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五中午。妈妈打来电话说,她要加班回不来给你炒菜吃了,你去姥姥家吃了饭再回家。哦,我噘着嘴说:好吧。我刚推出自行车没多远,天气就做黑,乌云密布,一道道闪电像一把把利剑在天中午舞着。看到此景的我连忙把自行车推回家。
我走进厨房,打开冰箱,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些青菜。哎,可惜我不会炒菜啊。我试着去学习炒菜这一门能力。回想起妈妈炒菜的情景,第一先把菜洗干净,一定要多洗几遍,以防有农药,吃下不卫生,会闹肚子。我从浴室打来一盆清澈见底的水,把菜放进水盆里。用手用力地擦,可是问题来了,这些菜调皮得很,动不动就自动跳出水盆。真人头疼,这下我慢慢地来了,一片一片的慢慢擦,擦了5分钟终于洗了三遍。第二步,开始炒菜,这一步最关键,好不好吃就要看这里了。
我把刚洗好的菜,放在一边。再去把锅烧洗一洗,看在火炉上。先倒进油,再开火。等一分钟,就把青菜倒进去,哇,不知道怎了,锅里好像在放鞭炮,啪啪,四处连射。我见情况不妙,就去把一瓢水通通倒进了锅,一下子就不响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一铲一翻,很神气。再放三勺盐,哇,菜好了。我吃起来味道和妈妈的做的味道节而不同,为什么我的总有咸的味道?谁来告诉我答案。
姓名:杨仕馀学校:客路镇中心小学班级:五二班指导老师:没有
小兔子看妈妈
母亲节到了,住在外婆家的小兔子琪琪想回家看妈妈,她准备了坚果和果汁就出发了。
路上,琪琪看见了一个饿的不能动的小鸟,小鸟说:我想喝水,你可以给我找点水吗?琪琪马上去河边给小鸟盛水去了,小鸟看见了篮子里的坚果和果汁,它就把坚果吃了放入了一个老鼠夹,把果汁喝了倒入了辣椒汁。吃饱后的小鸟太困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琪琪回来后看见小鸟睡着了,把水壶放到了小鸟身边,就走了。走着走着,忽然,出来了一只凶狠的大灰狼,大灰狼说:你在干什么呀!琪琪回答道:我要去山的那一头去看妈妈!大灰狼不怀好意的说:那条路的尽头有许多花,你可以把花送给妈妈。琪琪道完谢就去了,大灰狼见琪琪去了,就走到琪琪妈妈家,把琪琪的妈妈绑到了衣柜里,自己盖上被子等琪琪回来,琪琪摘完花就回来了,她把花插到花瓶里,对‘妈妈’说:妈妈,我回来了,还给您带了花、坚果和果汁。大灰狼早就饿了,说:让我吃些坚果。琪琪把篮子伸过去说:妈妈,您自己拿吧!大灰狼一拿,就被老鼠夹夹了一下,把大灰狼疼得‘嗷嗷’直叫,大灰狼又喝了一下辣椒汁就一下子死了。
琪琪才发现,那个人不是妈妈而是大灰狼,琪琪听到衣柜里有动静,把柜门一打开,看到了妈妈,琪琪就和妈妈度过了开心的一天。
提篮春光看妈妈(汇编)
妈妈的爱,陪伴我走过十个春夏秋冬,使我跨过低洼,爬上一座座高山;是妈妈的爱,给予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让我度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是妈妈的爱,让我明白了世界的真善美与假丑恶,使我能在人生的岔道口,选择正确的道路,然后毫不犹豫地走下去。
记得小时候,我总是不懂事,妈妈却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为我做好每一顿饭菜,洗衣服,送我上学。不经意间,妈妈那双手,已变得粗糙,但却依旧那么温暖;那曾经乌黑发亮的头发,也已有了白发。
看着妈妈,想着妈妈为我付出的一切,我想着该拿什么来回报妈妈。于是我提着篮子上路了。我要撷取世界上最美的春光,献给妈妈,让妈妈永葆青春,幸福永驻。走过一条小河时,我拾到一片春光,上面写着微笑。微笑?是啊,我忽然想到自己每次回家时,总是板着脸或者大吼大叫,从不对妈妈微笑;面对妈妈精心准备的饭菜,我也总是拉着脸,自己吃自己的,吃完就回房间了,从不笑着对妈妈说一声谢谢。哦,我现在要把这片春光放入篮中,回家时一定要笑着向妈妈道声谢,感谢她这么多年来对我的细心照顾、无私奉献。
翻过一座高山时,我见一棵树上挂着一片春光。我爬上树,费力地取下它,看见上面写着:做饭。其实,我已经学会了做饭,会做蛋炒饭,青菜蛋汤,炒黄瓜,还会下面条,只是,我一直偷懒,不愿自己动手去做一次饭给妈妈吃。总是吃着妈妈做好的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有时还批评妈妈菜做得太咸了。
后来,我又来到乡村,找到搓衣;来到高原,找到捶背;来到桃花林,找到洗脚这些都是妈妈为我做的,我要把它们全都放入篮中,迅速往家赶。当我跑到阳台时,看见衣服架上挂着一片春光。哦,原来是爱,我迫不及待地把它放入篮中。这时,我看见篮中所有的春光都被爱笼罩着,交织融会在一起,填满整个篮子,齐射出夺目的光芒。我要立刻把这篮春光献给妈妈。
精选:看春晚
今天,是除夕夜,是团圆的日子,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年。
今天的菜格外的多,全是我帮妈妈做的,吃起来特别有滋味,吃过晚饭后,我们打开了电视,收看春节联欢晚会,离晚会开始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妈妈叫我打电话给亲戚们拜年,我始终不敢,妈妈鼓励我:孩子,人的一生有许多第一次,要勇于尝试。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很有道理,就马上拿起电话,按电话本上的号码挨个地打电话过了一会儿后,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
周涛 朱军 董卿 张泽群 任鲁豫 欧阳夏丹上场了,四个主持人报幕说:各位观众、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20xx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现在开始。,请看第一个节目相声剧《不能让他走》表演者: 冯巩、刘金山、邵峰、阎学晶、韩雪。
到了11点50分时,美好的20xx年即将过去,我们即将迎来一个新的庚寅虎年,现在,让我们倒数十个数:十、久、八五、四、三、二、一。
主持人朱军说,在这里,给大家拜年了,
在这些春晚的节目中,我最喜欢的莫过于谭晶和陈奕迅演唱的歌曲《龙文》及李谷一、胡松华、李丹阳、林妙可、李木子等演唱的歌曲联唱 《我们和祖国一起成长》《让我们荡起双桨》《快乐的节日》《春天在哪里》《在灿烂阳光下》了。
精选:看画展
7月26日,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哥哥驱车前往位于西安大兴东路的天朗美术馆,我们学画的蓝色天堂美术学校今天将在这里举办画展。
天朗美术馆坐落于一个幽静、典雅的小院里,其中有一条竹林小径既漂亮又凉快,是我最喜欢的。隆重的开幕式后,我们兴致勃勃地走进展厅。展厅有三层,一层展出的是油画;二层是国画;三层是插画、动漫等其它形式的绘画作品。我们刚走进一层展厅,就看见我的画被挂在了正中很显眼的位置,我参展的油画《笑》,是临摹我国着名的玩世主义流派画家岳敏军的作品。看到自己的作品被装裱好,并且被挂在了展厅中间,我心里很高兴!
本次参展的作品是从蓝色天堂三个校区600多幅学员习作中挑选出来的,有很多优秀的作品。但最吸引我的却是二楼的沙画台,我和哥哥模仿着电脑视频画了很长时间,感觉画的还不错。
通过这次画展,我树立了学画的信心,更增添了学画的兴趣。希望下次画展时还能见到我的作品。
看烟花(汇编)
除夕夜,是一个很美好的日子。在那天,除了吃除夕饭,看春节联欢晚会,还有看那在天空中燃放的烟花。除夕夜的晚上,我去外婆家吃饭。吃饭时,我就已经听见外面砰,砰的声音,又看见外面的空地里一会儿红,一会儿绿的。猜到外面的天上肯定有许多五颜六色的烟花。饭吃到一半,我和表姐就按捺不住了,放下碗筷,就冲到外面看烟花。哇我和表姐抬头就看到许许多多的五彩缤纷的烟花。我们目不转睛地看着烟花,但烟花太多了,让我们目不暇接,我和表姐一会儿往东看,又一会儿往西看。除夕夜的烟花好美啊!你看这儿的烟花有好多颜色,好特别啊!我感叹道。表姐也跟我想得一样,说:对啊,你看这个,盛开时就像一朵花,还有这个,盛开后又像流星雨,真美啊!每当我们看到一些特别的烟花,总是会叫哇。我和表姐一直抬头看烟花,脖子特别酸,但还是抬头看烟花。之后我和表姐,去了好多地方看了各种各样的烟花,真是大饱眼福啊!当我们仰望天空,当我们欣赏烟花的美丽时,心中正寄托着对新年的期盼。
看春晚
除夕之夜,万家团圆,我们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
晚上八点,在热闹的歌舞声中,春节联欢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有趣的节目一一亮相,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年年有鱼》和小品《同桌的你》。
魔术表演开始了,魔术师居然能让金鱼并列走,向左向右转,主持人董卿也来试,金鱼居然也听从了她的指挥。我心想:他们怎么这么厉害,能让金鱼听话?大概是他们使了手段。不对呀,金老师告诉我们,熟能生巧,他们一定是练出来的。接下来的更有趣,魔术师居然把画上的三条鱼移到了水箱里,他把手一挥,就有许多气泡,接着,数不清的金鱼游上来,真是有趣!
接着,小品《同桌的你》开始了。赵本山带着徒弟小沈阳逗得我们全家哈哈大笑,故事是这样的:小沈阳的父亲去找同桌,还写了一封信给她的同桌,信里小沈阳的父亲不会写的就画圆圈,还总是写此处省略三哥字。真是非常有趣呢!
噹噹噹,新年的钟声敲响了,这时,噼噼啪啪的爆竹声响起了。这让我想起了王安石的《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兔年吉祥,恭喜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