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露珠的作文
初秋的清晨,在朝阳喷薄而出之前,青青草上、绿绿园中早已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小露珠。
早起的小露珠开始一天的晨练,唤醒沉睡的大地。微风徐来,它随风滚动,在叶子上尽情地展现着优美的的舞姿。那身段娴熟优雅,简直就像翩翩飞舞的妙龄少女。一旁,几只小青蛙急不可待地从水中探出了脑袋,蹲在旁边的荷叶上,在没有接到小露珠的邀请下就鼓起腮帮,吹奏起了悦耳的和声来。看来,它们和小露珠一样,很享受空气清新的早晨。它们要用美妙的乐声陪伴早起的露珠。有些露珠看到小青蛙的热情,喜不自禁,不小心从荷叶上掉落了下来,滑进了池塘。青蛙见状,以为小露珠和它们捉迷藏,也不假思索地一头跃进池塘,潜入水中,寻找它们的快乐伙伴。
不一会儿,太阳公公出来了,它的德泽布满大地,小露珠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它欣喜若狂。可是不一会儿它就发现自己越来越小了。看到小露珠疑惑的表情,露珠妈妈说道:我们很美丽,可是生命很短暂。看到愁眉不展的妈妈,小露珠淡然地安慰妈妈说:我虽短暂,但我快乐,我的青春依旧光彩。即使离别,也无怨悔。露珠的从容不迫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真谛。
以前我经常能看到那些美丽而可爱的露珠。现在环境差了,雾霾严重了。清晨的露珠也好像多了一些灰色的尘埃。与露珠相比,我们多了一些索取,少了一些奉献。我希望人们能爱护环境,让我们像以前一样,还能再看见金莹剔透的小露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