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三(4)小竹子中队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班队课,主题是五星红旗升起来。
出旗随着主持人麻筱楠一声令下,旗手斯锦成高举队旗,护旗手陈江沄和何天蓝敬着队礼紧随其后,他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到讲台左边立定。全体起立!一二,我们大家唱起了队歌,在洪亮、悦耳的队歌声中,班队课开始啦!
首先由麻筱楠和傅凡笑给大家介绍了五星红旗的来历,接着她们出了个小问题考考大家:五星红旗会在哪里升起?这可难不倒我们:陈美玲说是星期一出操时,楼芷涵说每天凌晨4、5点钟天安门广场上,与太阳一起升起接着,秦老师给我们看了一段天安门广场升旗的视频。视频中,国旗护卫队的飒爽英姿,围观群众的高声歌唱,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举手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升旗仪式新的认识:叶梓诚说升旗仪式是庄重的;单烨培说升旗仪式是严肃的;边笑语说升旗仪式更应该是很自豪的!
接下来王昳琪同学的故事朗诵《一面五星红旗》则将大家的情绪带向了高潮。她的朗诵声情并茂,大家都被故事深深地感动故事中的小男孩非常爱国,他宁死也不愿意卖掉自己的五星红旗。张可欣这样说。是的,神圣的五星红旗代表的是我们的祖国,任何时候我们都要爱护她,保护她!
通过这次班会,我深深觉得:五星红旗升起,就代表中华民族对未来的希望再次燃起!让我们从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做起,成为一名尊敬国旗、热爱国家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