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宋江,曾被逼上梁山。他,曾是一百零八将的领袖,多少人对他曾拱伏无违,如今,眼前却是一片茫然,败了彻彻底底地败了!当他被迫举着那苍白的旗帜,心中始终默念着 :也许,是老了老了岁月,悄悄地流逝着,如今凄惨的梁山,被封杀,可能想象,它曾是多么地繁茂、富漾,泪水吞噬着他的眼球,不仅眼在留泪,心也无不留泪。
临败前,梁山好汉依然站着!临败前,宋江是多么不甘,可他未曾想到,这一切都未曾想到,眼前那些勇武能干的大将却一个一个倒下,他只能静默着。
宋江曾是多么雄发英姿,在浔阳楼写得了首反诗,他惬带着醉意,提笔高谈阔论,墨痕,印入墙板。却因此事,宋江获罪,凭着自己的智慧,凭着自己的那些分布各处、对嵩拜不已的朋友,才逃过一劫。不料,自己是多么得多灾多难,又因怒杀阎婆惜,终被逼上了梁山,到处招兵买马,统一军事,才成就了如此一番大业。
宋江,心中总有一道越不过去的槛,跨不过去的惭愧,是他正当水泊梁山满面春风之时主动下令招安,不听鲁智深、武松等的相劝,执意招安,鲁、武等无奈,只得奉从,不料,当水泊梁山的好汉向官府投奔时,又被所暗算,官府商议派梁山好汉与另一帮强盗互打,梁山好汉死的死,伤的伤,鲁智深牺牲了,武松也痛失了右臂
真不该,真不该!
宋江在内心深深谴责自己,他后悔,明知男儿有泪不轻谈,却有两行苦泪,不受控制,潺潺流下打湿了衣襟,落在横尸遍野的河中。
溅起了波纺,荡起了涟漪,打破了那模糊的背影,结束了那苦涩的梦
临安市城南小学 五(4)班 (指导老师:吴芳芳)
精选阅读
喂,你怎么考得这么烂啊?以后怎么考英中啊?!面对着妈妈一连串的责问,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上课铃声响了,教室里还是吵吵闹闹。这时,语文老师抱着一大叠卷子走进教室。一瞬间,教室变得鸦雀无声,同学们有的使劲地盯着卷子,仿佛想透视里面的内容;有的闭上眼睛双手合十默默祈祷,似乎想借助神的力量。同学们,今天我们进行第五单元考试。林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开始唉声叹气。
死了,死了。我昨天没复习!今天肯定要考砸了。从我后面传来一阵惨叫声。
真是世界末日啊!我发出一声衰鸣。
完了,完了!我忘记复习了。我心里七上八下的,不由得暗暗懊悔昨晚偷偷地看了整晚的动画片。
教室里静悄悄的,只听见笔和纸张磨擦的沙沙声。
放学了,同学们一个个摞着卷子回家,每个人表情都很痛苦。我也不例外,心里像是揣了十五只兔子,咚咚直跳。这次考试我只考了83分。心想:糟了,回去准没有好果子吃了。
到了家里,妈妈知道我的成绩,果然横眉竖眼地瞪着我,用魔鬼般的声音说:我跟你讲了多少遍,一定要认真学习,只有考上重点中学,才能考上大学,才有前途。你都忘记了吗?嗯?面对着妈妈的斥责,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痛苦,无法形容。那种感觉像一把刻刀刻在心里般的疼痛。妈妈的话像是机关枪一样打在我心里,难受极了,于是,我下定决心,下次非考好不可。
雨(汇编)
下雨了,乌云出来了,白云躲起来了。轰隆隆,雷声响起来了,闪电亮起来了,小朋友们被吓坏了。
哗啦啦,雨下来了,雷声更大了,轰隆隆,轰隆隆,小朋友们更怕了。小草们都挂了下来,雨打得没伞的人们到处乱窜。没过一会儿,雷声小下来了,闪电也不见了,雨也越来越小了。
终于,雨停了,太阳出来了,远处天边挂出了一道彩虹。小草甩了甩身上的水,伸了伸懒腰。小朋友们从家里跑出来去看彩虹了,她们笑着跑过去对自己的爸爸妈妈说:彩虹出来了,彩虹出来了!
哇,原来下雨后的样子这么美!
夏天的雨(汇编)
今年暑假,下了一场滂沱大雨。
雨开始像断线的珠子,一会儿,空中仿佛神魔乱抛,从那灰苍苍的云中撒下了千针万线,渐渐地把天地慢慢地缝合了。好像天地挂上了无比宽大的珠帘。一滴一滴地掉在地上,雨水汇成小溪。
雨越下越大,雷声越来越响。往窗外望去,树呀,房子呀都看不清了。雨柱犹如一排排利箭向地面射去。
渐渐地,渐渐地雷声小了,雨声也小了。房子呀,树呀都看得清了。树被冲洗得干干净净,舒枝展叶,绿得像翡翠一样亮。房子好象洗了个清水澡。雨虽小了,但仍然能听见流水的哗哗声。
这是暑假里下得最大的一场雨。
精选:夏季的雨
外边的雨猛地下下来,典型的夏季雨。
原本不喜欢雨的我,今天却破天荒地爱上了它。
雨是美的,雨和雨之间形成了一条直线,毫无怠慢地下了下来。近处,雨好似一道透明的帘帐。像用一条条透明的小圆柱串连而成。有时倾斜着下,有时直着下。雨落在地上,成了一朵朵水花,无数的水花瞬间绽放有谢去,但是要雨不停,水花就会不停地绽放,让我欣赏。远处的山上,白茫茫的雾缠绕在白茫茫的雨身边。不仔细看,分不清哪是雾,哪是雨。仔细看着,朦胧之中,有一条条雨珠落下。雨,成了我眼前美景。
雨是冰凉的,再加上它带着它的好朋友风来,拂去热气,整座城市就清爽起来。打开窗,外头的凉风总是一阵一阵地吹进来。很温柔的抚着我的肌肤。一边观雨,一边享受清凉感觉舒服极了。
雨的声音是好听的。它来了,整座城市都在听它唱歌。有下雨时的哗哗,也有雨落在地上、屋檐上的嗒嗒。闭上眼,聆听着美妙的音乐,它是最自然的声音,是来自大自然的声音。比任何一首歌都好听。
雨是晶莹剔透,是纯净的。它洗尽了世间的尘埃,留下的是万物的洁净。万物,平日里受尽了汽车尾气、受尽了化工厂黑烟的污染,它渴望洁净,希望有一场雨能够洗尽它们身上的脏东西。它无偿地为这世间万物洗净。来往的车辆,已看不到它们的尾气,是雨的功劳。天空,看不见那滚滚黑烟,也是雨的功劳。如果,每人的心中都有这么一场雨,把所有的人的心洗净,还原他们最干净,最真实的自己该有多好。
雨哗哗地下着,不知何时才会停。希望它下得久些,让我看见它的时间久些。我爱上了这场雨,爱上了夏季雨。
最新:描写雨的作文:雨精灵(汇编)
窗外,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飘飘洒洒的雨丝轻轻拍击着窗户,奏出一首动听的乐章。
雨精灵摇身一变,变成一位可爱的小弟弟。呼地一声投入树叶姐姐的怀抱,在树叶姐姐怀中撒娇,来来回回的滚动,逗得树叶姐姐发出沙沙沙的笑声。给雨精灵的独奏,增添一番景色。
雨精灵又幻化成一位调皮的野孩子,他猛地跳到花儿妹妹的身上,把身上参杂的泥沙,抹在花儿妹妹娇嫰的脸上。惹得花儿妹妹气弯了腰。
雨也会成为一位大哥哥,看到小草弟弟渴得直喘气,忙用湿润的雨丝去滋润小草弟弟干涸的身躯。小草弟弟挺直了腰,微微点头向哥哥致谢。雨精灵怜爱地抚摸着这个弟弟。
雨精灵也玩够了,最后流连了一眼人间,义无反顾地融入到万物之中。
精选:甜甜的雨
一个炎热的下午,天空万里无云。树叶、小草大都卷起了叶片,小狗热的伸出了舌头,路上的行人都打着太阳伞急冲冲地走着。
小猴毛毛拿着一只棉花糖边吃边走来到池塘边,想找小金鱼玩。
小猴兴高采烈来到池塘边,小猴惊讶的发现,池塘的水快干了,小金鱼快渴死了,小金鱼有气无力地喊着:快来救救我们吧,我们快要渴死了!
小猴决心要救小金鱼。这时一阵风吹过,小猴把棉花糖举的高高的,风把棉花糖吹成朵朵彩云,越升越高。
不一会儿,哗哗哗天空下起了大雨,池塘里的水渐渐多了起来,小鱼得救了!
小猴高兴的张大了嘴巴,恰好一滴雨水掉进他嘴里,小猴尝了尝说:这雨可真甜!
淘气的雨弟弟(汇编)
雨弟弟,经常淘气捣乱。
前天,雨弟弟又开始捣乱了:他先让乌云哥哥乘着他和他的捣乱朋友,飞了出来,把原来晴朗的天空,弄得伸手不见五指。见时机已到,便叫捣乱朋友之一雷鸣打鼓:轰隆隆!轰隆隆!!!啊!要下雨啦!快跑回家啊..见人们这么恐惶,雨弟弟似乎格外开心:哈哈哈
可雨弟弟觉得还是不够!他又拿起水枪,对着地面一阵猛扫,可是水滴飞到半空就不飞了,雨弟弟十分着急,这时他的朋友,旋风道:看我的!说着他打开风袋,顿时狂风大作,半空中的水滴就乘风而下,不一会儿,大地就水汪汪的啦!
雨弟弟真淘气啊!
推荐:雨(汇编)
听,又下雨了。
在我的眼中,雨是凄凉的,特别是在傍晚时分的雨,同时,它也是盛气凌人的。望着街上行色匆匆的行人,忽然的,它更猛烈了,在宣泄着自己无处倾诉的情感。
雨声滴答滴答,是尖锐的。是被伤害的自己抱住伤痕累累的心,对别人放肆的嘲笑。这世界是可悲的,是被金钱所包围的,是被痛苦所包围的,尽管我们常能感到快乐,尽管人生由悲欢苦乐组成,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雨还在下,雨声不大,却打在人们的心坎。天色渐黑,阴云遍天,没有小孩们的嬉笑打闹,没有大人们的谈天说地,就只有雨声陪伴大地,偶尔还夹杂着雷声,但那却是破坏大地的凶手之一。
我讨厌阴雨,它使我压抑,使我悲伤,我喜欢太阳雨,它使我想起美好,感到快乐。
雨越来越小了,可乌云还在,他们三五成群,一群一群的扎堆玩,看来他们整体关系不好,不然为什么要分成几个群体呢?他们和我很像,可我不是群体之一,而是被他们遗落在外的一朵乌云,一朵弱小的,无助的乌云,始终不能融入到集体的那一朵。
一件小小的屋子里,几首循环播放的歌曲,压力很大,一个人,一扇窗,窗外的阴雨景,总不能和别人住在大大的屋子里,几百首不重复的歌曲,没有压力。一群人,几扇窗,窗外的艳阳景所媲美吧。
雨依旧没停,我也依旧没停,在一个人的独木桥上
推荐:杭州的雨(汇编)
有一句诗叫杏花烟雨江南,描写的是江南下雨的美景。可是,今年我们杭州的雨一直在哩哩啦啦地下着,两个多月没几个晴天,让人烦!雨下的地面都出汗了,石块都发霉了!怪不得别人都说杭州人都变成了蘑菇。还好,今天是个星期六,雨病了,请太阳帮忙,太阳才帮杭州人解脱了乌云的困扰。唉,这两个月的光照加起来还不足一百个小时。
阴雨天气让人心情不好,本来开开心心的心情,一听下雨了,就不开心了。雨也可以带来疾病,把我、妈妈和爸爸都弄的感冒了!
让我们多一些阳光明媚的日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