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四年级的时候转到了一所新学校芜湖县湾沚一小。
开始,我们的语文老师是宦老师,他非常幽默,经常给我们讲故事。可期中考试刚过,突然又来了一位新语文老师。她姓张,我们都喊她张老师。一见面,她就幽了一默:她让我们猜她的年龄。我们都纷纷举起了小手。有的猜38,有的猜40,还有的猜46,随着年龄越猜越高,张老师终于忍不住了,大声说:我有那么老吗?我们乐翻了天
如果你认为张老师很幽默,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她对我们学习的要求超级严格,严格到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符号。开始,我们都不太适应,尤其是像我这样的马虎虫,可没少受张老师的关照。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慢慢地发现,她有时挺幽默,有时又非常严厉;她虽然经常板着脸,可是她一笑起来,却十分灿烂。而且,我发现,张老师的眼睛会说话。只要你注意她的眼睛,就能猜到她的心思。
只要一有学生成绩下降,她的眼神就会变得焦急。放学的时候,她就把那些同学留下来吃小灶。这不,我们班的黄书雷,他上次单元测试成绩下降了,这几天一放学,他就被留在办公室里做作业。他做一题张老师就给他讲一题,要求十分严格。但如果有学生成绩提高了,她那双眼睛就会说:再接再厉,不错哦!有时还会摸摸那位同学的头,说一番鼓励的话。
如果上课的时候有人做小动作或讲话,张老师就会朝他看一眼,如果眼睛比平时稍微大一点,那是在提醒:快闭上小嘴巴,注意力集中!如果眼睛再大一点,那就是在警告:别闹了,再这样就如果不仅眼睛瞪得很圆,眉毛也竖起来了,那可就要罚他站起来了。
所以,如果我上课开小差,一旦发现张老师瞪大眼睛用严厉的目光瞅我,我连忙坐好,把目光移到了书本上,专心听老师讲课。当然,每当我正确回答问题时,张老师会微笑着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这时,老师的眼睛会眯起来。真奇怪,只要张老师眯起眼睛看我,我就会不由自主地合不拢嘴,不知道是不是在笑,我的样子一定很傻吧。
最近,张老师看我时,眼睛会比平时亮,我知道,她在用眼睛告诉我你真棒,加油!原来,我写的征文被老师选中,代表我们学校参加县里面的征文比赛。
现在,同学们都说张老师的眼睛是世界上最动人的眼睛;张老师的眼睛,是我们心中目中永远盛开着的一朵最美丽的鲜花!
最新:郑老师,您是最棒的
几乎每个人都会为他人喝彩。有人为乔丹非凡的篮球技术而喝彩,有人为毛泽东的领袖风采而喝彩,还有人为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人而喝彩而我为我五年级的郑老师的知错就改和不怕困难,坚持到底而喝彩。
有一次郑老师把第八单元的语文考卷发下来,同学们都在讨论一道题,因为全班有几个有47个同学都认为老师有一道题看错了。老师听到同学们的讨论,生气地说:三军过后尽开颜的‘三军’就是海、陆、空三军!这么简单的问题,我看我在上课时,早就说过了吧!可是台下一片寂静。老师就更生气了:不信你们打开全解!但是一打开才发现:三军指的是中军、下军、上军!我担心老师太尴尬了,我准备举手帮老师找台阶下。可是郑老师竟然立刻承认了错误,而且为了体现自己改正之心,郑老师还亲自走到每个人课桌旁去修改。台下顿时响起一片掌声,同学们为老师知错就改的精神感到敬佩。
老师不但会知错就改,还会不怕困难,坚持到底。
还有一次,学校准备举行神韵嘉年华新年活动。里面有一项是教师跳八字,每一个教师都必须参加。当然也包括我们的郑老师。郑老师也跟很多教师一样,也是40多岁。腿脚也没有年轻时那样灵活。可是郑老师毫不畏惧困难。坚定不移地选择了跳绳这个角色,刚开始郑老师跳绳并不怎么好,而且跳完后脚还会又酸又疼。到了后来跳时不但身体轻盈,而且还可以加入我们的队伍,并且和我们不相上下。即使跳绳技术已经很了得了,即使跳绳练习会使老师的腿又酸又痛,但老师还是坚持不懈地练习。因为在老师的心里一直有一个念头:坚持到底,到了比赛后,老师的那一年段得了第二名,虽然腿上还会有感到酸痛,但从老师脸上灿烂的笑容可以看出这是老师获得成功的自豪地酸痛。
这就是我知错就改,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郑老师,我真想为您这种精神喝彩,您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