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乡富阳,过春节也很有趣。从腊八开始,人们就忙着采购很多年货,比如:春联、年画、酒水、鞭炮、鸡鸭鱼等等。三十日下午,人们会买很多东西。 NS。
除夕夜,大家都守岁,包饺子。八点左右打开电视,看春晚,欣赏惊险的杂技,看有趣的小品,然后靠在沙发上吃葵花子。春晚结束后,将在凌晨0:00开始。爆破。放完大炮,把没吃完的饺子吃完。
大年初一早上忙着贴春联、年画、拜年。从第一天到第五天,不用刀,先把切好的菜拿出来。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一家人又开始烧了。一家人一起吃团圆饭真的很开心。下午,大人们坐在一起聊天,聊着日常生活。我们的孩子们出去射击大炮,这几天每天都在发生。
正月十五,灯火通明。大家围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看完电视,大家都出去赏月了。那个时候,天气很冷,可是大家却一点感觉都没有。他们依旧镇定自若。看了一会月亮,大家又觉得累了,就回家吃元宵了。众人坐到一起,依旧是聊不完,笑声开始在每家每户传开。
正月十六,人们重新上班,孩子们上学,大人上班,人们恢复了原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