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天还没亮,我家阳台里就传来哗哗的水流声,那是外婆正在洗衣服;绚烂的朝阳刚刚露出笑脸,厨房里就飘来了阵阵香味,那是外婆正在为我全烙香喷喷的饼;月亮爬上了树梢,厨房里还在热闹地响着锅碗瓢盆交响曲,那是外婆正在刷碗。外婆整天忙里忙外,真辛苦!我早就想帮外婆做点事了。
今天晚上,我决定帮外婆洗一次脚,帮她消除一天的疲倦。吃过晚饭,我打好一盆温水,又在旁边放上小板凳,急切地等待着外婆。过了一会儿,外婆笑容满面地走进卫生间,我赶忙让外婆坐下,让她把脚泡在水里,我给外婆轻轻地用毛巾擦脚,我看见外婆脚底下有许多厚厚的老茧,脚面上露出一条条蚯蚓似的青筋,脚后跟通红通红,摸上去好粗糙啊!我忍不住用毛巾一遍又一遍地柔柔地给外婆擦脚,真希望外婆的脚变得细腻光滑些。外婆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抚摸着我的头笑了,脸上的一条条皱纹舒展开来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外婆,您辛苦了!今后,我要多帮助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您把我抚养着么大,多么的辛苦哇!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您!
编辑推荐
我帮妈妈优秀范例
今天,一大早,闹钟就叮铃铃地响了起来,我缓缓地睁开朦胧的睡眼。本来闹钟今天是可以放假的,可因为今天是母亲节,我身为人子,怎么也得尽点孝心吧!
我来到厨房,准备给妈妈做早餐,做什么好呢?左思右想,终于决定给妈妈做一碗面。我先把水接到锅里,烧开之后,把面丢进了锅里,只见刚刚还宁死不屈的面一下就软了下来,。只见面汤像喷泉一样,起来又下去,起来又下去,我又打了两个鸡蛋。面终于好了,我把面夹了起来,放在装满了佐料的碗里,上面卧了两个嫩嫩的荷包蛋,接着又撒了点葱花,放在桌子上,然后走向了妈妈的房间
中午,妈妈说她耳朵有些不舒服,我说:妈妈我来帮您掏耳朵吧!妈妈有些犹豫,我说:不怕,我会掏呢,今天是母亲节,就让我来帮您掏一下嘛!妈妈想了想,最终答应了我。我开始帮妈妈掏了。我坐在一个小板凳上,一只手轻轻地捏住妈妈的耳朵,还让妈妈拿着小电筒照着耳朵。开始,妈妈非常的紧张,后来,从她脸上可以看出她不再紧张了,可在一边掏耳朵的我却紧张得手心、脚都在冒汗。终于掏完了,妈妈说耳朵不痒了,还夸我会做事了,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晚上,妈妈准备洗脚了,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母亲节,还是由我来跟您洗脚吧!妈妈点了点头。接着,我去接了一瓶温水,先帮妈妈脱了袜子,看见妈妈脚上长满了老茧,我轻轻地放在了洗脚盆里,细心地用手搓。干完了,用毛巾擦得干干净净,妈妈满意地笑了。
今天是母亲节,我也尽了一个儿子该做的一点小事,我感到非常高兴。
帮妈妈分担家务优秀范例
小时候的我大概已经10岁,邻居家和我同龄的孩子已经会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而我一个只知道玩,无忧无虑,衣食无忧,快乐的小女孩,根本不知道父母有多辛苦,下面让我为父母分担一下家务吧。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做最基本的事刷碗,吃过上午饭,我先将碗收一起,放到水槽中,先泡泡,泡好了就可以刷了,用清洁球刷,不能有一点污渍,看着这些碗被我刷得蹭亮蹭亮得,心里比吃了那些蜜糖还要甜,妈妈看见了说,我家的梓涵已经长大了,以后我会帮爸爸妈妈做更多我所能做的事。
最新:我为奶奶洗脚优秀范例
今天是九月初九重阳节,又称为老人节。我准备帮奶奶洗一次脚,因为从小到大都是奶奶给我洗脚的。我记得每一次都是奶奶把脚盆拿到我面前,轻轻地揉着我的脚,那感觉真是太舒服了。
晚饭刚吃过,我早就把洗脚盆和毛巾准备好了,准备给奶奶一个惊喜。这时奶奶走进来了,我立即把洗脚盆和毛巾端到奶奶面前说:奶奶,我想为你洗脚。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开心地说:好孩子,真是奶奶的乖孙女!
我先让奶奶坐在凳子上,放上满满一盆热水,用手试试,水温差不多了。然后蹲下来轻轻地把奶奶的鞋子、袜子脱下来放在一边。奶奶把脚放进来吧!我会好好伺候你的。我开心地朝奶奶一笑。当我的手摸到奶奶的脚时,不禁心里一颤,原来奶奶的脚是那么粗糙。是啊,奶奶辛辛苦苦劳累了一辈子,到现在还要天天给我洗脚,我心里真是惭愧啊!我慢慢地把奶奶的脚洗了一遍,然后轻轻地按摩了一遍。我很认真地对奶奶说:奶奶,我以后天天给您洗脚。奶奶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