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着我们到无锡太湖花卉园去春游。太湖花卉园是无锡市青少年实践活动基地,这里不仅有美丽的植物,还可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进太湖花卉园的门,那花花绿绿的植物便映入我的眼帘,一朵朵蝴蝶花、金盏菊绽开了笑脸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们先参加“找宝藏”的游戏。“宝藏”藏在九个地区,这可是考我们地理知识的时候了。我们手拿指南针和地图,仔细地搜索。忽然,三(1)班的同学喊 道:“找到了,我们找到宝藏了!”我们小组的人真羡慕他们。还有九个“宝藏”呢,我们继续寻找。可是连“宝藏”的影子也没有看到,运气真不好。
接着我们又去放风筝。我和刘子豪一块儿放呀,放呀,风筝就是飞不上天。看着别人的风筝在天空自由自在地翱翔,我心里特别羡慕。我看着天上五颜六色的 风筝,心想:要是我能把风筝放那么高就好了。我正想着,只听见刘子豪兴奋地喊道:“上去了!上去了!”啊!我们的风筝乘着东风一下子飞了起来,就像一架小 飞机,直冲云霄。我们高兴得欢呼起来。
我们又去参观花卉基地。这里有许多珍贵的植物,有马蹄莲、发财树、金皇后、乌背竹、金合欢等。春天正是梅花开放的时候,那满树的红花,就想一片片红 云飘浮在山间,让人目不暇接。我最喜欢君子兰了,她碧绿的叶子衬托着金黄的花朵,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散发着迷人的风采。君子兰花期长,清香宜人,深 受大家的喜爱。欣赏了这些五彩缤纷的花儿,我们又去参加种花活动。老师先拿来一个花盆,示范给我们看,然后让我们自己种。我认真地种了一盆马蹄莲,给它浇 好水,盼望它早日生根开花。我又学会了一样本领,心里真高兴。
啊!太湖花卉园,你不仅风光迷人,还是我们学习知识的好地方。美丽的太湖花卉园,我爱你!
作文范本: 六年级文章(一篇)
书,指成本的典籍;桥,指横亘在水陆上的通道。而我与书之间,也曾有过这样一架长长的桥。
我与书的第一架桥是祖母。
小时候,每当夜幕挂上天空,每当月亮悬于树梢,星星用微光亲吻着孩子们的脸颊,祖母就开始了她的故事。从狡猾但善良的狐狸,卑微而胆怯的兔子,孤老又学识渊博的古树,再到一只会魔法的古怪的猫……它们在祖母的口中,在那个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大森林中演绎着属于他们的故事,更在幼小的我心中,扎根起对这个世界,对未来深深的憧憬与期盼。
我与书的第二架桥是明信片。
渐大了,我总爱穿过开满紫藤花,阳光绕过藤蔓投下斑驳树影的长廊,推开因陈年岁月而吱呀作响的木门,找到一个古香古色的盒子,里面都是爷爷的珍宝。从碧空中冉冉飘扬的五星红旗;洛阳国色天香冠京城的牡丹;憨态可掬的啃着竹子的大熊猫;春光旖旎中愁葬落红的林黛玉……我总爱从中随意挑选一张,带到正午的阳光下,与小伙伴们团团围坐,就这样一直讲到黄昏的熙光里,一个下午也不觉厌烦。
我与书的第三架桥是文字。
识字了,便如鸟儿插上翅膀,尽情的飞翔在书籍的天空;便如鱼儿安上尾巴,尽情的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什么都不能阻挡我与书籍之间这种深切的缘分。我从《哈利·波特》中明白了何为担当与责任,在《狼图腾》中被草原狼的勇敢无畏,足智多谋所折服,也领悟为何努尔哈赤能扫荡整个欧洲;我仿佛看到了江南青檐小瓦的一生痴绝,亦恍若亲临天山得知两相遥望。书籍就这样充斥了我的整个生活。
渐渐地,在书籍的影响下,我开始喜欢上文字。我开始热衷于用文字记录下我生活中的美好,讲述一个个或许令人捧腹大笑,或许令人潸然泪下的故事。正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作文也先后在多家报纸上发表,也被“善行河北,美德传承”全省优秀书画作品集收录出版,我缅怀先烈的动情之作《英雄》荣获区级一等奖,赞颂医生医德无私的《学会信你》在石家庄市现场作文大赛荣获一等奖……我还参加了少儿科教频道小记者团,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们,感悟冬日、参观博物馆、相约春晚、了解电视台、探索春天……越来越多的人读到了我的文字。
而现在,书籍已经为我铸成了一架通向未来,通往梦想的桥。
我想,我与书籍将会是一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