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的一天领完终身难忘,那是风雨交加的一天,河水淹没了道路、房屋,还有小桥。我咋雨中,突然发现一只黑白相间的大狗跳入河中,拼命地游向对岸。
我奇怪了,这么大的河水大狗为什么要游向对岸?不一会儿,大狗喘着气总算游到了对岸,钻进了对岸附近的一间小茅屋,不一会儿,茅屋里传来了几只小狗的叫声。哦,我明白了,原来是大狗去看小狗啊。但是事情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大狗连续三天,每天都游过去两。我也感觉到困惑,大狗为什么冒着这么大的风险游到对岸的小茅屋去呢?我问妈妈,妈妈笑着说:跟你小时候一样,刚出生时要吃奶水,不然怎么长大。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是大狗啊,冒着风险到对岸去给小狗喂奶水,否则小狗会饿死的。我为这大狗的精神所感动。这一刻,我懂得了大狗对小狗多么的牵挂,懂得了母爱的伟大,母爱的艰辛。连动物都能做到的事,我们人类更应该做到。
母爱,难道不让人感动吗?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孝顺妈妈,尊重妈妈,体谅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