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母亲之间有条隐形的绳子,时时刻刻让我们的心连在一起。
小时候,我和妈妈逛街妈妈带我来到家店店里的人十分不好,妈妈买了件很不错的外套,我们逛了许久,却仍然没有什么太大的收获。回到家后,妈妈把衣裳挂好。第二天,妈妈穿上那件外套,却发现口袋里有钱,虽说数额不是很大,但是妈妈还是决定去那家店,把钱还给了店主,从那时起,我知道,原来母亲就像一条栓在小树上的绳子,绑着小树使它成长。
后来,我逐渐长大了,三年级时,一次数学测验,我没有及格,班里三十多人,只有四五人合格了,况且我离及格线只差几分而已,所以我并没有在意,我像往常一样汇报了别的同学成绩,然后拿出了我的卷子签字,让我吃惊的是妈妈没有了往常的慈祥,眼睛里似乎有火一样燃烧。我见势不妙,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边哭还边为自己辩解,并且又一次强调还有一大堆人不如我分高的事实但她只给我说了一句话:有人及格,你为什么就不能及格,你
见过有几个人倒着走路呀向前走才能走得更快更远。这句话让我停止哭泣,从那以后我明白如果想进步就要像眼前看妈妈的爱就像在悬崖勒马时的那条绳那么重要。
我喜欢母亲这种味道,唯有母亲的这种味道是那样独特的,不需要世间任何佐料的调配,而是自身发出的一种无可取代的味道,一种快乐。
我没享受过轰轰烈烈的母爱,但这平凡的爱让我感受更深。一头是我一头是妈妈。
编辑推荐
母爱(汇编)
母爱是天底下最伟大的爱,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谁还知道母亲背后付出的汗水呢?
母亲的辛苦和操劳是我们作为孩子体会不到的,普普通通的一句,妈妈辛苦了,妈妈我爱你。就能会使妈妈开心一天,是啊,作为母亲想得到的和奢求的不会太多。
我们的生命是母亲给的,我们的一切都是母亲给的如果不是母亲我们又怎来这个世界上,和母亲共享欢乐和幸福,还记得高尔基说过世界上一切的光荣和骄傲,都来自于母亲,趁现在我们还年轻,还能在母亲身边呆的久一点,那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用心去爱自己的母亲吧。
世界上最美的声音,便是母亲的呼唤
小事见母爱
母爱在身边流淌,如一团燃烧的火焰,如一盏明亮的灯塔,如一缕舒和的微风,温暖了难过的心灵,照亮了黑暗的沉重,驱逐了刺骨的痛苦,凝聚于身边的小事之间。
清晨,冬日的朝霞羞愧地躲在大树上,冷风拂过即将起床的我。在洗漱完后,我正准备看看吃什么早点,却看见满身疲惫地妈妈在厨房,见了我轻声说道:早餐好了。那声音回响在耳边,暖暖的佛过了心头,不有得点了点头。坐在餐桌边,只觉得懒散和不开心顿时飞到了九霄云外,点燃了我心中的小火炬。外面的天空泛起豆腐白,看见了曙光,而那句话中分明凝聚着母爱
下午刺骨的寒风冻伤了我的身躯,灰蒙蒙的天榨干了教室的颜色,变得毫无光彩,冷风咆哮着愤怒。今天是要把所有的物品带回家,我这肩膀可收不了泰山,骤然的降温把我身上唯有一点血色和力气抽完。同学们纷纷拿出准备着的袋子来分担身体的重压,而我只有一个书包。突然看见书包里有个大东西,我惊诧地拿出了它,原来是一个蓝色的大袋子,一股暖流霎时流过心间,想来是妈妈知道我书本多,特意准备好了袋子。母爱替我分担了许多,重新滋润了我,给了我力量,照亮了黑暗中的沉重,那个袋子中,分明凝聚了母爱
深夜,皎洁的明月高高悬挂在天空,洒下阵阵白炼般的光华,而我早已进入梦乡。凌晨时分,感到口干的我醒过来,当我轻轻起身来到客厅是,却发现妈妈房间的灯还亮着,房门虚掩,我透过门缝向里望去,只见妈妈坐了起来,突然她缓缓起身,准备走向我的房间。我赶紧上床盖上被子,因为过于着急,下半身没盖上。正当我想盖盖好的时候,妈妈已经走了进来,我只能忍受着寒冷侵蚀我的皮肤。我假装睡着,只看见妈妈轻轻拿起被子盖住我的全身,还用力压了一下,妈妈的身体本来就不是很好,可是她还是会经常半夜起来帮我盖被子,那一个被子,分明凝聚了母爱
母爱,不需要太大的行为,只要生活中的几件小事就足以证明了。
最新:母爱(通用)
在我的印象中,妈妈对我的学习要求特别严厉,但在生活中,她却是温柔的,她是那么平凡,总是默默地为我付出。
记得一次,我自己去书店看书,轰隆隆地一声响,紧接着,黄豆般的雨点就落了下来,这下我着急起来,这可怎么办,我跑向门口,焦急起来。这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朝大门口飞奔过来,是妈妈从雨中走来了,我心里一阵欢喜。妈妈只顾着急匆匆地跑来,自己的头发和衣裳淋湿了都不知道。看到这一幕,说不出为什么,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泪水,眼泪像开了闸似的涌了出来,妈妈一把抱住了我,给我撑伞,给我披衣裳,还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别哭,妈妈没关系,只要你不冻着就可以了。就这简单的一句话,让我更感到母亲的伟大。
还有,我晚上睡觉时,觉得被子里面很热,老是把被子踢开,妈妈经常半夜起来给我盖被子。
一个冬天的晚上,我把被子又踢开了,我冻得直打哆嗦,把身了蜷缩得更紧了。突然,我觉得身上暖烘烘的,我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一看,原来是妈妈,
妈妈,谢谢您,是我不好,我不该踢被子,说完,我一下子搂住妈妈的脖子哭了起来,妈妈,你是我好妈妈,你安心睡觉吧。
妈妈的爱,像一条长河,她不是荣华富贵,不是锦衣玉食,她来自妈妈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