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600字
世界上有许多职业,比如:医生、理发师、护士等等,但是最令我敬佩的是清洁工。
一天清晨,我妈妈早早的把我叫了起来,说:你不是说今天早上陪我去买菜的吗?怎么还没起床呀?我慢吞吞的从床上起来揉了揉朦胧的睡眼,说:知道了!心想:恐怕今天没有人比我起来得更早吧。哈哈!我走在公路上,模模糊糊看见了前面有一个身影,于是,我往前走了走,看见了一个衣着朴素的女人拿着把扫帚正在打扫公路,心想:真是勤劳的人啊!妈妈拉着我的手说:快走,好臭呀!我便和妈妈一起走了,在走的路上,我问妈妈:刚才那个人是谁呀!妈妈亲切的说:是清洁工。
我们准备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又遇到了那位女清洁工,看着他满头大汗的扫地,觉得他是多么的认真呀!清洁工不怕脏,不怕臭,这种品质是多么的令人敬佩呀!如果世界上没有了清洁工,那么这个世界上将会变得到处都是垃圾,如果有了清洁工,这个世界将会变得干干净净的,这就是清洁工的职责所在。
但是,这些道理还有许多人不明白,他们一味的觉得清洁工是下等人物,可是我却不是这么认为的,我认为清洁工是伟大的、是令人敬佩的,希望大家也能明白这一点。
我慢慢的离开了,看见身后的清洁工还在埋头扫地,我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渺小,觉得自己经常随手乱丢垃圾的习惯太不好了,所以我要改正坏习惯。
今天早上遇到的那位清洁工令我永远难忘,就是因为清洁工才让我明白,我们怎天乱丢垃圾的习惯应该改一改了,我们乱丢垃圾,为我们扫的却是清洁工,你们不觉得害羞吗?嗯!让我们加油吧!用我们的好行为为祖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吧!
难忘的一个人
今年的我,已经上五年级了,教过我的老师怎么数也数不清,但我最喜爱的老师还是教我三年级语文的李老师。
记得从三年级的第一堂课开始,我就被他吸引住了。虽然李老师已经有一定的年纪了。但他的话语总是那么的亲切,那温柔的眼神总是将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吸引住,总是将不计其数的神游同学召回来。他给我们上的第一节课是一首我们都耳熟能详的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歌早在一年级时我就会唱了。可是意思我却不懂。第一课时,李老师简介了这首歌,还教我们唱。我深深的爱上了他,他这种活泼的上课方式,许多年轻的老师都做不到,而他却做到了,整个课堂的气氛就被他调动起来了。第二课时,李老师问我们:你们知道为什么每段的结尾都有‘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吗?我想起来老师在第一课时说过,很简单,不免在下面低嘀咕起来。老师立马带着浓浓的笑意向我看来。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李老师把声音提高八度,用带有幽默气息的声音说:怕什么?你不行,还有老师嘛!听了这话,我笑了,把手高高的举起来了。老师喊了我,我用大大的声音完美的回答了这个问题,李老师居然来了句:good!我们哄堂大笑,这不是英语老师才用的词吗?我爱上了这个老师,也爱上了语文课。
李老师现在教四年级,而我却上了五年级,想他啊,想让他再教我,哪怕只是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