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中国兔子德国草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中国兔子德国草》这本书后,我掩卷沉思,顿时,豁然开朗:我们这些中国孩子太不独立了。跟那些在德国长大的孩子比起来差多了。
这是一本介绍一个在德国汉诺威出生并长大的中国孩子爱尔安生活中的事情。他们老师让他们自己组织一次反对吸烟的主题。爱尔安的朋友何家麟五岁时就已经随幼儿园出去秋游一星期。七岁就加入了童子军小狼组(七岁到十一岁)。先是在离家不远的森林里搞篝火晚会,由辅导员教大家怎样烤肉、烤鸡腿。再后来就要学会怎样搭帐篷了。八岁的时候,被带到离家远一点的郊区。爱尔安还自己在外打工,挣来的钱他保存起来,有时候坐公交车时,车里太挤,没来得及打票,正巧被查票源查到,给了一张罚款单,还是他自己拿钱去交。
看完后,我感到有点惭愧,我们遇到困难总是找妈妈爸爸解决,有的女同学还撒娇。而那名在德国长大的中国孩子爱尔安确实自己解决,从不找爸爸妈妈帮忙,父母从不烦恼。有一个故事说有一名孩子十四岁了还跟爸爸妈妈一起睡。他一个人睡怕鬼,尿床。而何家麟小时候就参加了童子军。我要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