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妈妈三年级作文
星期天的早晨,我起来之后,只见疲惫不堪的妈妈睡得正熟,我心想:妈妈每天那么辛苦,不如我为妈妈做一次早餐吧!
做什么好呢?对了,妈妈最爱吃汤圆和荷包蛋了。就做这两样吧!
说干就干,我先打开煤气灶,添了几瓢水,把锅盖盖上。趁着这个时候,我就开始煎荷包蛋了。
我打开了另一个煤气灶,等到锅热时,我立刻倒上花生油。顿时,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迅速拿起一个鸡蛋在锅边一磕,一掰,鸡蛋就“哗”的一下掉入锅里,只听“ 滋啦”一声,我看见透明的蛋清就像吹了气的泡泡糖似的鼓起了一个个小泡泡,周围边上微微卷起,雪白雪白的,再配上金色的蛋黄,真是杰作呀!正得意呢,糊涂的我居然用铲子把蛋黄一扎,一股蛋黄流了出来。唉,破坏了荷包蛋“完美的形象”,伴着“滋滋”的响声,蛋黄慢慢变硬,一个“丑陋无比”的荷包蛋被我做好了。虽然“惨不忍睹”,但我毫不气馁。
吸取了上次的教训,煎第二个蛋时,我可不扎它了,渐渐地,金灿灿的蛋黄变硬了,我把它小心翼翼的盛出来,我高兴极了。接着,我又煎了第三个蛋。唉,简直是手到擒来嘛!
哈!我的第一个 “伟业”完成了。正好,水开了,该煮汤圆了。这事可没什么技术含量,对我来说那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儿”!锅里的水“突突”的直冒泡,小心水烫哟!我把汤圆小心的下到锅里,它们即刻便沉了下去,不一会儿,便随着水上下翻滚,像一颗颗大珍珠似的,真好看!又像一个个调戏的小孩儿,跟我捉迷藏呢!又过了一会儿,它们便一个个乖巧的躺在水上了,这便是熟了。我赶紧盛了一大碗,放了几勺白糖,尝了一口甜丝丝的。我想:妈妈一定会很开心的。这香喷喷的荷包蛋,甜丝丝的汤圆,那香气直冲我的鼻子,令我馋涎欲滴。可包含着我的“孝心”哟!
我将早餐悄悄放在餐桌上,掩上门,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