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
蚂蚁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玩,蚂蚁妈妈说:“孩子,你自己一个人玩多没意思呀,你还是出去交一些朋友吧。”蚂蚁说:“我也想啊,可是没有小船,不能去远处交朋友呀!”
蚂蚁妈妈看到地上有一个西瓜皮和两片叶子,于是说:“孩子,我们可以制作小川呀,看见了吗?用这个西瓜皮当小船,再用那两片叶子当桨不就行了吗?”蚂蚁说:“对呀,我怎么没有想到啊!”
蚂蚁和妈妈把西瓜皮推到水面上,把树叶放在西瓜皮上面,小蚂蚁爬到船上,拿起桨,开心地划着船走了。
小蚂蚁来到森林,找呀找,终于找到一个洞口,小蚂蚁爬进去,哇,好多蚂蚁!看着小伙伴们陌生得目光,小蚂蚁赶紧说:“你们好,别害怕,我不是坏人,我是想来和你们交朋友的,可以和我一起玩吗?”其他蚂蚁都很热情地伸出手说:“当然了,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