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小升初满分文章
我可是班里赫赫有名的“一根筋”。想听我的故事吗?请——
一天上课了,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回到教室去上课。而我却没有回教室,因为老师在课间交代我去楼下的水房里提一桶水。我来到水房,把桶放在水管下,拧开水龙头。可是那水管坏了,拧开后只流下一条线,就没水了。我一看水管坏了,就拿木棍捅水龙头,用棍子敲水管,把水龙头拧开了关上、再拧开、再关上……反反复复,一节课快完了才接了一桶水。当我提着一桶水回教室时,老师却批评我耽误了学习时间。同学们说我是“一根筋”,可我觉得答应过老师的事就应该做到啊!
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解散。我和同学打赌,说我能连续做5个引体向上,同学们都不信。结果,我做了好几次都没有做够5次。同学们一哄而散,
而我却一脸认真地继续做引体向上。虽然我越做越少,但我却好像赌着一口气不愿停下来,直到再也起不来,躺到那里一动不动地喘着粗气。你说我是不是“一根筋”呢?
一次上英语课,老师留了很多作业。我写写停停,半节课过去了,我的作业才写了一丁点儿。看到别的同学写了那么多,我就赶紧急迫猛赶。刚写了没一会儿,我又恢复了原样,不仅速度像蜗牛一样,而且作业写得乱七八糟。下课了,同学们都完成作业出去玩了,我还在教室里写英语作业。下一节课打铃了,我才急忙往厕所里跑,等到“呼哧呼哧”地跑进教室时,美术老师已经上课了。自然,我被美术老师批了一通。课上,我一直惦记着没完成的英语作业,为了不挨英语老师的骂,我竟在美术课上做起了小动作——一边装模作样地画几笔,一边在桌子屉内写英语作业。结果,可想而知,我又挨了美术老师的骂。唉,怎么只记着英语作业呢,都是“一根筋”惹的祸!
唉!我这个“一根筋”呀,是好还是坏呢,是该坚持还是要改呢?
月度作文精选 小升初满分文章(篇一)
一个炎热的下午,我正坐在爷爷家的小板凳上乘凉。突然,有几只苍蝇飞了过来,围着我打转,还时不时趴在我身上叮一口。
我气得七窍生烟,挥舞起手掌驱赶着它们。可它们不但不走,还越来越猖狂,逼得我忍无可忍,使出绝招——“降蝇十八掌”。只听“啪、啪、啪”几声,几只苍蝇就上了西天。我的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得意的还有一群蚂蚁。它们正兴致勃勃地搬着白糖,发现洞旁突然有一块“肥肉”从天而降。一只蚂蚁爬了过来,用“手”掂量了一下这只苍蝇,感到有点儿重。它爬到其他蚂蚁的面前,用触角碰了碰其他蚂蚁的触角。一只,两只,三只……闻讯赶来的蚂蚁越来越多,它们齐心协力地把死苍蝇抬入了洞中。
正在这时,一只大腹便便的苍蝇像个醉汉似的,东摇西晃地飞到了蚂蚁洞旁并降落。它瞅了瞅那些蚂蚁,不以为然地在蚂蚁群中爬来爬去。蚂蚁们也似乎感受到了这位不速之客的轻视,一束束充满敌意的目光投向了苍蝇。一场大战一触即发。
突然,一只蚂蚁勇士冲上去,对准苍蝇的屁股咬了下去。苍蝇大吃一惊,赶紧用它那吸盘似的嘴巴对着屁股上的蚂蚁一阵猛咬,蚂蚁却死活不松嘴。
有了蚂蚁勇士的带动,其余的蚂蚁也奋勇上前,咬住苍蝇的头、脚、翅膀等部位,让它动弹不得。随后,又有几只蚂蚁对着它身上一顿乱咬。就这样,苍蝇成了蚂蚁们的晚餐。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团结能以弱胜强、以小克大,团队的力量是十分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