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400字
20xx开学第一课于9月4日播出,今天我在电视机前收看了开学第一课,感触很深。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英雄已逝,英灵永存这些话就像刀刻一样,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是啊,先烈们虽然已逝,但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是清明节,我不禁想起了这首诗。清明是扫墓的时节,我们学校为了缅怀为了人民而英勇牺牲的战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特地千里迢迢组织了到横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扫墓的活动。到了横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又高又大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看着这座纪念碑,我的眼睛润湿了,眼前就好像出现了一位位英勇无畏的战士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不屈不饶,顽强斗争的情景。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们默默哀悼了三分钟,在这三分钟里我一直在祈祷:烈士们,安息吧!安息吧!您的精神将永垂不朽,将永远地刻在世代人民的心中,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祖国才能如此强大;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现在才会生活得这样幸福美满;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会先烈们,您们就像一根火炬,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先烈们,您们就像一个路标,指引我们走正确的道路;先烈们您们就像一位位老师,时时刻刻地教育着我们;先烈们,您们就像小天使,在默默地支持我们;先烈们,您们就像在听完英雄们的简介后,在出国留学网的眼里好像又重演了历史: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刻不停地盯着日本鬼子;一个强壮有力的身体,日日夜夜地斗着日本鬼子;一个又一个年轻的生命又因战争而丧生了。
烈士们,你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建造了新中国,你们为国捐躯的崇高精神可歌可泣。放心吧,烈士们!我们一定学好文化,去完成你们没完成的事业,为着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