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是一杯白开水,让感到寒冷的人得以温暖!关爱,是一句安慰的话,让感到失落的人找回信心!关爱,是一颗闪亮的星星,让黑暗的人重得光明!关爱,关爱就在我们的身旁,关爱无处不在!
记得有一次,早上,我迷迷糊糊地醒来。我拿起闹钟看了看,我惊讶地叫了一声:“7点30分了,我要迟到了。”我翻身下床,换好衣服。我望了望窗外,窗外乌云盖顶,天上下着倾盘大雨。我拿起书包冲出家门,跑下楼,到了楼下,我才发现自己没带伞,外面微风阵阵,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我自言自语道:“不管三七二十一,冲回学校吧。”我鼓起勇气,跑了出去。不料,刚出楼下,就摔了个四脚朝天。鲜血,疯狂地从膝盖上涌出来。我竭力爬回楼下,我强忍着疼,喊了一声:“有人吗?”过了许久,没有人来。我心急如焚,一颗珍珠般大小的眼泪,从我的脸上掉下来。突然我看见一个陌生的身影,向我跑来。我定神一看,我大吃一惊,向我跑来的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只见,他拿出一块手巾,慢慢地把血擦去,小心翼翼地帮我粘上止血贴。然后轻手轻脚的扶起我,缓步向校医室走去。他的头发已经湿透了,小豆般的雨水打在他的一衣服上,鞋子沾满了水。他却毫不在意,我感动得哭了起来。
到了校医室,校医已经帮我止到了血,涂上了消毒水,我对老人说:“谢谢你,我不知道怎么感谢你才好。”老人却说:“没事,我妈妈从小就教我:施以爱心,不图回报。”我被他的语言,在一次感动,流下了深刻的眼泪。
关爱,关爱很简单,关爱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关爱就在我们身旁的点点滴滴,关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