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名中外的庐山风景区,位于我国江西省的北部,九江市的南部。那里景色秀丽神奇,山河壮美,空气十分清新。
我们全家人趁着国庆长假一起开车去庐山游玩。
庐山风景区有很多景点,有仙人洞、天桥、大小天池、花径公园、牯岭街,还有毛泽东、周恩来等名人别墅的旧址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含鄱口的观日出和三叠泉。
早晨,天还没亮,我们就起床了。我们匆匆忙忙地洗了脸,连早饭都没吃,就乘着汽车赶去含鄱口看日出了。到了含鄱口,人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着看日出的最佳位置。金灿灿的朝霞,把天空中的层层白云染成了金色、粉色、橙色还有大红色,美丽极了!人们一个个都翘首以盼,迎接着太阳的到来。啊!太阳出来了,它慢慢地露出了红通通的脸蛋,瞬间光芒万丈,我感觉心里温暖极了。
看完日出,我们直奔三叠泉。在路上,我们一边看风景,一边还拍了很多的照片。终于到了三叠泉,很远就可以看见三条巨大的瀑布,沿着凹凸不平的岩石飞流而下,落到了碧绿的潭水中。看见如此壮观的景色,我不禁感叹道:原来这就是李白所说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为了近距离的观察瀑布,爸爸带着我乘着小船向瀑布划去。因为太阳照在水面上,所以在水中央我们看见了水上的彩虹,真像是架在水中央的七彩桥。离瀑布越近,我感觉越冷。瀑布落到水里溅起的水花直往我脸上扑过来,我们连忙划着小船回到了岸边。
因为三叠泉在山谷底下,所以我们还得爬一千级石阶才能到达三叠泉的出口。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可是我们刚走了一半路就累得直不起身子。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搀扶,终于到达了山顶。虽然我们的腿走得又酸又痛,但是我们却领略了祖国美丽的风光,也让我感受到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不懈,才能达到成功的顶峰。
快乐的庐山行结束了,我期待着下一次更快乐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