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西湖
我的家乡在揭阳,揭阳是一个古老的、文明的、美丽的城市。揭阳有一个闻名遐迩的西湖。
穿过大门,来到了西湖,映九眼帘的是两排郁郁葱葱的树,枝叶繁茂,绿树成荫,而且还不时传来一阵阵悦耳动听的鸟叫声。
东北边有一个湖,湖面上有几朵莲花,风一吹,莲花都在湖面上飘来飘去,就像是一只只美丽的小鸟在水上自由自在地飞翔。
走过湖,绕过九曲桥,来到了游乐场。这里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小孩儿来这里玩,里面可好玩了:有让人惊魂不定的鬼屋,有让人惊心动魄的碰碰车,又让人头冒金星的海盗船......真是多得数不清,使人目不暇接啊!
北边有一个休闲场、运动场是每天让人们运动和喝茶聊天的地方。这里还有个溜冰场呢!你看!那边有一位大姐姐迈着轻松、自在的步伐在溜冰,那舞姿是多么柔美啊!就像是一只翩翩起舞的彩色蝴蝶一样!再看看这边,这位小妹妹就没那么幸运了,看来她还是第一次溜冰,滑一下摔一跤,她虽然总是摔跤,但不哭,很勇敢哦!小妹妹还要多多练习哟!姐姐帮你打打气。
最后再来西北边,这里有一个很大很大的游泳场,里面的老师可严格了,所以嘛!教出来的学生都是“名人”哦!我想他们以后可能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为我们中国赢得了更多的荣誉。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美丽的西湖。
我爱美丽的“西湖”,我爱雄伟壮丽的“人民大会堂”,但是我更爱这无边无际的大海!
早晨,太阳从东方升起,碧蓝碧蓝的海水变成了红色的了,
好像一层红布蒙在海面上。有的人在那金色的沙滩上跑步;有的人在那沙滩上做操;还有的小朋友在那放小船呢!
中午,太阳当头照。阳光照射在海面上,金光闪烁。这时,一艘轮船向这里开来,船头飞溅起来的浪花,唱着欢乐的歌。有的人在海边吃饭;有的人在海边捡贝壳,贝壳的形状千奇百怪,五颜六色;有的小朋友迎着海风在那里放风筝;有的小朋友在那里用沙在做金色的城堡,漂亮极了;有的人在游泳,大人没有带救生圈,小朋友全部都带上了救生圈;有的小朋友在那儿玩耍;有的人坐在那金色的沙滩上面晒太阳呢;还有的人坐在金色的沙滩上一边吃着食品,一边坐在那儿聊天呢!
下午,涨潮了的时候,海面的景色可壮观了。银白的海浪一个紧接着一个向岸这边奔来。开始,浪花只像调皮的孩子一样跳跃着。过了一会儿,一米来高的大浪一个推着一个奔腾而来。海浪撞击在海边的礁石上,迸出碎玉般的浪花。游客们看了,情不自禁的发出了一阵阵惊叹声!
过了一会儿,海浪更猛了。巨浪像一支浩大的军队,向大伙儿压来。大家赶紧躲避海浪的压击。过了一会儿,潮水退了,天也黑了,所有的来大海玩的人都回家吃饭去了。
晚上,大海就更加美丽了!路灯亮着金光,倒映在海面上,闪闪发光。还有许多人在海边的餐厅里,一边欣赏着海滩的夜景一边吃饭、喝酒……
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之所以美,是因为它独有的西湖。西湖以它特有的魅力名扬四海,每天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人,为它流连忘返。去杭州西湖游玩,一直是我盼望已久的愿望。
5月1日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伯伯和赵阿姨一起加入游览西湖的人流。西湖位于杭州市中心,它依偎在山的怀抱中,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
西湖湖水清澈、碧绿,宛若一颗镶嵌在群山中的宝石,在太阳光下熠熠生辉。西湖边上的柳树的嫩绿色的树叶青翠欲滴,枝条随着微风扭动着柔软的腰肢,舒展开细长的手臂,提起翠绿的裙摆,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我们沿长长的堤岸走了3个小时,由于游人很多,最后决定坐船到对岸。船大约有6米长。在微风中,船开始出发了。船夫在撑篙,我们坐在椅子上,尽情观赏西湖的美景。我们荡漾在西湖上,心里很兴奋。
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碧波荡漾,泛起的水波在阳光的照射下像闪着银光的鱼鳞。我把手伸进水里,水流冲击着我的手,把手往后冲,感觉舒服极了。微风轻轻吹拂着脸,凉丝丝的,真惬意!
我们乘坐的小船在湖面上荡漾着,不知过了多久,此时,夕阳西下,出现了美丽的晚霞。我立刻兴奋起来,拿出相机,“啪!啪!”地把迷人的晚霞美景拍了下来――水天相接的地方被染成了橘红色,中间是还没落下去的金色的太,那里的湖水倒映着晚霞,湖水好像变成了橘红色的,美丽极了!不一会,橘红色消失了,天空中出现了一丝丝鱼肚白,又过了一会,天空变成了深蓝色。
船在湖面上行驶,我们也兴奋不已,船穿过一座桥,停靠在了岸边,我们下了船,心里都在想:“如果再坐一次就好了!”
我们上了岸,一阵淡雅的花香扑鼻而来,我们穿过西湖岸边的树林,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