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很大的烦恼。我有一个同桌叫王浒,他是一个男孩。他手脚不稳,小偷小摸。瞧!这不是在偷东西吗?有一次我买了一支和他一样的笔。他就把偷了。第二次,他的笔恰好掉在我桌下。我好心帮他捡,就在那一瞬间我忽然发现笔上有着并不明显的YJJ我的名字的首字母的三个大写字母。为了不是他丢面子我只好忍了没有哼声。
可他不知悔改。有次,他向我借0.7的笔芯。我没有借他。他却霸道地说:好!你别后悔。当时我也没甚在意,就没理他。可他竟然做出我出乎意料的事,我上去拿作业,一回到座位上橡皮不翼而飞了。后来,他使了一招贼喊捉贼,捡起我的橡皮假惺惺的说:你的橡皮不知给谁踩成这样了。我知道他是在报复我,就没和他计较。他可能还为他的聪明才智沾沾自喜呢!真是不知羞耻。我说了一声:谁踩的该摸摸自己的良心。反正我是去的只是一个橡皮,而他失去的却是一个人的人格、自尊和良心。你说是吧!我笑着说。他只是轻轻的哼了一声。
可他还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那天我上厕所回来看他在我的铅笔盒里乱翻。真是气死我了。我终于忍不住了。大声骂道:你在干什么,我认了你很久了,你不要太过分了!我一直没有说你,你也太不自觉了吧!上次的话是说个你听的,你怎么还以此为荣啊!真是防不慎防啊!没想到你看上去文质彬彬的竟干这事呀!下次你要还这样我不会再客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