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摸过真实的大炮吗?你看过军事训练吗?你见过叠得像豆腐块的被子吗?让我来告诉你吧!
今天,是我报名揭阳报社小记者俱乐部以来,第一次采风活动,这一次是走进军营,体验军人叔叔的生活。
一大早,我起了床,匆匆地洗漱。粗略吃了早饭,爸爸就带着我到了揭阳报社集中。我到了一楼大厅,看到已经有很多哥哥姐姐,也有一些年纪比我小的弟弟妹妹,我跑到前台签到,并领取了迷彩战袍和一顶帽子。我穿上战袍,戴上帽子,显得十分精神。我走到了一边,在等候出发,爸爸嘱咐了我要注意安全,听从老师指挥后便去工作了。
小记者们,请排好队,准备出发。一位老师戴着扩音器讲着。语音刚落,50多名记者同学排成了五队,出发了。在出发时,外面下着蒙蒙细雨,可是我们的心情十分激动,兴奋,仿佛把这雨当成了一道风景。大约乘了15分钟左右的车,我们到达了我们要采风的炮兵团。
我们到了军营内部集合,解放军叔叔给我们敬了一个礼,带领我们参观他们的图史馆。图史馆内有一位解说员,细致,大声地给我们介绍了建团以来,经历了哪些战斗和对群众的帮助,也展示了解放军叔叔全心全意为中华的腾飞呕心沥血,付出了他们最珍贵的青春,最美好的时光。
参观图史馆后,我们到下一个采风地点炮兵团宿舍。在一个大操场的右侧,屹立着一座高五层的宿舍楼,楼里有兵器室,网络室,文娱活动室、洗漱室等。在操场上,摆放着两张床,因为军叔叔要给我们演示他们每天早晨必做的事把被子叠成豆腐状。被子整齐得就如蚊子上去要打滑,苍蝇上去要劈叉。此外,他们给我们展示他们的训练步枪、手枪。更值得我感兴趣的是,观看了他们的主战装备轮射炮车,子弹投放车,并且体验了坐在车里的感觉。仿佛置身于沙场,保卫着和平,守护着平安,与军叔叔一起并肩保家卫国。
除此之外,我们还采访了参加9。3阅兵的战士,他们为了参加阅兵,进行了三个多月的训练,每天的衣服至少湿三遍。他们有一句共同的座右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经历了一个上午的参观及采访,我收获到我们祖国的强大,国家的和平稳定,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除了收获,就是感谢,感谢军叔叔对我们的守护。
有一句话叫最可爱的人,我觉得这无异于是军叔叔的真实写照,一生戎马为国家,保卫和平壮国威。
精选阅读
我心中一个最可爱的人(通用)
她有一张瘦瘦的鹅蛋脸,还有不白不黑的肤色。她的眼睛不大,但总流露出快乐的光芒。她总是戴着一副眼镜,哀叹近视的人伤不起。她虽然其貌不扬,但人缘非常好。只要是认识她的人,都想和她成为朋友。
她很乐观,看起来总是没心没肺,一天到晚乐呵呵的。无论是遇上什么事,她都能保持最阳光的笑容。她是我们的开心果,有她在,气氛始终是热闹、欢乐的。即使你再伤心,听着她那风趣的语言,也会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声。我们都愿意和她聊天,那幽默的话语像是有魔力,总能解开我们的心结。
她对朋友很真诚,也非常宽容。在我成绩退步、众好友都离我远去时,她仍然在我身边陪着我、鼓励我,使我重新拾起自信,登上了比以前更高的山峰。我也是个很不会说话的人。有次聊天,我无意中说到了她的痛处,直到发现周围的好友神情怪异,我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本以为她会大发雷霆,她却冲我淡淡一笑。她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相比我的小肚鸡肠,她真是大度啊。这种性格也影响了我,在今后的交往中,我尽量做到宽容大度,朋友也渐渐多了起来。应该感谢她,不然我现在也许还会继续孤独。
掐指一算,自我与她分别已经有两年了。之后,我也有许多朋友,但在我心中,没有一个能比得上她。又追忆起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情景。当时在公交车上,她讲笑话给我听,我乐得哈哈大笑。自那以后,我就深深喜欢上了这个如太阳花般的女孩。感谢那辆公交车,让我认识了一个最可爱的人我的挚友,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