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大的缺点就是马虎,比如说:上课忘带笔,考试忘了写名字,出门忘了锁门老师和家长经常提醒我要仔细些,但我仍然改不了这个坏习惯。
马虎的坏习惯可真害人。有一次小测验,我拿到卷子后,我就暗暗叮嘱自己:仔细点,千万别再马虎了。还真见效,姓名、班级都没忘写,答完卷后有检查了三遍才交。我想:这次答卷可没马虎。于是我心里美滋滋的。过了几天,老师发了卷子,我大吃一惊。
你怎么老是不注意啊!老师说,你看看,这两道题忘了写‘答’字,另外还有这儿写着‘仔细点,别再马虎了’。我看着老师指的地方,大吃一惊,我竟然把和试题无关的内容也写上去了。旁边的几位同学听了,哈哈大笑起来。我感到很惭愧,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
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知道后,禁不住笑了起来。爸爸也真奇怪,每当我犯错时,他总是先表扬我一番,夸得我脸上热辣辣的,真不是滋味。
我不是讽刺你,因为你把这句话写在了卷子上,说明你已经有了改正的决心,只不过又因为马虎,结果写在了卷子上。我听了也禁不住笑了。爸爸见我笑了,又严肃起来,假如你是一个工程师,计算时忘了一个小数点,将会给国家造成多大的损失啊!
听了爸爸的教导我更进一步明白了马虎的危害性。哎,今后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