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人一年级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幸福就是如同喝了一杯温暖的珍珠奶茶……幸福过好每一天。我现在也知道什么是幸福了!
一天,我从梦睡中醒来,爸妈也是一样。我和父母比赛,看谁先穿好。我们一起数数,数到了“0”,我就拿起衣服穿起来,父母也是一样!我很快起来去刷牙了!爸妈这才来刷牙,我刷完后去买饭了,爸爸打开电视机后看电视频道新闻。妈妈则让我买饭一定要慢点。时间过得非常的快呀,“我回来了”我大喊的说道。发现妈妈在化妆,则爸爸在弄饭和烧饭!我则把买的饭和爸爸弄得饭一块放在微波炉里烧。
爸爸和我一起看电视新闻,妈妈则要去上班去了。我把妈妈拦住说:“你天天不吃饭去上班的话,会让身体搞坏的呀!”妈妈对我说:“没事,我不饿,我在家里吃过了,你去买饭不知道的。”我知道妈妈肯定没吃饭,于是问:“我去洗碗,爸走吧爸爸说于是我和爸爸说好了,我洗碗,爸爸则弄饭,妈妈则等待。我拿起碗,拿起筷子把饭盛在碗里,则筷子放在碗上面。爸爸拿起菜盘,小心翼翼的不让菜盘里的菜洒了,之后才把菜盘放在桌子上离去了。妈妈看到了时间是8点47分了,吃的更快了!我对妈妈说:“别吃太快。”妈妈说:“呵呵,时间已经晚了,不可以慢几下子步子。”爸爸看到后就说:“别急别急,吃快了,身体照样会坏的,上班不吃饭把身体搞坏了也不值得,挣了很多的钱,也没意思,是吧?”妈妈听后说:“是,对,对!”我笑了笑。爸看了我们之后又说:“看看,这就是所说的幸福!”爸的话让我和妈妈听后很正经了。妈妈又说:“我们以后好好生活,过好每一天。”我也大喊道:“好好好!!!”爸爸说:“真是幸福的一家人!
后来,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过着幸福每一天的生活,真是幸福的一家人.
赵璇宜是我小姨的孩子,比我2小岁,是我的表妹。张津西是我大姨的儿子,比我大1岁,是我表哥。
我和她玩得很好,她那甜美的声音总是让我由不住去关心。我和她都是家里的好女孩。我奶奶生了三个女孩,一个是小姨,一个是妈妈,还有一个是大姨。我和表哥总玩不到一块,妹妹也是,所以我和妹妹经常欺负他,因为他都上初一了,应该让着我们,所以他都不和我和妹妹计较。
有那么一天,端午节的时候,我们一大口人在外面玩,我和妹妹很能玩到一块,以致于情况不利表哥。在我和妹妹吃粽子的时候,表哥把妹妹的粽子抢走了,把妹妹气得哇哇大哭,表哥却在那幸灾乐祸。我看不过去了,为妹妹打抱不平,可是表哥却连我的粽子也抢走了呜呜呜,我也在那哭了起来。大姨骂了表哥一顿,表哥才把粽子给我了,妹妹的已经被他吃了。他只有赔一个香包给妹妹,妹妹把一个小蝴蝶的香包给我,我把一个小蜜蜂的香包给了表哥,我们三个欢喜兄妹就和好如初了。
这个蝴蝶小香包是我们三个的兄妹之情的交换物,它代表着一家子的好兄妹。
说起我们一家人,那可是各有各的性格,有幽默的我、勤劳的妈妈、有学问的爸爸。
有一天,爸爸回家,当然工作一天也很累了,回到家也想轻松轻松,于是打开了电视机,看起了相声。可爸爸把电视的声音开得很大,电视里传来的笑声和掌声,吵得我无法静下心来写作业。“吵死我了!”我大叫道。爸爸说:“大声我才能听见,听得清楚!”我生气地说:“你的耳朵聋了吗?”看那这就是我——幽默。
记得有一次,妈妈回到家,看到家里乱糟糟的,顿时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手拿起扫帚,一手拿起抹布,一边扫,一边擦,不一会儿屋子就被妈妈收拾得干干净净,连那么一丁点的灰尘也找不到。这就是我的妈妈——勤劳。
对了,忘说爸爸的优点了。他在我们的家庭里,简直就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大博士。有一次,我有一道奥数题不会做,想叫爸爸帮助我,可是又怕他说我,最后还是被爸爸知道了。他拿过题一看,就知道怎么做,帮我把这道题做上了。这就是我的爸爸——有学问。
看,这就是我们的三口之家。
我们家有三口人,分别是爸爸、妈妈和我。爸爸高高大大的身材,脑袋圆圆的、身子胖胖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每天下班回来都会和我一起做游戏,还很关心我的学习情况。在我犯错误的时候爸爸就会非常耐心教导我改正错误。
妈妈个子不高,大大的眼睛,每天不管刮风下雨都接我上学和放学。她在家操持家务,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和爸爸,耐心的教育我,辅导我学习。
我梳个小平头,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稍微有点瘦。每次到吃饭的时候妈妈总说:“多吃点,多吃点。”学习还可以,但是我不要骄傲自满,下学期还要努力。
这就是我们和睦的一家人。
从前有个姑娘的名字叫小红。小红有个邻居——一个老奶奶。她是个苗族奶奶,她的亲人都先后去世了。小红是汉族人,她爸爸妈妈每天都会抽空去帮老奶奶干点活。这天,爸爸妈妈要出远门,就让小红去帮老奶奶。小红来到老奶奶家,发现角落里有一盆没洗的衣服,于是便洗起衣服来。她把衣服搓了又搓,又用肥皂把衣服擦了一遍,还用手又搓了一遍......直到洗的干干净净才停下。这时老奶奶在睡觉,她听见外面的声音,便起来看:“是小红她爸爸吗?”当她看见小红冻红的两只小手时,感动极了,说:“谢谢你!
“不用谢,我下次还来!”小红说。老奶奶开心极了,她一边搂着小红,一边用脸贴住她的耳朵。她们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