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北风呼呼地刮着。我从梦中醒来。打开房门,只见太阳像个红球,正慢慢地升起,发出了柔和的光,一点也不耀眼。太阳光映红了天空中的云朵,仿佛给蓝天铺上了一层红地毯。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看见许多行人都用围巾把脸包了起来。路上尘土飞扬,顶风的人吃力地蹬着自行车。北风越刮越猛,连淘气的孩子也走不快了。人们扔在地上的小纸片,随着风,不时地飞来飞去。走在寒风中,我想到了不怕严寒的解放军叔叔,想到了挺立在寒风中的松树,想到了迎寒独自开的腊梅……我想,我也要做个勇敢、坚强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