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我读了一本关于动物的书,是前苏联作家的着作《雪地寻踪》。它是由好多个动物故事组成的,描述了动物的忠诚、勇敢、智慧和无助,还有人类的贪婪。读完后,我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
《戴记号牌的大雁》中的一段描写,读过好长时间,我还记忆犹新。一阵‘嘎嘎’的雁鸣响起,翅膀唿唿地扇动,雁阵紧随着头雁迅速飞上空。猎人从马后闪出身来,举起猎枪瞄准,‘砰’的一声开了一枪。但是由于警报及时,大雁们早就飞远了。猎人恼羞成怒,挥舞着拳头,吼道:‘我叫我的狗去追你们,看你们还能跑到哪儿去!’读到这里,我为头雁的智慧而赞叹,为雁群躲过一劫而庆幸,而猎人的贪婪让我愤怒,也让我脸红。
前段时间,我在电视上看见一头海豚搁浅在海边,它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救援人员后来发现,它的胃里有很多塑料垃圾,而这些都是因为人类不爱护环境,到处乱扔垃圾造成的。这同样让我伤心和愤怒。
《雪地寻踪》除了让我感受到人类的贪婪和无情外,更让我读到动物们的许多可爱之处。狼狗莱依的忠诚和勇敢,大山猫木尔索克的知恩图报,白额雁不畏艰险、向往自由所有的一切都让我难以忘怀。
其实,在这个地球上,动物们是我们人类亲密的朋友。试想一下,如果哪一天,我们看不到善于奔跑的羚羊、行动敏捷的小熊猫、翩翩起舞的蝴蝶,听不到小鸟的鸣叫、骏马的嘶鸣、海豚的欢歌那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灰暗,我们又是多么的孤独啊。所以,我们要友善对待我们的动物朋友们,与它们和睦相处,幸福地生活在这个美丽的星球上。
动物变形侠我的爸爸是熊人
最近我读了一本十分精彩的书,它就是《动物变形侠》之我的爸爸是熊人。这本书的名字是不是很奇怪呢?其实我当时看见书名时和你们一样也有许多疑问,那我们就一起解开这些疑惑吧。
这本书的主要人物有:亚瑟、梅林、兰茜(铁三角团队)鲍比(转校生)帕克、摩根博士(研究人);这本书讲述的是:一场宇宙灾难使地球上有些少年的基因变异,他们有着动物的超能力与生活习性,比如可以像狐狸一样生活在森林里,而且人类会有动物的外貌,在这所学校里也有三个变异的少年,他们每天来到学校训练,自己有一天学校里来了一位转校生,他叫鲍比,他的身上有一股灰熊的气味,亚瑟他们三人觉得有古怪便跟踪上去。果然,鲍比来到一栋神秘小屋,铁三角团队偷偷地躲在一棵树后,等鲍比走进屋后才放下心来。后来才知道那头灰熊是鲍比的爸爸,可是没过多久,那头灰熊不见了,鲍比对铁三角的队员们说,他当时见爸爸被一个绿眼怪物抓走了。亚瑟和队员们想都不用想,都知道是帕克和摩根博士捣的鬼,他们不会放过任何变异者,甚至不惜为此牺牲无辜的人,制作出拥有类似的特殊能力的药丸,铁三角团队开始行动了,亚瑟变成一个变色龙,趴在变成老鹰的兰茜身上,而变成狐狸的梅林。探查着情况。就这样把鲍比的爸爸和其他变异的人救了出来,还打败了摩根博士研究出的绿眼怪,并且找到了解药,但帕克和摩根博士狡诈逃走了。
读完这本书,我被书中的铁三角帮助鲍比救爸爸的精神所感动。当别人有困难时,他们会热心的帮助,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要乐于助人,多为别人着想。但帕克与摩根博士为了制造出一些特殊的药丸而牺牲无辜的人。现实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例子,比如人们为了金钱而将稀有的动物卖给商家。在这里我想说的是,不要因为利益做出一些不合理的事情,不要因为利益迷失自我。
精选:动物变形侠我的爸爸是熊人
前几天,我刚看完了童话大王杨鹏写《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后,又买了杨鹏写的《动物变形侠,我的爸爸是熊人》,看完之后让人回味无穷。首先,这本书的封面就深深的吸引了我,其次,这本书还告诉我们了许多道理。同时,我也认识到了今后我也要像鲍比一样爱自己的家人、去体谅家人们的不易、要有爱心,遇到困难时,要冷静、要团结、照顾集体。
这本书呢,主要讲了铁三角组合的学校里转来的新生鲍比身上有一股特别的气味,而且很少说话,不愿意交朋友。于是,铁三角组合跟踪的鲍比来到了一栋长满青藤的屋子,发现了他的爸爸是头熊,同时鲍比也发现了他们三能从动物变回人形,便请求铁三角救救他爸爸变回人形,终于秦博士找到了治疗的药后,让铁三角送过去,才知道已经晚了,鲍比的爸爸被帕克博士和摩根博士抓走啦!鲍比十分难过,于是亚瑟,梅林还有兰茜谋划好计划后、开始行动,这是他们第一次行动,但是因为团结,他们很成功的把鲍比的爸爸救了出来,还让他变回了人形,最后,帕克博士和摩根博士落败而逃。
读完这本书后,我深有感触,我们既没有铁三角组合的团结,也没有他们的勇敢,只知道互相争夺,既不团结,也不友好,我以后要向铁三角和鲍比学习他们的优良品质!做到三个要,一要团结,二要关爱同学,三要照顾家人。不仅如此,还有更多的道理我们都要明白。
精选:我想和动物做朋友怎么写
我的书房很大,里面装满了各种有趣的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书是《我的野生动物朋友》。
这本书说的是一个12岁的法国小女孩蒂皮的故事。在一次惊险的探险中,她收获了动物的友谊,和动物们一起在大自然生活了很久。蒂皮可以骑在温暖的鸵鸟背上飞跑,可以让小狮子把她的小手指当成小奶嘴含在嘴里午睡,可以赤身在沙边用象鼻的喷水洗澡,还能和小猴子们一起面对面跳舞她不像我们一样住在大楼房里,而是住在又黑又高的树洞里。12岁的她非常独立,不仅自己做饭、洗澡、生活,还经常用灵巧的双手给动物们做玩具。
我也很想像蒂皮那样,和动物成为朋友呀!妈妈说:每一本好书,都包含着一个道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对待动物要真诚理解和尊重,这样才能得到它们善意的回报,同时我们要爱护环境,不要让垃圾和有毒气体破坏了我们和动物共同生活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