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英雄人物故事》有感150字优秀范例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英雄人物故事》的书。我喜欢里面的每一个故事,特别让我印象深刻的有:宁死不屈的李大钊;无畏无惧的董存瑞;视死如归的刘胡兰,等等等他们的英雄事迹让我很感动,我非常佩服他们!
这本书记载了当时这些英雄在残酷的战争年代,为了国家和人民壮烈地牺牲了。他们是那样的勇敢和坚强,宁愿自己牺牲也不想让更多的中国人死在敌人的手里。可见他们多么爱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啊!因此我们的少年儿童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没有他们我们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让他们的故事一代一代地传下去,让更多的人知道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争取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浦口实小三(2)班唐慕彤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汇编)
今天晚上爸爸打电话说:很晚才能回来,我就理所当然地睡到了妈妈的大床上。电视太无聊,我和妈妈就闲聊了起来,我问起妈妈幼时的故事,妈妈告诉我:大概在她四五岁吧,姥姥为她做了一双新鞋,又白又结实的鞋底,鞋面是红色的,上面还绣着一些花鸟,她十分喜欢,舍不得弄脏了,所以她搬了一张凳子坐在上面,整整坐了半天。当姥姥回来的时候,发现她坐着没动吃惊地问:怎么不出去玩呢?她说:我舍不得弄脏鞋子呀!姥姥说:你这个小姑娘,鞋子穿着本来就是要在地上走的,总是要弄脏的嘛,出去玩吧。这时,妈妈才极不情愿地站起来,小心翼翼地走,她走一步,就翻起脚底来看一下,走两步就看两下,惹得姥姥哈哈大笑,笑出了眼泪。这时,我听得捧腹大笑了起来,妈妈也嘿嘿地笑了。
妈妈又说起了小时候吃杨梅的事。以前乡下一般买不到水果,那是我姥爷去东北装氨水顺便带回来的。妈妈回忆起了儿时的事情:妈妈小时候,农田里缺肥,每年总有一批生产队的顶梁柱出船装氨水为农田积肥,那氨水怪味熏天,呆在船上那可不是什么好滋味!再说每天在风浪里颠簸,没有过硬的架船技术和强健的体魄是想都不敢想的,姥爷是当时生产队里最壮实的劳动力,那种在风浪里跌爬的活他几乎是年年参加的,当然可以多得几个工钱补贴补贴家里的生活。妈妈记得姥爷出船回来最好的礼物就是那一篮子杨梅。那是熟透了的杨梅又大又圆,红里透紫,紫里发黑,可甜啦!煤油灯下,妈妈他们母女三人围着那杨梅篮子,边挑边吃,每次挑选总是挑最黑最大的,吃得嘴里流出了那红黑的汁水,吃得染红了牙齿。那是妈妈有生以来吃过的最甜的杨梅,这时,妈妈的口水已从嘴角里偷偷得流出来了,我哈哈大笑了起来,妈妈也呵呵地笑了起来。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比起妈妈小时侯的生活,有天壤之别,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对得起现在的条件,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