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雨天,雨儿像断了线的珠子从天上滑落下来!这绵绵细雨勾起了我的回忆我在四川有个小表妹叫做婉儿,她是个很乖的小女孩。暑假的一天,她带我去玩,我们东跑西逛,又吃遍重庆有名的小吃,尽管是雨天也丝毫不减我们的兴致!这雨从早上下到现在也未停,我们的步伐也是这样。但我们毕竟是肉身啊,怎么可能不累呢?我们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到车站。见到公车就冲了过去,公车上正好有2个靠窗位置,这让我们像在沙漠中看到绿洲一样欣喜!
每站都上来好多人,可能因为雨天的关系吧!人多得拥挤在一起,才过了几站,车上就没有空间了,抬起脚就别想落下去了。转眼间又到了一站,后门没有一个人下,前门却又一群人蜂拥而上。售票员叫他们等下一班,车里没法站了,然后关上前门就要往前行驶了!我坐在座位上向窗外望,忽然发现一个老妇人边跑边招手,仿佛要上车,她身上背着大包小包奋力地向前追车,似乎不上不行,而司机和售票员却丝毫没有开门的意思。我无奈得叹了口气,婉儿却站起来,我不知道她要做什么就给她让道,她和司机说:我要下车,快点停车!我一把拉过了她还没到站呢!我又一点事要先下去一趟。婉儿边说边向我眨了眨眼。司机无奈地打开了车门,老奶奶也趁机挤了上来。正在纳闷,车到站了,我在站牌下等着婉儿,过了好久,婉儿才赶到。
你办什么事去了?我忙问
没事,就是要下车!
婉儿笑笑你糊涂了吧?我更奇怪了。
我不下去,司机怎么肯给老奶奶开门呢?婉儿狡猾地一笑。
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
雨还是在下,但下得小些了。我走出家门,像感受一下在雨中的滋味,此时,我感觉婉儿就在眼前,她,她的精神以及这蒙蒙细雨组成了一幅山水画,这幅画的名字叫做《难忘》这年仅10岁的女孩竟有如此高尚的品德,试问现在的大人能有几个和她一样呢?婉儿是我永远的榜样!
编辑推荐
一个特点鲜明的人(通用)
一个特点鲜明的人,总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使偶然见上一面,他的音容笑貌,举手投足,也会留在心中挥之不去。而在我的脑海里,正好有这样的一个人。
我是在学校洗碗时偶然看见他的。记得那是去年冬天的一个午后,我端着饭盒到洗碗池洗碗。正准备离开时,发现水池流水的小洞被堵住了,水都被关在了池中。水池里有饭粒,也有被凝固的油珠,看着就恶心!我赶紧转身离开。这时,一个身影引起了我的注意。他看起来十多岁,皮肤黑黑的,长得很丑还有点傻,拄着一根拐杖,是个残疾人。他一瘸一拐地走向那个被堵住的小洞那里,弯着腰,仔细地看着那个洞口,又直起身,在说些什么,好像是在自言自语:怎么被堵住了呢?怎么办呢?嗯他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来走去,又回到水池边,把拐杖靠在边上,然后他毅然举起了自己的筷子,对准洞口,捅了下去。一下,两下,三下但是小洞却丝毫不为所动。
他只好对在一旁洗碗的同学说:这位同学,我想借一下你的筷子,你看,这个洞堵住了,我用自己的筷子来捅,但是捅不动,再加上你的筷子应该就能捅动了。这怎么行!会弄脏我的筷子的!再说你怎么这么傻呀,捅这个干嘛,又不关我们的事。说完便扬长而去。唉。他叹了一口气,又准备继续捅起来。我走向他,递上我的筷子:没关系,我借你。他惊讶地望了我一眼,随即,他脸上的惊讶被喜悦替代,接过我的筷子,继续捅起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哗水冲湿了他的袖子,油点、饭粒沾满了衣袖,他却望着哗哗流动的洗碗水笑着,似乎感觉不到冷。只是,我突然觉得那笑容不再傻了,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那笑真的好美好美,美得让我无法忘怀。
他,的确很傻,但就是他的傻,让时间无法冲淡这件事,让我无法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