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许许多多的课外书籍,其他的书都没有《森林都市-科学探案记1》这本书好看,因为它实在是太生动、太有趣了,我看了不下10遍呢。
我印象最深的角色是大侦探小鸡敦敦,它是一只爱冒险且充满智慧的小肥鸡。在第二个案件《池塘怪兽事件》中,长颈鹿慌慌张张前来报案,说:池塘里有只可怕的怪兽,那个怪兽长着蛇一样的长脖子,一到晚上就从池塘里冒出来,把路过的小动物吃掉。刚听到这令人魂飞魄散的报案,小鸡敦敦就吓了一大跳,但是为了找到事情的真相,它没放过一点点的蛛丝马迹,亲自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前去探个究竟。猴子警长在它提供的线索帮助下,利用阿基米德原理,使得案件最终水落石出,它成功抓获了贼喊捉贼的长颈鹿。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暑假我做的手工硬币分类机。一开始,5角的硬币经常会落在1角硬币的盒子里,挫败感让我有点想放弃这个手工。在妈妈的永不言弃,坚持到底的鼓励下,我去研究失败的原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拿起尺子,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5角的直径只比1角的直径大2毫米。然后我重新裁剪洞口的时候,1角的洞口就改小一点。在我的改造之下,硬币分类机终于成功了,我喜出望外地笑了。
我喜欢畅游在课外阅读的海洋中,课外阅读能带领我们上天、下地、入海,了解更多的知识。当遇到难题时要放松,用一个平稳心去对待,永不言弃,坚持到底。
编辑推荐
数学公主探案记6(汇编)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数学公主探案记》。这本书主要介绍主人公狐小妹,她是怎样运用数学的。
故事内容非常有趣,就像魔法一样神奇,它通过发散性思维,运用分类、归类联想和扩展等手段,将所学的知识点变成一个呈辐射状的直观图形,使学习变得轻松、有趣和高效。在书中,我知道了她用圆规画圆时,针尖所在的点叫作圆心,一般用字母O表示。连接圆心和圆上任意一点的线段叫作半径,一般用字母r表示。通过圆心并且端点都在圆的线段叫作直径。一般用字母d表示。任意一个圆的周长与它的直径的比作圆周率,用字母π表示。
瞧,数学公主还设计了一个很棒的思维导图,你也来试一试吧!如果还没学会,可以照着她的思维导图来做。相信你,一定行!
这本书教会了我怎样把数学连贯运用,使学习变得轻松、有趣和高效。这样我也更喜欢数学了。
推荐:昆虫记(通用)
这个暑假,我看了《昆虫记》一书,这本书我一看就入了迷,让我久久不能放下。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我以前从未知道的昆虫,还让我了解了大量的有关昆虫的知识,真让我大开眼界。
这本书是由法国著名的昆虫家让亨利。法布尔写的,这本书倾注了法布尔一生的心血,可以堪称是宏篇巨制,又可称是一部描写昆虫的科普巨著。
书中法布尔详细写了各种昆虫的外貌和生活习性。比如说松毛虫,全身长满了毛,它们看上去糊里糊涂,实则是恪守纪律的好兵;还有螳螂,这个双刀在手,长相如外星来客,十分凶恶,是个名副其实的冷血杀手还让我明白了昆虫里也会用装死来迷惑敌人的,还有我以为只有我们人类有自杀,但看了以后我昆虫界也有自杀的:所谓的自杀就是把自己弄晕,过了一会就会醒过来的啊!昆虫世界真是太奇妙了。
看完这本书以后,我仿佛就是法布尔,在实验室里,专心致志、废寝忘食地观察昆虫。于是,我想:如果没有法布尔专心致志的观察昆虫,哪来现在的这本《昆虫记》,哪能让我了解到这么多昆虫的知识?由此,我想到了我自己,干事情总是不能专心致志,比如跳绳的时候,断了之后就没有继续跳下去而是摸摸指甲后再跳,再断了之后讲讲话,玩玩,总之,我每次跳200个绳都要跳上十几分钟,但现在我一想到法布尔那种专心致志的精神,我不由得脸红了,于是我下定决心,以后做事一定要干脆利落、一心一意,不能拖拖拉拉了。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不光让我开阔了眼界,还让我懂得了道理,同学们,让我们跟着法布尔一起去探索其中的奥秘吧!
最新:“森林报春”读后感(通用)
《森林报》,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还以为它是一种森林里的报纸,直到读了才知道,这是前苏联著名作家维比安基的作品。
《森林报》共有春、夏、秋、冬四册,每本书里都藏着许多生物的奥秘,今天我们来谈谈《森林报春》。
《森林报春》这本书主要讲了春季里大森林里多姿多彩的动物故事,通过作者的描写,让我们与大自然拉近了距离,仿佛身临其境。
森林里的新闻可多了!我给大家讲个小故事吧。一天有一个猎人出门打鸟,满载而归后,在回家的路上遇见了一头很大的狗熊,而此时的猎人枪里只有一颗打鸟的子弹了,他有些惊慌,因为害怕自己打不过那头熊,可是这个猎人是一个出了名的勇敢者,而且他还特别机智、有头脑。这时狗熊转过身发现了他,正向他走过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猎人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瞄准狗熊身旁的一棵大树,开了一枪,这样一来,一举两得。既不至于激怒狗熊,也可以给他造成一定的惊吓。于是熊吓得屁滚尿流逃回了森林中。
第二天,猎人装好子弹,随着熊的脚印找到了那头熊,却发现熊居然死了!原来这头熊老了,被枪声一吓,以为自己的死敌来了,被活活吓死了。这个故事通过熊的懦弱无能衬托出了猎人的英勇无畏。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路上不会一帆风顺,一定会有许多的挫折与失败。我们一定要学习猎人这种大无畏的精神,遇到了困难,一定不要畏葸不前,要勇敢的面对困难,并想方设法战胜困难,最后成功一定会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