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六年级作文
童年往事像珍珠般的在我脑海里回荡,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吸笔水了。
那时我五岁多,妈妈在工作,我就顺手把一支黑笔拿到厕所研究研究,我把笔壳拆开,看见了一支细细的塑料透明管里面有黑黑的液体,觉得很好玩,就把嘴吸在了上面,吃劲一吸,咦黑色的液体往上移动了,好像很神奇,我再一吸,黑色液体快到我的嘴边了,但是我玩的很高兴,并不知道大难即将来临。我又一吸,瞬间感觉不对劲。
我的嘴里又苦又涩,火辣辣的,我赶紧叫妈妈,但叫不出来,因为这个液体在我的嘴里很难受,又急又恼,只能大声咿呀咿呀的喊着,刚好妈妈在打电话听不见我的声音,我绝望了,扭头看着镜子:整个嘴还有嘴唇都是黑乎乎的,很吓人。就像我长了黑胡子一样。
我自己尝试着往外吐,可是怎么吐都吐不出来,这是妈妈来了,看见我这个样子,很滑稽,忍不住哈哈大笑,笑够了之后,妈妈赶紧拿来了杯子让我漱漱口,‘‘咕噜咕噜’’终于好了。
妈妈问我我怎么搞的,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给了妈妈听,接着又是一阵爆笑。
到现在回想起来,我当时真是傻啊,不过,傻的挺可爱!同时我也知道了:做实验也存在一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