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老师像辛勤的园丁,我们是被园丁培养的花朵,园丁时刻都在鼓励着我们。我的班主任张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好老师。
她总是鼓励着我前进,让我扬起了自信的风帆。记得读三年级时,我的学习成绩不怎么样,是张老师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迎难而上。有一次语文课,张老师出了一道题目给我们做,过了一会儿,大家的手都举得高高的,唯独我没有举手,还假装在沉思,在想答案。我心想:这么多人举手,张老师肯定不会喊我的!就在这时,张老师的声音传到了我耳边:畅翱!我心中暗暗叫苦道:为什么老师这么多人不喊,偏偏就喊了我回答问题呢?我没有举手呀!我的话开始在嘴里打转:因为因为半天都只说了这两个字。看着同学们都快把答案说出来了,我急得满脸通红,再转眼一看张老师正微笑着望着我,好像在说:畅翱,再想想,你能想出来的!我相信你!我的大脑似乎马上开始打转,忽然,我想出了答案,大声地把答案说了出来,张老师带头鼓起了掌来。跟着,同学们也给予了我热烈的掌声,向我投来了佩服的目光。张老师的鼓励让我变得充满了自信,更加努力地学习,在上学期,我光荣地被评为了三好学生,我高兴极了!爸爸妈妈高兴极了!爷爷奶奶也高兴极了!
张老师,谢谢您,没有您就没有今天的我;没有您,我不会变得这么优秀;没有您,我就不会成为三好学生。张老师,我真的非常感谢您!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您是我最好的老师!
精选阅读
我最好的老师
有这样一个人:她把一滴滴的知识灌入我们的脑海中;把一个个的人生道理放入我们的心里;把所有的关爱都给予了我们,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杨老师。
记得我第一次踏进校园大门,来到一年级一班的时候,看到那么多陌生的面孔,紧张地我手心里直出汗。可是当我看到杨老师那面带笑容的脸庞时,一股融融的暖流涌上心头,先前的不安和忐忑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杨老师是那么的慈祥、那么的亲切、那么的和蔼。
进入新学校一切都感觉是那么地新鲜,可对老师们却感觉非常的陌生。上课回答问题的时候,班里的同学几乎没有敢举手发言的,我更是胆小如鼠,低着头一边思考着问题,一边担心老师会叫我起来发言。孟琳老师恰好点到了我的名字,这时我把头埋得更低了,脸红的像个苹果,似乎成了一只受惊的小鸟,非常的紧张,但是军令如山,我还是慢慢地站了起来,但回答问题唯唯诺诺的,声音就像蚊子似的非常小。
这时只见老师面带微笑,亲切的说:孟琳同学回答的非常正确,如果回答的声音再响亮一些,不要紧张,就更好了,请同学们掌声鼓励,听到老师鼓励的话语和同学鼓励的掌声,我鼓足勇气,响亮而流利的重新回答了一遍,老师脸上露出了笑容,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从此我每次发言都会积极主动,不在紧张怯懦。
杨老师的教学能力十分突出,上起课来十分生动,引人入胜。即使是朗诵一首普通的诗歌,杨老师也能让我们感觉身临其境、如痴如醉。她上课时课堂气氛一点也不紧张反而很轻松,我们会在不知不觉中被这种气氛所感染和熏陶,时而会听得入迷,静地出奇,时而会发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在杨老师的课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努力把自己想的去说出来,让所有人听到,因为我们知道即使我们说错了,杨老师也不会责怪我们,反而会帮助我们改正,并且激励我们下次更积极发言。我想在这样的学习气氛中,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现在,我已经上五年级了,杨老师也陪伴我们走过了五年的风风雨雨,我想对您说:感谢您这几年对我的鼓励和引导,如果没有您的鼓励,我不会对自己充满信心;如果没有您的引导,我将永远看不到自己的错误。感谢您这几年对我的帮助和给予我的建议,如果没有您的帮助,我不会每一件事都做的顺顺利利;如果没有您的建议,我就不会改变我自己。感谢您这几年对我的教育和耐心,如果没有您的教育,我就不会懂得一个个的人生道理;如果没有您的耐心,我怎么也解不了那几道难题。
我们的老师虽然有严格的一面,但她下课对我们也有温柔的一面。她对学生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她告诉我们怎么做人,引导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知识,她还经常告诉我们要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学习。她对我的期望,我会时时刻刻记在心中。
我眼中的杨老师,她是活泼的也是安静的,她是严厉的也是温柔的,她是可爱的也是成熟的,她是一丝不苟的也是充满爱心的,她是我心里最好的老师,也是我心里最美的画。
精选:我的张老师(通用)
上课了,这节课会是谁上呢?
哦!原来这句话上的是数学课!我们数学老师是张老师,她的眼睛像两颗黑葡萄一样,眼睛上面长着两个弯弯的眉毛。看起来慈眉善目的。他是一位年纪比较大但很和蔼的老师。
记得有一次我写一道乘法题时把12写成了16,我连检查都没检查到这道题。老师走到我前面是盯着我的试卷看了一会,一下把我写错的这道题解出来了。我恍然大悟:这道题写错了!我急忙改成了12。老师摸摸我的头,夸我是一个爱观察的孩子。
这就是我们的张老师,一个和蔼可亲、无私奉献的老师,我会永远记住她是我的老师。
推荐:我最好的老师
她是我们的班主任,略带浅棕色的长发,带着一个黑框眼镜,她就是钟老师。
钟老师的上课方式跟别的老师不同,不是很死板的教学,她既可以逗得我们捧腹大笑,也可以把我们批评得刻骨铭心。钟老师的一招真的很绝,可以让我们很快进入、投入到课堂里去。
钟老师的那一招就是随意点名!钟老师请发言的同学一般都是请一些分心做其它事情或心思不在教室的同学。
记得有一次,钟老师要一个同学回答她的问题,钟老师发现了小李同学听课心不在焉的,便请了他回答问题。小李同学感到很诧异,他站起来哑口无言的,钟老师就说了他,并把他列入举手发言的黑名单。举手发言的黑名单就是每节课都要请他发言一次。钟老师还特地提醒了我们:只要发现谁是上课分神的,都要请他回答问题,如果被请到站起来是哑口无言的,就把他列入‘举手发言的黑名单’。
钟老师这一招真的绝。从那以后,我们班的同学上课都全神贯注的,几乎没有魂不守舍、心不在焉的同学,每次举手发言都很积极动脑筋、都很热情地举手,我们班上语文课的效率高了许多,学习的质量也提高了。
每次上钟老师的语文课既是冒险、又是放松。因为老师随时都会有可能请到自己,有可能这道题不会,站起来哑口无言的话就要被列入举手发言的黑名单;放松的是有时候听听钟老师讲关于课文的课外知识给我们普及一下。
钟老师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老师,她的独特的上课方式另我感到有一种动力促使我时刻要认真上课,不能分心,我的学习效果也有所进步。
美丽的张老师
在教过我的老师中,有温和的;有严厉的;有善解人意的;有令人怀念的......但让我无法忘怀的还是四年级的张素真老师。
那时,我上课一直不敢举手。不是不会,是因为我怕回答错了被同学们嘲笑;想好的词站起来也一片空白。所以,老师们就很少叫我。而张老师则不同,一些简单的问题都让我来回答。课下,老师也找我谈心,告诉我上课回答问题是一种方式,并不需要害怕。听了老师的话,我感觉回答文体不再市那么可怕,有时还有一种亲切的感觉。渐渐地,我也能在课堂上回答一些简单的文体了。每当我回答问题的时候,张老师的脸上总洋溢出迷人的微笑。
一次,张老师还帮助我克服了一个缺点。以前我的作文写得很好,但是总是很短。张老师发现了这个问题后,便在一节作文课上,走到我的跟前亲切地对我说:付雪榕,你没觉得你的作文有缺陷吗?我听了疑惑地摇摇头。你的文笔很好,但篇幅太短老师依然微笑着你必须克服这个缺点!但要用什么办法呢?我眨着明亮的眼睛天真地问。老师笑了:你只要每天坚持写日记就可以了。我试了试老师的办法,果然凑效,我的作文水平有了明显地提高......
大爱无边,真爱无怨!张老师,您的名字将永远留在我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