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写事作文
下午,有两节语文课。从老师走进教室时,我就发现她的心情似乎不太好。果真不出我所料,提问完课文之后,一场组长的批斗会便悄然来临了。
老师发火的原因似乎有两个:一,有些组长不太负责,二,日记写的不认真。他并没有指名道姓的批评我们哪个人做的不好,而是说:班上能胜任组长的人有很多,别以为你现在当上组长有多了不起,我完全能让其他同学也当组长听到这句话,我发现,几个组长都和我一样,低下头,表情十分严肃,想必心情也和我一样吧,两个字---难受。
下课后,组长们的心情都不好,垂头丧气的。大家都安静地坐在位置上。我们或许有些地方做的不好,可是我们牺牲了多少下课时间,批改组员们的作业,尽心尽力的给他们讲题,老师的话或许有些残酷了吧。
心情一直阴阴的,我想,或许我们都应该把老师这种批评当做是另一种鼓励,对!相信我们都会以身作则,增强自己的责任心,带领好组员们,共同进步!
组长的批斗会为我们组长敲响了警钟,提醒我们,不能懈怠,要珍惜这当组长的机会!
三年级写事(汇编)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还有许多美丽的传说和传统节日。如: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下面着重谈谈刚刚过完的清明节吧。
清明节有二千五百年的历史,据传说始于古代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仿效于,于此日祭祖、扫墓、禁火、荡秋千、踢蹴鞠、打马球、插秧、植树。扫墓历代沿袭而成为中华民族一种固定的风俗。清明节还有一些禁忌:民间忌使针、忌使衣。本来,寒食节与清明节是两个不同的节日,到了唐朝,将相祭拜扫墓的日子定为寒食节。寒食节的正确日子是在冬至后一百零五天,而清明节的确定日子是在冬至后一百零六天,因两者日子非常相近,所以便将清明与寒食合并为一日。到了唐玄宗时,下诏定寒食扫墓为当时五礼之一,因此每逢清明节来到,扫墓遂成为社会重要风俗。
虽然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但我在网络上看到有人在网上说给钱可以帮别人祭祖加钱还可以哭丧,而且还有好多人订呢。但我觉得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如果你没时间做清明,可以不在清明节是去祭祖,到有时间再去也可以啊,如果你请别人帮你祭祖,那对祖先也太没诚意了吧!我们应该亲力亲为。
以前传统节日不被人们和国家重视,后来慢慢的人们和国家重视起来了。国家在传统节日是还放假,并举行有关活动。
让我们一起来维护和传承我们的传统节日。让中国的传统文化能源远流长,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