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桥是溧水当地著名的风景区,我已去过不止一次,但这次五一再游天生桥,我又有了一番独特的感触。
时值暮春,骄阳方炽,又赶上音乐节,游人如织。原本寂静的天生桥放佛一下子被唤醒了,这对于我一个只想找到属于自己的宁静的游人来说,却不是件好事。于是,我只捡游人少处行,但无处不在的音乐声还是搅了我的雅兴。
渐渐地,我远离了人群,徜徉于崇山峻岭、茂林修竹之间,心绪逐渐宁静。不觉间,我来到了游船码头,登上了一条人并不多的游船。随着游船的行进,忽一抬头,天生一座石桥横跨于胭脂河上,有着小三峡之称的天生峡、胭脂峡、隐秀峡依次展现在我的眼前。两侧山体巍峨耸立,红色的沉积岩仿佛书本一样层叠在一起,山岩上水滴如珠。船行其间,分波排浪,真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之感。
弃船登岸,拾阶而上,悬索桥如长虹卧波。行走其上,桥身颤动,俯视桥下,碧水游船,恍若天上人间。至此,心旷神怡,气定神闲,真有说不出来的畅快。于是我明白了大自然才是我们最好的老师,而内心的宁静不必外求,只需保持一颗亲近自然的心,带着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便可获得真正的安宁。
陶渊明有诗曰:结庐在人境,而我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此之谓也!
精选阅读
再游海洋馆优秀范例
今天爸爸又带我去了东湖海洋馆,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里。
我们一进海洋馆就看到了五光十色的、有着漂亮花纹的鱼类。有热带鱼、蝴蝶鱼、鹦鹉鱼等。这些漂亮的鱼儿在水里嬉戏,可爱极了。还有水中的花朵─海葵,它们总是静静地呆在水里,一动不动。如果有小鱼靠近它,它就会猛地一扑,把小鱼给吃掉。
看完鱼,讲解员说精彩的海狮表演就要开始了,于是我们就马上赶了过去。
表演终于开始了。首先出场的是东东和楚楚。它们分别表演了接圆圈、跳圈、顶球和水上芭蕾。每当成功地表演完一个项目,训练员就会赏给它们一条鱼吃。楚楚特别贪吃,它总是乘训练员不注意或者去拿东西的时候,去偷小鱼吃。训练员为了惩罚它,就再不给它小鱼了。楚楚可不依了,它在水里乱扑水,大发脾气。训练员拿它没办法,只好请它退场了。
接着表演明星菲菲出场了。只见它神气十足地走到观众面前,向大家鞠了个躬,就开始了它的精彩表演。表演非常成功,场上响起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从海洋馆出来,我觉得海狮们真聪明!可它们也是由人训练出来的,人类不是更聪明吗?
再划去一个(汇编)
今天,老师让我们在白纸上写出五个最爱的人的名字。我挥笔便写下了:奶奶,爷爷,爸爸,妈妈,哥哥。
这时,老师让我们把其中一个划去,这下可让我为难了,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耳边又响起了老师的话:不能只做一个记号,划去就意味着放弃。
我看了看纸上的名字,当我的笔尖在爷爷这个名字的边缘时,我仿佛又看到了爷爷那沧桑的脸颊,往日的思绪翻腾起来:爷爷有着一张慈祥的面容,总是用粗糙的手拉着我去玩,当我难过时,他也会逗我开心,逗我笑想起往日的种种,我很开心,要划去爷爷吗?我想了很久,决定划去,当我看着自己用颤抖的手划去爷爷时,我闭上了眼睛。
这时,老师又说了一句:在剩下的人中划去一个。语气里透着坚定。
我定定地看着剩下的名字:奶奶,爸爸,妈妈,哥哥。我的眼光望向了奶奶,奶奶总喜欢用那布满皱纹的双手抚摸着我的脸颊。我狠了狠心,一咬牙,吧奶奶划去了。
我以为这个游戏会到此结束,但,从老师口中又冒出了一句:再划去一个。我看着爸爸,妈妈,哥哥,心里想:这该怎么办,这全是我最最爱的亲人,还要划去一个,这可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里的蚂蚁,团团转。
我,看见了哥哥,眼前又浮现了这样一幅画面:我正愁眉不展地盯着一道题,哥哥走过来,看看题目,温柔地对我一笑,然后又耐心地给我讲解,不一会儿,我的眉头又轻松的舒展开来。难道,划掉哥哥吗?可是,我实在不想划呀!渐渐地,眼前蒙上了一层水雾,朦胧中,我看到了爸爸妈妈,他们是我的父母呀!我艰难的伸出手,划掉了哥哥。
再划去一个,留下最后一个!老师坚定的话语传入我的耳中,什么?再划去一个?我有点儿不知所措了,因为我面对的是爸爸和妈妈这该划去哪一个呢?爸爸给予了我无私的父爱,妈妈给予了我如水的母爱,怎么办?想到以前爸爸妈妈含辛茹苦地把我和哥哥抚养长大,我谁也不想划去,可是,双眼朦胧的我,还是颤抖地伸出了手,把爸爸划去了。这一刻,我哭了。
这次游戏,让我懂得了珍惜,过去了就没有了,所以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切。
二十年后,一位身材苗条,梳着一头飘逸的卷发,手上戴着宝石,脚上穿着一双又细又长的高跟鞋美女,缓缓地从一辆深红色宝马车上下来。那就是我徐心悦。刚下车,几位著名的记者拿着话筒,围着我问:徐教授,听说您发明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桥,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请问您当初为什么会想到研究桥呢?
听了记者的问话,我的思绪回到了二十年前。那时候,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桥。比如:独木桥、石拱桥、浮桥、斜拉桥......但是这些桥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据我调查分析,有的桥路面不平,有的不分车道,有的栏杆过矮,有的材料易生锈老化,还有的灯光不行。这会给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带来极大的危险,所以我才会经过千辛万苦刻苦研究,制成了这伟大的桥。
说说这伟大的桥吧!我发明的桥叫隐形桥,你不用它的时候它会消失的无影无踪。隐形桥由脑电波控制。最值得我骄傲的是,我所选用都是绿色环保无污染的材料,售价很便宜,只要30元。它有什么特殊功能呢?别着急,让我慢慢道来。普通桥的功能它都有,还具备更多先进的功能。如果你想上太空,去探索宇宙的奥秘,只要你用脑电波发出指令,立马就会出现一座五颜六色的彩虹桥直达太空。如果你觉得走路太累,桥上会出现一辆轿车,由米老鼠司机送你去太空。
也许你不想去太空,可能想去海洋里去看看海底世界。你希望看到海马、海豚、鲸鱼......这些都不是问题,用脑电波发出这一项指令,你的面前立马架起一座桥,以最快的速度带你去。如果你想一边吃一边看,桥上会出现一张白色的桌子,上面摆着各式各样的美味面包供你选择。
这么好的桥,你想预定吗?那就赶快吧!
《桥》读后感(汇编)
人间有许多美好的品质,一个人,若能有美好的品质,也会是一个受人尊敬的人。今天,看了《桥》这篇文章,我的心情像汹涌的大海,起伏不定。文章并不长,但细细品味起来,却能打动每个人的心。
文章讲述的是在一个村庄里,突然发生了山洪,村里的人惊慌失措地到处乱跑,向唯一的木桥拥去。这时,村里的党支部书记一名老汉出来组织人们有序地疏散,并揪出了一保不守纪律的小伙子。最后所有的人都过了桥,只剩下老汉和小伙子,老汉把小伙子推上了桥,但就在此时,桥塌了,小伙子被洪水吞没了,老汉似乎还要喊些什么,猛然间,一个浪头也吞没了老汉。五天后,洪水退了,一位老太太被搀扶着来到这儿,祭奠她的丈夫和她的儿子。 文章末尾点名了老汉与小伙子的关系,但虽然小伙子是老汉的儿子,那老汉仍没有纵容他,把他揪了出来。到最后的时候,先让小伙子走,还是把生存的希望留给了别人,把死亡留给了自己。全文表达出了作者对这名老汉的敬佩之情,赞美了老汉无私无畏,舍己救人,不徇私情的精神品质。
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否也有这样的人叫呢?有。我那天便看到了一位。那天,我正走在上学的路上,突然,路边楼房上的一块玻璃掉了下来,正好朝一位老人头上砸下,眼看就要砸中了,一位年青人竟然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推开了老人,自己好好的一条胳膊却被无情的割了开来,年青人倒在了血泊里,路上的行人迅速地围了过来,将年青人抬到车上,送往医院 在现实生活中,在我们的周围有许多像这位年青人一样的平凡人,他们乐于奉献,见义勇为,一心为他人着想,是他们的行为构筑了我们今天这样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古语云:生亦何欢,死亦何苦。是啊,一个人的一生不一定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只需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一些美好的品质,就能够做出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受到人们的尊敬。 这就是我从《桥》这篇文章中所感悟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