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见闻作文400字
国庆节放假,我和爸爸还有妈妈,一起坐爸爸的车回外公家。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的,太阳向我们微笑,鸟儿向我们点头,好像在欢迎我们呢!到了外公家,我连忙下车。这时,外公刚从邻居家回来,笑眯眯地说:回来啦!跟我去摘柿子吧!我说了声哦,就跟着去了。我们穿过一片树林,就到了目的地。我抬头一看,柿子挨挨挤挤地挂在树上。有的青里透红,有的也成熟了,但是被鸟吃了一半,外公说那不能吃。然后他拿起一根又细又长的竹竿,竹竿的头开了个口子,接着用竹竿的口子插进枝干,最后向右一转,放了下来。外公又说:你也试一试吧!我按照他的样子去做,可是放下来的速度太快,柿子摔烂了。第二次,我小心翼翼地放下来,终于成功了。连续几次,柿子都没有摔烂,外公赞扬道:真是厉害!
过了一会儿,我们提着满满一篮柿子回家了。摘柿子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