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通用)
在这次暑假,我老是闲着没有事干,不是写作业就是弹琴,稍有意思点就是游下泳,我觉得这样根本不够,幸好有了《鲁滨逊漂流记》陪伴,又能让我打发时间又能积累知识见闻。
里面其实是讲着鲁滨逊航海,死里逃生在荒岛生活的日子。
他把所有剩下的,能用的食品与火药搬上岸来,如果是我,我也会这样做。搭房子怎么办呢?他在周围找了能挡雨的适用于搭房子的东西搭了一个暂住地。
我想着:原来植物也能搭房子呀!太神奇了,真有意思!
鲁滨逊,通过以前知道很看到的维持自己的生活,他每天都在很节省的用船上没有被浸湿的墨水写日记,如果他永远生活在这个岛屿上直到他去天堂,也许也有一个和他一样不幸的人来到这个岛上,起码这个日记能帮助他不会让他饿死。
某一天,鲁滨逊超常在岛上打猎,因为他生活了几年都只看见了羊与鸟这些没有什么生命威胁的动物,可是他突然发现了几个大脚印,他就感觉到不对了,马上把自己的城堡伪装起来。后来的场景证实了他的想法-----野人。
为了救出即将被屠杀吃掉的人他不顾一切,不过最后还是救出来了。我就觉得背后一身冷汗,要是鲁滨逊没有救逃成功那自己也不是成了野人的一顿美餐了?
鲁滨逊救得那个人也是个野人,为了改掉他的信仰,鲁滨逊就教它英国的语言和很多特殊的动作,让他读《圣经》从此信仰上帝。从那以后野人只要一办人肉盛会,他们就会挺身而出救人。一次,有几个坏人上岛还绑着几个人,原来那几个坏人他们是叛徒,夺了船还打算杀了被绑着的船长和几个忠实的船员,经过了不少周折还是救了他们,还把坏人关在城堡里。
他们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后来一艘军舰经过带走了鲁滨逊,走前鲁滨逊告诉那几个叛徒要他们再到好好反省。
看来我还真的要多学学,多看看,否则哪天我到了荒岛也说不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