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记-四年级作文推荐
我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小男孩,妈妈说我屁股上长了一个尖,任何一个时刻都坐不住。即使我这么好动,我却喜欢钓鱼,非常奇怪吧,就来听听我钓鱼的故事吧。
我奶奶家的村子附近有一个大水库,在阳光的照耀下,水波粼粼,像颗颗宝石折射着晶莹的光彩。走在岸边,总会时不时发现有鱼儿冒出头,我像一只小猫一样常常蹲在岸边发愣。爸爸发现我的喜爱,就买来了钓鱼工具,和我相约一起钓鱼。
我兴高采烈地边走边唱,路边的小花微笑着向我招手,按照爸爸的提示,我把鱼饵装在鱼钩上,使劲往水里一抛,静悄悄的等待鱼儿上钩。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鱼儿怎么还不上钩呢?要不拉上来看看,说干就干,将鱼竿慢慢往上提,咦,果然什么都没有,一股失望涌上心头。爸爸看到了我,笑嘻嘻地摸着我的头说:儿子,钓鱼可不能图快,你如果不能静下来,鱼儿可不会到你身边。听了爸爸的话,我又慢慢地坐了下来,重新装上饵料,把钓竿抛入水中,静静地等待鱼儿上钩。周围静极了,我感到就快中午了,可是还是一条鱼儿都没有上钩,可是爸爸那边好像已经收获了好几条。我在心里不禁默念:鱼儿,鱼儿,快来吧,我这边的好吃。过了一会,鱼竿动了,慢慢下沉,我情不自禁地大喊起来:爸爸,有一条大鱼上钩啦,快来看呀!爸爸听了,迅速地跑过来看热闹。我猛地把鱼竿一提,一条鱼儿随之呼出水面,哈哈,儿子,好大的鱼啊!听了爸爸的夸奖,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这条鱼儿只有15厘米左右,果然是条大鱼。
虽然第一次钓鱼只钓上了一条小鱼,可是我却从此迷上了钓鱼,我有了安静的一面,亲爱的朋友,你们喜欢钓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