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条】小学六年级春节作文400字
春节,又称过年,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古老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独有的节目。是中华文明最集中的体现。西汉以来的春节习俗一直延续至今。
春节一般是指除夕和农历正月初一。但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指农历腊月八日祭祀或农历腊月二??十三、二十四祭祀,直至正月十五。农历正月。 2006年5月20日,“春节”民俗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春节期间,每个家庭都会举办各种庆祝活动。这些活动多以祭祀神佛、祭祀祖先、脱旧换新、迎禧受福、祈福五谷为主要内容。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
春节期间还有一个特殊的传说:每年元旦,年兽都会出来吃人、吃牲畜,所以每到元旦,人们都会躲进山里躲避年兽。总有一天他们会来。一位老人手里拿着鞭炮,夜里等着人们离开。他点燃了手中的鞭炮,吓唬年兽。
春节期间风俗很多,而且这些风俗传得越来越远,成为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