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中国》读后感
世界上最亲近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妈妈。妈妈用乳汁把我养大,妈妈时刻关心着我的冷热,妈妈把我挂到了心尖上。我想:你的妈妈也是这样的吧!但你想过没有,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妈妈亲爱的祖国。
革命烈士方志敏同志在狱中写的《可爱的中国》,用最美好的语言描绘我们的祖国: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她是一个身体魁伟、胸宽背阔的妇女。中国有许多有名的崇山峻岭,长江巨河,以及大小湖泊。中国地底下蕴藏着无限的宝藏。我们的母亲有雄巍的峨嵋,妩媚的西湖,幽雅的雁荡。美丽的母亲,可爱的母亲!一本薄薄的《可爱的中国》深深地吸引着我,打动着我,激励着我。
方志敏烈士生长在灾难深重的旧中国,为了拯救祖国,参加了革命,不幸被捕。他在狱中宁死不屈,并且写文章号召全国人民起来保护母亲。朋友,从崩溃毁灭中救出中国来,从帝国主义恶魔的生吞活剥下救出我们垂死的母亲!。千万个方志敏一样的烈士为国捐躯了。他们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
六十年过去了,祖国有了很大的变化,实现了方志敏同志梦寐以求的愿望:到处是活跃的创造,到处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代替了悲吧,富裕代替了贫穷,健康代替了疾苦,智慧代替了愚昧,友爱代替了仇杀,生之快乐代替了死之悲伤,明媚的花园代替了凄凉的荒地!我为中国骄傲!我为中国自豪。
其他人还在看
美丽中国幸福起航读后感(通用)
最近,我利用暑假时间读了《美丽中国幸福起航》这本书。细细品味着书中的故事,感受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为自己是龙得传人而感到自豪。这本书向我们详细描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听奶奶讲,以前从南京到盐城至少需要6个多小时,再看看现在的科技,几乎每一家都有一辆私家车,我爸从南京到盐城最多3小时。而且,我国的神州载人飞船5号,6号,7号,8号,9号,10号也陆续升空。
幸福中国不是不劳而获得来的,需要我们中华儿女的努力奋斗得来的,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要好好学习将来要为我们的祖国称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