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萝卜头的故事》有感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小萝卜头的故事》,有些感想和同学们分享。
小萝卜头明教宋振中,牺牲时年龄只有9岁。他在铁窗黑牢里度过了8年多的童年生活,由于没有正常的食品供应,缺乏营养,他的身体发育不良,头大身小,模样令人怜爱,难友们都亲切地叫他小萝卜头。他用的是树枝做的笔,草纸订的本子。但他在艰苦的环境中勤奋学习。他渴望自由,却从来没有拥有过。他只知道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怎样去帮助好人,怎样与坏人作斗争。总之,小萝卜头的经历深深感动了我,他将会一直激励我努力学好本领,希望有一天,我能把一条红领巾呆在小萝卜头雕像的脖子上。
好兆头怎么写
一句犹太谚语这样说道: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而为什么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呢?因为随着人类的思考愈发深刻,离真理或是真相就越来越远。而《好兆头》这本书则是告诉了人们生活与世界的美妙,不要试图去刻意思考上帝的玩笑,可能无意间,真理就摆在了你眼前。
和其他著作不一样,《好兆头》的作者有两位:特里普拉切特和尼尔盖曼。这两位无论是谁,单拎出来都是文学巨星。而他们写这本书的目的,仅仅是为了让对方哈哈大笑。他们在头脑与文字中,创造了一个宇宙。一切的初始,蛇诱惑夏娃吃掉了苹果,因此有了人间,故事也就因此开始。
天使拉斐尔和恶魔克鲁利作为创世初始就存在的生物,却不约而同爱上了人间。拉斐尔成了热爱文艺的书店老板,克鲁利成了酷爱飙车的纨绔子弟。所以当不可避免的末日到来时,二人都内心复杂:是听上司的话?还是奋力反击?但他们忘了这里是人间,居住在这里的是具有不确定性的人类,而不是正义的天使或者邪恶的恶魔。
这是一本轻松的书,适合在任何休闲时刻读。它会在本该严肃的时候忽然冒出一个荒诞可笑的笑话,却不会在轻松时让你突然眉头一皱。这是一本充满热爱的书,一本赞美人间的书。书中描写了不少预言与神话,但其实最大的奇迹在人间。因为人的不确定性,人间可以包容一切,令天使恶魔都安居其中。它可以包容恶魔不被允许的善意,也可以包容天使的牢骚。这些像人间和他们的小秘密,不会被人知道,却也舒畅。
人间充斥着复杂,也不乏灵气与热爱。我们生活在一个比天堂和地狱更好的地方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