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五年级作文
俗话说:水火无情,这一点也没错,因为,有多少例子可以,火灾是大多数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就发生了。常说我们离不开火,无论是哪一样,烧开水,煮饭……都离不开火,或是两面派,有的时候,你不好好使用它,它也会有邪恶的一面,发生火灾事故,不仅影响大,而且损失也大,所以,作为一名热爱生活的小学生,就应该掌握一些消防知识,如:使用灭火器的只是,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会报火警119。和火在一起做坏事的还有一个东西,是火的“铁哥们”烟雾。可别小瞧它,许多人在火灾失去生命的“罪魁祸首”的也就是它,为什么它会让死亡率增高呢?那是因为烟雾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如果不加防范,就会中毒。
了解了以上的知识,现在,让我来介绍如何逃生的办法吧发生火灾时,如果被大火包围,就拨打119报警电话,在报警中,要讲清楚发生火灾的地点、报警人的名字和火势的大小。随后,等待救援。如果火势小,就用湿毛巾、湿毛毯披在身上冲出去,逃出去时。要逆风而行,并弯腰爬出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免中毒。如果火势大,可以利用房屋的阳台、下水道或其他接地牢固的物件逃生。也可以用绳索或床单撕成条状接起,一端一端拴在固定物件上,再顺着往下滑,即可逃生。
如果万分情急决定跳楼出逃时,可先往地下抛出一些衣物棉被等,以增加缓冲,然后手扶窗台往下滑,以缩小跳落高度,并尽力保持双脚着地,尽可能地保全性命。“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不错,就像江泽民爷爷说的,只要每人做到“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的群防群治的局面这样,火灾会少得的多,那么我们的明天也会给加美好!
每一天,我们总是把“消防安全”挂在口中,但是,你真的做到了吗?“消防安全”虽然说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却很难。有许多人,因为没做到“消防安全”,而造成了惨重的代价。而我们织里就有几个这样的事例。
在四年前,我正在读一年级,就在我家附近的织里中路上发生了火灾。当时,我正准备去吃早餐,但是,当我看到在织里中路燃烧的熊熊大火时,便把吃早餐的事给忘得一干二净了。在我的再三请求下,妈妈终于答应我去看热闹了。不一会儿,消防员叔叔便到了。在半个多小时的救火行动中,火势终于小了下来。又过了一个多小时火终于停了,而被困在房子里的人也被救了出来。当我看了这场“救火行动”后,我想:“如果我们没有做到“消防安全”的话,不仅麻烦了消防员叔叔,还害了自己。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消防安全的工作。
其实,镇长为了我们的安全,还特地派了一些人来检查我们的“消防工作”。但是,有一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只是在他们检查的时候做好“消防工作”。这是很不应该的。
消防安全是什么?消防安全是不在房间里抽烟,是不玩火,不乱接电,等等。而这些你们做过吗?不要只把消防安全挂在口中,而要去做。光说不练假把式,光练不说真把式。
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到消防安全,那么,我们的家园将更美丽!
每逢进入冬季,气候变的很干燥,受到干燥环境的影响,这个季节就容易引发火灾。因此,为了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公安部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而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这既是对消防工作的警示,也是对火警电话的宣传。
提到消防,同学们自然会想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火灾二字。火,带给人们光明,赋予人们温暖,但火灾也曾夺去了无数的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大火曾用血淋淋的数字和惨痛的代价,给我们身边的人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警醒我们火灾是威胁日常学习、生活安全的重要因素。身处人员密集的校园中的我们,应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的警铃,提高防火的意识和技能。我们应该懂得火灾的危险性,不断增强消防意识。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学习消防知识,自觉遵守消防法规。在平时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1、不玩火。就是要认识玩火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恶果。
2、节假日期间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特别是寒假春节期间更要注意。
4、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爱护各种消防设施和器材。
5、积极参加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练,锻炼逃生技能。
同学们,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在校园中演绎活力,憧憬明天;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让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间,让生命的绚烂闪耀我们四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