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最可爱的动物作文
人都说猪是最纯朴的 ,狗是最忠实的,但我对这些动物都不感兴趣,因为,那毛卷细纹的马深深地吸引了我。
同学们说,狗才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神物,我却不这样认为,马才是神物,而狗,只会逗人欢心,根本不劳动。
马,一个多么崇高的称号,马被人们誉为神,在那个时代,没有汽车,没有火车,就靠着马蹄,一步一步走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马,是动物界里最勤劳的,它经常被人们用鞭子狠狠地抽打,却毫无怨言,依旧为人们做各种事情。
《西游记》中,白龙马是不可缺少的一员,它为这部电视剧增添了亮丽的色彩;《三国演义》中,赤兔马更为重要,没有了它,关云长怎能变得如此威风?没有马的帮助,关羽又如何过五关斩六将?在《杨家将》中,那举世无双的骕骦马,令人回味无穷
马,它是最忠诚的,很久以前,如果没有它,人们的脚下就会磨出成千上万的水泡。
虽然我们现在并不经常接触马,但我依旧喜欢它。
因为,爱它,爱的对;爱它,爱得值。
精选:最可爱的小人物
生活中,有许多小人物在无私奉献默默地付出,而他们是人群中闪闪发亮的星河。
他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他的儿子当兵很少能回家和他在一起,他的老伴在一次车祸中不幸去世。虽然老人孤苦伶仃,但却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而他每个月靠儿子寄回来的一千块钱过日子,但老人却省吃俭用积攒了不少积蓄。有一次,老人在家看电视时,一条新闻报道吸引住了老人,原来贫穷山村的孩子因交不起学费,而上不了学。可是孩子们都渴望上学渴望得到知识,老人便把钱捐给了山村,除此之外老人还收购废品来捐该贫穷山村,让上不起的孩子们上气学。从那以后老人吃硬邦邦的大饼,喝上几口白开水,休息一阵又去捡废品,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不停歇,老人让我知道了应当做一个无私奉献的人。
还有一个人至今让我难忘。
二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四川一家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安静地入睡,突然,大地开始摇晃,楼房也开始摇晃,一位老师一看是地震来了便喊:地震来了,快抱孩子跑吧,快呀!别的老师一听,连忙抱起孩子往外跑,等老师跑到楼下一看,还有两个孩子没有抱下来,便跑到楼上,见两个孩子正坐在床上哭,老师刚抱起孩子的时候,楼房开始塌陷,老师一看跑不了,便抱起两个孩子躲在讲台下,用双手把讲台撑着,用自己的身体保护着两个孩子。最后,幼儿园塌了。消防队员挖开废墟,看见一个老师用双手撑着讲台,自己已经没气了,两个孩子却毫发未损。
无数高尚的小人物,才是我们社会最可敬的人。
谁是最“可爱”的人(汇编)
在汶川大地震的时候,解放军叔叔前来救灾并救人,有的解放军叔叔被死神夺去了生命,他们为了灾区的人民的生命的财产而英年早逝!有一次,在中国的某个地方,大洪水如同侵略中国的日本鬼子,直冲老百姓的房屋,解放军叔叔立刻赶来,并且马上救灾。他们不知忙了几天几夜,为了保护老百姓的财产不被洪水冲走,为了保护老百姓的生命不被死神夺走,解放军叔叔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老百姓的生命。
还有一次,中国某个地区,通往小学的必经之路上的一条铁索的桥板被凶神恶刹的大水给冲走了,中国人民子弟兵用自己的身体当桥板,把小学生送到对岸,身下是汹涌的洪水,如果子弟兵稍不留神,就会被那杀人不眨眼的死神夺去生命。他们就是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尊严最可贵(汇编)
尊严,它是无价的。古今往来不知有多少人为了它,宁愿站着死,也不愿意跪着生。在我的理解里,表达尊严的方式都是庄严而隆重的,但是有一个乞丐改变了我的想法。
寒假的一天,我和爸爸来到了府文庙,虽然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刮着,但是要过年了,熙熙攘攘的人,热热闹闹临近过年的气氛,使谁也没有感觉到冷。
真讨厌,没长眼是吧?滚开点!一声尖锐的女声叫道。我循声望去,在大门的旁边,地上坐着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头发乱得像鸡窝似的,上面还粘着几根草;面孔也许是营养不良,黑黄黑黄的;嘴唇发紫,还裂了几道口子;破旧又略显干净的衣服,上面打了好几个补丁。应该是经历过的风霜和艰辛才使他成了这副与他的年龄应该不相符的外貌。
人来人往的人群中,时不时有几个匆匆的上班族,往他乞讨的盆子上踢了一脚,里面掉出几张皱巴巴、零碎的纸币和几枚叮铛响的硬币,说:臭老头,别挡路。而那个乞丐则毫不吭声地俯下身子一一拾起纸币;又扣起硬币,放进盆子里。
他的旁边坐着一个少年。少年前面写着几个大字:过年了,我想要回家,但是路费不足,请好心人给我点钱。
但是他盛气凌人的样子,让路人们看了都不愿意帮他。
看到这一幕,我想:这两个人有手有脚,为什么不能去打工,起码也可以帮人家洗碗赚钱糊口。何必干这毫无尊严、屈辱的乞讨生活呢?
爱心捐献,救济灾区。我往声音发出的地方望去,是几个穿着红马甲戴着红帽子的年轻志愿者,抱着一个大箱子正在为灾区的家庭募捐。
这场景和乞丐乞讨时的场景截然不同,一堆人围了上去,争先恐后地捐款,有的捐十元,有的捐二十元,还有几个人慷慨地把五十元的纸币投入募捐箱里。有一个二三岁的小孩子也兴奋地拿着从爸爸妈妈手中接过的五元钱,屁颠屁颠地跑到箱子前,将纸币投了进去。还像动物园里的海豹一样,开心地乐呵呵地拍了拍手。
这时,我见那个少年说:自己都填不饱肚子,还想捐款给别人,傻子。
只见,那个乞丐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撑着地板艰难地站了起来,一拐一瘸地慢慢挪到募捐箱前。哦,原来他是一个残疾人啊!这也难怪他要靠乞讨为生了。一个中年大叔走上前拦住了他:走开点,这是让人捐款的,不是让你乞讨的!真不要脸!人家都在捐款他还有脸来乞讨。人群里也响起愤怒的声音。
乞丐默不作声的从怀里摸索出一个方方正正的布包,用瘦骨嶙峋、粗糙的手颤颤抖抖地揭开,一层、一层、又一层.......从布包里颤颤巍巍地拿出一张红色的一百元人民币放入箱子里。蓦地,人群沉默了。
一瞬间,他在我心中的形象一下子变得高大了许多,仔细一看,他的双眼炯炯有神好似年轻、英俊了几分,目光里显示着一种坚定,仿佛在说:我也是有爱心有尊严的人!
这一百元对这乞丐来说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积攒上来的吧?是啊,真是个傻子,自己都填不饱肚子还捐什么款。但是他也帮助了别人啊。.......沉默的人群打开了话匣子。
在人群议论纷纷时,那个乞丐早已收拾好乞讨的盆子离去,他一拐一瘸地穿过马路,消失在了街道的另外一边......。
尊严使人不再丑陋,尊严让美丽成为了永恒!我知道每个人都应该享有尊严!
指导老师 : 陈秀宝
不屈,最可贵的品格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读完《狼图腾小狼小狼》后,有感而发,我认为,书籍是铸造人类品格灵魂的工具。
这本书讲述了知青陈阵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掏到了一窝狼崽,他非常迫切地想养一只小狼,可遭到了大部分知青和牧民的反对。他以科学实验为由,坚持养下了小狼。对它以无微不至的照料,逐步建立了他和小狼之间的信赖。陈阵和小狼亲密无间的玩耍,对小狼无比地关心,无不一体现了陈阵对小狼的喜爱。渐渐地,小狼长大了,它的野性也被激发了出来。小狼变得桀骜不驯,它想念起了自己的父母。为了见父母,它开始学狼嗥,甚至好几次咬伤了陈阵。好几次要猎杀小狼,但小狼凭借自己的智慧脱离了危险。最后,小狼为了自己的自由,有尊严地死去了。这也使我明白了不自由,毋宁死的含义。
在书中,小狼的处境跌宕起伏,我的心情也跟随着小狼跌宕起伏:在小狼狼吞虎咽吃肉的时候,我也满眼慈爱地看着小狼;在小狼的重伤好起来、如涅磐重生的时候,我的心情也坦然了起来;在小狼逝去的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眼角泛起点点泪花
联系联系自己,自己是否具有小狼的秉性呢:在分班分出去的时候,会不会有像小狼那样有奶便是娘的极强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呢?在被同桌嘲讽的时候,是否具有小狼那样坚忍的品格?在面对困难时,会不会像小狼那样积极动用自身的智慧呢?
小狼给我上了珍贵的一课,它告诉我们:做人要有勇有智;面对严酷恶劣的环境时,要顽强,得忍耐,必须永不屈服;要热爱生活,珍惜生命这本书使我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