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旅行者独自在沙漠中长时穿行,一场突如其来的沙尘暴,把他装干粮和水的背包卷走了,他翻遍了衣服的各个口袋,最后在裤子口袋里找出了一个泛青的苹果。他看到了这个泛青的苹果,仿佛看到了一丝一缕的希望,他又开始了跋涉,24个小时的跋涉,饥饿、干渴、疲惫一起向他涌来,涌入他的身体。可她一直在心里默念:我还有一个苹果。每当他口唇干裂时,他都会看一眼苹果,那个泛青的苹果给了他一种力量,使他坚持了三天三夜,走出了沙漠。而这种力量其实是一种信念。
为什么他可以走出沙漠呢?因为他有一种信念,一种坚强的信念支撑着。泰戈尔说过:有了坚定的信念,就能活下去。
著名的爱迪生之所以发明成功了电灯,是因为他受挫折不放弃;袁隆平爷爷发明杂交水稻也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失败,但他没有放弃;帕尔曼在上千万观众面前站起来,也失败了几次,因为他不放弃,所以他成功了;贝多芬40岁后失聪又聋了,但他从未放弃才成就了他的伟大业绩,越王战败后,回国不放弃,所以打败了吴王夫差;霍金虽然只有一根手指可以动,但他也不放弃。
之所以他们可以成功,是因为他们不放弃。我们要像他们一样,有不放弃的精神,同时也要有信念,坚定的信念。正所谓贝多芬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决不能让命运使我屈服。
编辑推荐
做一个谦虚的人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名言人人都知道。最近,我读了《请问,你是什么军衔》这篇文章,文章的主人公是一个傲慢的少校和谦虚的亚历山大大帝。这篇文章主要是写大帝穿着没有任何军衔标志的平纹布衣徒步旅行。当他走到叁岔路口时,记不清回客栈的路了。这时,他无意中看见一个军人站在旅馆门口,于是他走过去问那个军人回客栈的路怎么走,那军人叼着烟斗,头一扭,把这身平纹布衣的旅行者上下打量了一般,高傲地回答:向右走。大帝感谢过军人后,又问:请问这儿离客栈还有多远?一英里。军人生硬地说。如果允许我再问一句,那请问,你是什么军衔?大帝接着问。猜嘛!那军人勐吸了一口烟,说。中尉?大帝猜。那烟鬼抖了抖嘴唇,意思是还要高。上尉?大帝问。还要高一些。那烟鬼说。少校?大帝又猜。猜对了。少校说。大帝向少校敬了个礼。如果不介意我问,你的军衔是什么呀?猜猜。中尉?不是。上尉?也不是。少校?再高一些。陛陛下是陆军元帅吗?少校说话结巴起来。继续猜,我的少校。大帝说道。少校手里的烟斗从手里掉在地上,皇帝陛下!饶恕我吧!少校求饶。饶你什么?我向你问路,你告诉了我,我还应该谢谢你呢!大帝幽默地说。
看完这篇文章,我又想到了上次我们班小测验,有两个同学考了一百分,一个同学因为太兴奋了,跑到楼下就在喊:妈妈!我考了一百分!他们又是请客,又是买礼物,实在是忙不过来;而另一个同学呢,回到家,他对妈妈说:妈妈,今天考试了。几分呀?还好。妈妈拿出试卷一看,竟然是一百分!过了几天,我们班又小测验,那个骄傲的同学只考了八十几分;那位谦虚的同学,照样得了一百分。
真是一桶水不晃,半桶水叮当响呀!
最新:给动物一个家
《燕子》这篇文章写了,小燕子出去玩后,翅膀受了重伤,花草们都帮助它。
后来,一个小女孩一一青子拾起了它,把它带回了家。给小燕子筑了巢,还想办法给小燕子登广告。
过了一天,小燕子的妈妈来了,和小燕子抱在了一起,从此,小燕子每天飞来和青子跟玉儿唱歌。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我们不能猎杀动物来做成美味的食物,或取下他们的毛,做成毛皮大衣,地毯,更不能拿他们的角来当做药材,那是很残忍的,又糟蹋生命的行为,森林是动物的家,不能够任意地破坏。
我们可以坚持记录身边野生动物和鸟类的情况,生态环境情况,很多专业的野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非常需要这类的资料。长大以后的我们不参与捕猎、贩卖、购买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和制品,发现这类行为坚决举报。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
读巴金《一个车夫》有感
巴金我国现代文坛巨匠,曾写过不少优秀的文学作品。寒假期间,我拜读了他写的旅途随笔中的一篇文章《一个车夫》,感触颇深。
文章讲了年仅15岁的少年拉车维持生计的故事。主人公的父亲是抽白面的,从不关心他,把他的母亲赶走后,因抽白面钱不够把他妹妹也卖掉。他一直靠拉车挣几个钱,来维持生活。他不喜欢提起他的父亲,对父亲这两个字充满了仇恨。这个世界存在的一切,在他的眼里都是不存在的。然而他却很坚强,也很倔强地生存着。他有着和我们相似的年龄,而生活的环境却是我们完全接触不到的另一个世界,那个世界里到处充满了寒冷的气息,没有家,没有温暖,没有爱,只有一根艰辛的生活鞭子追赶着他。但是,他并不害怕,也不悲哀,他能够做到别的孩子做不到的事,有别的孩子不敢想的念头,即使人世间最惨痛的遭遇也打倒不了他。就是这样如熔炉般的艰苦、痛苦的环境磨练了他刚强、坚韧的品质,培养了他强烈的自尊感。他用幼小双臂扛起生活的担子。
读了文章后,我深深地感到,不管发生什么事,不管面对什么挫折,都要做一个坚强的人。即使最平凡的人,只要他勇敢地面对挫折,就有最闪亮的时刻。文中的主人公,虽然是一个社会中不起眼的小孩,但是,他用生命中最嘹亮的歌声来陪伴自己一直走下去。相比之下,现在的我们 是多么的幸福,每时每刻都生活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虽然有着优越的生活条件,但一点也吃不起苦。有的孩子擦破了一点皮,就哭;有的孩子摔倒了就叫爸爸,喊妈妈。他们在撒娇的同学,是否该想一想那些没有父母关爱的孩子们,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力量挣钱养活自己。坚强起来,那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们;刚强一点,做一个坚韧不拔的人吧!只有这样才不会被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所淘汰!
巴金爷爷的作品,总是在娓娓动听的叙述和真挚朴实的描写中,影响着我们,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今天,巴金爷爷已离我们远去,我唯有更加热爱文学,更回坚强地生活,来纪念这样一位伟大的人物。
做一个会感恩的人
人们都说一本书可以改变一个人,而改变我的是《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书讲述的是绿山墙的一对兄妹想要领养一个男孩帮着干农活。孤儿院阴阳差错的送来了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名字叫安妮。安妮爱身边的任何事物、爱植物、爱动物、爱人到了安妮上高中时,意外地被一所好大学给录取了。但是,因为领养她的人身体上的问题,她放弃了学业,在农舍照顾这对兄妹。
即使得知自己无法去上梦寐以求的大学时,她没有难过,没有心灰意冷,没有埋怨,而是坦然面对。读了这本书给了我很深刻的感悟。有时,爷爷生病了,我还要和爷爷吵架,一点都没有感恩的心。现在,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人要有感恩的心。
我常常在想,到底在安妮身上的哪一点打动了我!打动了万千读者!渐渐地,我发现是安妮身上有感恩的心。
感恩像夜晚的一盏灯,像冬日的阳光,像一朵美丽的花,它是美的源泉。通过这次我给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记得那一次,我在做应用题目时,一道拦路虎的数学题拦住了我。我在那大呼小叫,爷爷走了过来,教了我。第二天,老师告诉我那道题答案是8,不是25,我回到家,对爷爷大发脾气。之后,奶奶对我说:爷爷为了教你看书看到11点多!这时,我才明白自己的不懂事,没有一颗感恩的心。(你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