩子,叫哈克贝利费恩,他的父母一直打架,于是他就跑出来自己生活,汤姆和他成了好朋友。有一次,两个孩子约好去墓地冒险,却意外目睹了一起谋杀案。他们立下血誓,绝不泄密。被冤枉的莫夫波特被捕后,汤姆经常去看望他。在此期间,他事事不顺,于是他和另外几个孩子一起乘船去到另一个海岛。不过多久,他们知道居民以为他们淹死的时候,在大家为他们举行丧礼的时候,三个孩子回来了
创作出这个活泼生动的小男孩的人叫马克吐温,本名塞缪尔朗赫恩克莱门斯,他的代表作有《LifeontheMississippi》、《TheNotoriousJumpingFrogofCalaverascounty》、《TheManThatCorruptedHadle-yburg,1900》等。如果你细心回忆就会发现你已经学习过他不少有趣的文章了。
而这本书的主人公叫汤姆,是一个活泼、喜欢恶作剧、相信咒语的孩子。看似很令人讨厌的他其实是一个勇敢、勇于承担责任(在某些场合下)的人。他的好朋友哈克出生在一个酒鬼的家庭里,他因为父母的一言不和而离家出走他基本算一个孤儿,在当时封建迷信的美国小村里生活,使得他养成了许多不良行为,骂人、打架、抽烟用葡萄藤做的烟加上玉米秆做的烟斗、甚至偷东西,它看似和这个文明社会格格不入,大家都不喜欢他,可是大家都没有想过,这是因为这个不文明的社会给他带来了许多不良习惯。在这本书中马克吐温利用哈克讽刺了这个封建的社会,利用印江乔伊讽刺了不愿承担责任的人哪怕只是一点小事。他同时也夸赞了像汤姆一样勇敢、机智的人。
我认为,我们都应该像书中的汤姆那样的人,学习他那勇敢、机智、勇于承担责任精神品质。同时我们要抛弃封建思想,相信科学,不去相信那些歪门邪道的咒语和巫婆。我们还要让人们得到更好的教育,不要再让像印江那样的人出现在我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