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我和爸爸妈妈去石牛寨爬山。
我们六点半就从家庭旅馆出发,六点五十三分到达石牛寨。买票后,我们就要进入景区爬山了。
我们进了石牛寨的大门。我向前方的山望去,我想:这些山怎么都是些黑色大石头呀?我去问爸爸,爸爸说:也许是冰川推来的吧。可能吧。我带着疑问说。我们走过一座吊桥后,就开始爬山了。
我们先走在一个小坡上。我突然冲向小坡顶上,哈哈,爸爸妈妈都被甩在后面了。我本来以为就要到山顶了,往前一看,看见了一条开山阶梯,才知道离山顶还有很远。
我们爬到了两座山的中间。阶梯越来越窄,有时只能一个人过去,而且还很陡,感觉手都可以摸到下一个台阶了。我向旁边看了看,发现岩壁上有裂缝。我问妈妈:岩壁上有裂缝,山应该不是冰川推过来的吧?这么大的山,冰川推得动吗?妈妈不知道答案,我就去问爸爸,爸爸在手机上查了查,说:这些山在风、水的影响下形成的。这时我发现游客越来越多,我们还是赶快往上爬吧。
爬呀爬,我们突然发现老路被一块大石头挡住了,旁边有一条新路,很像是刚修的。我忽然想起了进大门时我看到的一个牌子,上面说二零一一年发生了泥石流,也许是泥石流破坏了老路吧。我们走了一段新路,又回到了老路。
终于到山顶了,爸爸妈妈都气喘吁吁,我确感觉轻轻松松。
我们要走玻璃吊桥了,我和号称有恐高症的爸爸都很兴奋,而妈妈却有点害怕了。我走在玻璃吊桥上往下看,看见了三百米高的悬崖,我有一种征服三百米高空的感觉。我回头一看,看见爸爸也跟上来了。我和爸爸神气地通过了玻璃吊桥。而妈妈却在后面扶着栏杆,颤颤巍巍地一步一步挪了过来。过了桥后,我们也要下山了。
我们走在岩壁边的栈道上,突然看见一个指示牌上写着前面还有一个玻璃栈道。我们又要朝着玻璃栈道前进了。
终于到玻璃栈道了,一条玻璃栈道居然让我们走了这么远。我还是像走玻璃吊桥一样神气地走过,爸爸妈妈跟在我后面慢吞吞地走过了玻璃栈道。时间不早了,我们快下山吧。
我们又回到了山脚下。今天,我和爸爸妈妈都很开心,石牛寨真是个好地方,小朋友们都可以去玩一下。
精选阅读
最新:舟山游之乌石塘
乌黑的石头是她的特色,小村的古韵至今还在流传,乌石塘,我来了。
伴随着灿烂的阳光,我轻轻地走进了这个古朴的地方。青青湖边草是她的代言词,她的三大法宝更是让人难以忘怀。
第一大法宝便是孩子们喜爱的水上闯关。它们一个个静静地陈列在那里,闯关稍有不慎便会遭到它们无情的抛弃。只见一个个跃跃欲试的样子,我也跑上前去,迈出了自己勇敢者的第一步。可脚下却摇摇晃晃,我吓得顿时两腿直发软,回也回不去,过也过不来。感觉自己四面楚歌,我闭着眼,想着背水一战一类的词语,我紧拽绳子,成败在此一举。我呼的一声,飞渡对岸。脚碰到久别的土地,心里真是快活!
至于二、三法宝,就得由聪明的你来探索了,我在这里等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