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迎来中华人民传统的节日春节了。过年可好啦,能吃很多的美味佳肴。有四喜丸子、红烧狮子头、清蒸鱼等很多很多的好吃的,还能收到压岁钱。我们小孩子最喜欢的事就是过年了。哎,爸爸回来了,我来问一下他们小时候是怎么过年的。
爸爸听了我的问题后,便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我们小时候啊,可没有你们现在这么幸福,想要什么就要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吃到肉。虽然这样,可我们那时还是觉得很幸福。正巧,妈妈买菜回来了,听见我们的对话,便说:是啊,现在的生活这么幸福,你可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呀!
问完了爸爸妈妈就该问奶奶了。我跑到厨房,这时,奶奶正在包饺子,我走到奶奶身旁问:奶奶,你们小时候怎么过年呀?奶奶说:我们小时候啊,比你爸爸妈妈他们还苦,一年甚至几年的时间才能吃上一回肉。想想那时的生活,真是令人心酸呀!奶奶说着说着,还抹起了眼泪。最后,奶奶也像爸爸妈妈那样叮嘱我,要我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效力。
听了爸爸妈妈和奶奶的话,我受益匪浅。祖国这些年进步得这么快,我一定好好学习,让祖国更加繁荣。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过年了
在我一天天的盼望中,新年终于到了,人们顿时忙碌起来。卖烟花爆竹的小摊子也出来做生意了,大街小巷一片沸腾的景象。
这天晚上,时不时会有几户人家把烟花点燃,放上天去;有时还有几个调皮的小孩也来凑热闹,手里面拿着甩炮,往地上扔去,害得大地疼得毕毕剥剥地叫着。各家各户把灯打开,有的人家在看电视;有的人家在吃团圆饭;还有的人家在家里开家庭演唱会。天上是五颜六色的火花结成彩,地上是万万千千的灯火一片红。
我和几个老同学也在一起说说笑话,讲讲故事,我的心中顿时想起了一首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是啊,在热闹的爆竹声中,送走了难忘的旧岁;多少温暖的春风,给满面笑容的人们送来了新年。我们又长了一岁,家家户户敞开了门窗,让大年初一明亮的阳光照进屋里。在这爆竹声中,何尝不会夹杂着喧天的锣鼓、欢快的器乐,何尝不会洋溢着爽朗的笑声呢?
我又大了一岁,我应该更加懂事,妈妈和爸爸在我身上下了那么多功夫,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为祖国争光,为祖国出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不会辜负父母和老师对我的一片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