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鲁西南的一个村庄,那里虽然并不富裕,但是我们那里的自然景色非常的美。
我们村后面有一个小树林,林中的树木有的高、有的低、有的粗、有的细。树木品种繁多,有杨树、枫树、垂柳等,树林旁边还有一条小河,树林的后面就是农民伯伯耕种的田野。
当春天来临的时候,树林中树木都发芽了,原来光秃秃的树枝被染成了嫩绿色。小河里的冰都化了,河水又哗啦,哗啦地唱起了歌。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小燕子的到来又增添了许多乐趣。田野里勤劳的农民伯伯在忙着播种,他们播下了种子,撒下了希望。
当夏天来临的时候,杨树长出了繁茂的叶子,像一把把绿色大伞,给人们遮阴。小河的堤坝上,垂柳摇着它长长的手臂,在风中舞蹈,小河边偶尔会有几只小鸟落在上面喝水,有时还会有几个小孩子脱光了衣服在河里耍水,很有趣。
秋天来临的时候,枫树的叶子变红了,红的像燃烧的火,又像鲜红的花儿,难怪有诗人说霜叶红于二月花呢。田野里一片丰收景像,农民伯伯收获了高梁、谷子、大豆,真是春种一粒粟,秋?
到了冬天,我的家乡也有美景,要是下了雪,田野里白皑皑的一片,树林中的树枝上有时会挂着一条条的冰条,晶莹剔透,非常好看。小河里结起了冰。等冰结的厚厚的时候,小孩子们还可以在真冰上滑冰呢。
这就是我的家乡美景,怎么样,有机会来参观一下吧,我给你们当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