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物作文
每个人都有他崇拜的人,也许是有名的歌手,也许是著名的作家,可令我崇拜的是一些平凡的人清洁工人。是这些人让我们的城市干净整洁,是这些人每天起早贪黑的打扫城市卫生,这些人是多么伟大啊!
记得有一个冬天的早晨,我走在马路上,看见一群铲传单的清洁工,我看见一个清洁工站在一根电线杆前,正准备铲时,他的手停在了半空中,似乎在看传单上的内容,过了一会,他的手又缩了回来,提着小桶走了。
我心想:这个人太不负责了,要是荆州每个人都这样子的话,我们的城市该有多脏啊,我一边在心里责怪这个人时,一边走了过去。当我看到传单上的内容时,我感动了,原来传单上是一个母亲写的寻子启示。原来她想让更多的人看到这张启示然后帮助这位母亲。我走上前去,看了他一眼,他的脸上布满皱纹,头发白了一半,大概五六十岁的样子,单薄的衣服上布满补丁。看着他远去的身影,突然间我觉得他变的十分伟大。
从此以后,我看清洁工人的眼神里都带有几分敬意,是这个清洁工人让我崇拜,是他让我学会了爱。
精选:讲人物故事
华罗庚从小聪明好学,念初中时,一天王维克老师给全班出了一道数学题,这是一道出自《孙子算经》的题目:今朝有物不知其数,三三数之剩二,五五数之剩三,七七数之剩二,问物几何?。读完题目后,王老师把目光扫向全班同学,一个学生站起来,说:这物品是23个。这个最先说出答案的同学就是少年华罗庚。华罗庚在解这道题时是这样想的:从七七数之剩二开始,就是说,七数余二,那么七的倍数再加二定是这个数,这个数是73+2=23。
历史人物戚继光(通用)
让我感动的历史人物有很多,但最让我感动的还是戚继光。戚继光这个历史人物有不少人听说过呢?就连小孩子都知道。
我小时候学过一篇课文《民族英雄戚继光》是讲当地的海盗无恶不做,所以人们称他们为倭寇,之后有一位叫戚继光的壮士向皇上请求说:我要带兵去打倭寇。皇上允许了他。之后他来到了兵营,由于那些兵很长时间没有打仗了,个个好吃懒做。所以戚继光准备收兵买马,公告一贴出就有很多人来报名,不久就有4000多人来了,他们都说:倭寇太猖狂了,他们是老百姓的天敌,我们决不能容下他们,我们要消灭他们,我们是自愿来的,我们不要钱。于是戚继光就开始训练他们了,训练之后,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地站在站场上准备战斗。战斗开始了,戚继光带领的站士把倭寇打得落慌而逃,于是老百姓给他们取了个名字叫戚家军。后来倭寇不甘心,还想卷土重来,这时戚继光已经料到,于是他叫戚家军准备做战。果然倭寇来了,但这次的人马比上次增加了几十倍,可是戚家军无所畏惧,勇敢地冲出城外和他们战斗起来,这一刻城内的老百姓都出来了,这一下更让倭寇闻风丧胆,转头就跑。到了沼泽地后,倭寇上了船,戚继光想怎样才能不会陷到沼泽里面去,他叫戚家军建十块长长的木板,把木板架到沼泽上面去,然后冲上船把倭寇杀得片甲不留。戚家军胜利回到城后,老百姓早已在城外迎接他们了。
让我最感动的历史人物永远是戚继光!我要向戚继光学习,将来要为民族争光,为国家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