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位神奇的画家,她拿着画笔,给世界画上了五彩斑斓的颜色!
秋天给田野涂上了黄色,于是一望无边的田野,都披上了黄色的外套,穿上黄色的裙子,共赴一场丰收的盛宴。玉米地里,一株株玉米穿着金黄的铠甲,举着红缨枪,昂首挺胸,活像一个个即将奔赴战场,雄赳赳气昂昂的士兵。忍不住剥开它的外衣,一粒粒饱满可爱的玉米粒露出脑袋,仿佛要张先恐后地张望外面的大千世界。高粱田中,一棵棵高粱红艳艳,像一团团火燃烧了整片田野,沉甸甸的高粱颗粒悬在枝头,一簇簇密密麻麻,像一把把小扫帚,引吭高歌。棉花地中的棉花团子从花苞中绽放开来,露出白嘟嘟的脸蛋,笑嘻嘻地挤在枝头。远远望去,那一片棉花田啊,像天上掉下来的云朵,让人浮想联翩!
秋天给树林涂上了红色,一望无际的枫树林呀,红艳艳如一片燃烧的烈火。枝头挂着摇摇欲坠的枫叶,像一把把小扇子,伸出手,跟秋风打招呼:“快把我从妈妈身上拉下来,我要去地面上玩耍。”于是,一阵凉凉的秋风吹来,摇曳着树枝乱颤,把一片片小枫叶吹落下来。它们有的在空中打着旋儿,仿佛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跳着美丽的华尔兹;有的慢悠悠地荡漾着,仿佛享受这秋风带来的按摩;有的从枝头哧溜一下掉在草地中,悠闲地躺着,睡个懒觉……
秋天一不小心,把颜料瓶打翻,红的、绿的、黄的、白的……各种颜料一股脑儿撒在花园里,瞧,菊花们也换上了五颜六色的衣服。它们有的红彤彤,有的粉嘟嘟,还有的白似雪,三三两两地簇拥在一起,挤在一起,像是相互抱着取暖,也像是争先恐后地比比谁更漂亮。淡淡的清香隐隐约约飘散在空气中,引来那些爱美的蝴蝶,也在花瓣上翩翩起舞;还有那些勤劳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钻来钻去,忙着采蜜!
秋天,这位神奇的画家,你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