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放假了,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姑姑一起回奶奶家了。
清晨六点,我刚张开眼睛,便发现躺在我身边的妈妈不见了,我爬下床,看了看客厅,原来妈妈在客厅收拾东西,我连忙穿好衣服,等待着出发。妈妈说:国庆放假,乘车的人多,我们早点出发。
不到七点,我们开始出发,坐公交车的时候很顺利,就是人多一点,空气很不新鲜,到城西客运站,我一看这里的人真多呀!比火车站的人还多!我惊呼道。售票的地方排着长长的队,进站口人们乱哄哄的往里挤,当我们走进候车的广场,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从尾看不到头,并且还是弯弯曲曲的队伍,人山人海,都看不见车了,不过还好,队伍的秩序还是比较好的,当我们排队时,已经七点半了,没想到有这么多的人比我们还要来得早。我们等呀等呀,向前拐了几个弯,但是始终等不到我们上车的机会,都已经十点多了,我们队伍前面的人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多了,原来前面不停的有人插队,队伍已经乱哄哄的了,如果等下去还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去,最后不得已,我们坐了黑车,在高速路上我们坐了两个小时,到了县上,我们再坐到巨良的车,又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了村口,当我下车时,爷爷早已在那里等着我了,我看到来接我们的爷爷,兴奋的坐上他的摩托车,到了家已经快晚上了,平时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今天却用了近九个小时!晚上我看新闻,各地景区旅游也是人山人海,买票难,坐车难,吃饭难,住旅馆难假期应该是让人们放松的,没想到,却让人更加的疲惫。什么时候才能什么都变得不那么难,不管是回家还是旅游,都能让人身心得到很好的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