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60周年征文:红领巾笑了
我与红领巾结伴走过了五个春秋,多么情深意重啊!
记得20xx年9月29日这天,天高气爽,风和日丽,是我难忘的日子。
这天,因为是国庆节前夕,学校开展庆祝国庆的活动。活动前,我们高三十个班中的部分同学,在学校升旗台前面的广场上,排着整齐的队伍,举行壮严的入队仪式。首先,由面带笑容的辅导员宣布新队员名单。之后,是少先队的大姐姐给我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我们互敬队礼,表示郑重。接着,我们举起右手宣誓,由辅导员领读誓词,宣誓人由我们自己说名字。当时,我激动的心啊,像大海里的波涛一样久久不能平静,我为自己成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而自豪。
几年来,红领巾陪伴我成长。我的个子长高了,知识增多了,现在已读完了高三,秋季就升高三了。在我成长的历程中,红领巾时我朝夕相处、呼吸相关、同甘共苦、荣辱与共的好伙伴。
在我前进的时候,红领巾为我喝彩。我在高三荣获三好学生奖。在高三,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县里主办少儿画展,我的绘画荣获优秀奖。在高三,为了庆祝教师节,学校主办歌颂教师征文大赛,我耳朵作品荣获一等奖。我在高三艺术中心学习奥数荣获优秀学员奖。各个学年我都被评为文明学生。每当我前进一步,红领巾都为我鼓掌。它高兴地说:小朋友,你真棒!
在我跌倒的时候,红领巾为我鼓劲。我在高三自然考试不及格时,我抚摸着红领巾,心情沉重地说:很抱歉,对不起,我考试失误了。红领巾很理解我,不责怪我,它温和地说:小朋友,没关系,应该胜不骄,败不馁,加油吧!在红领巾的鼓励下,我加倍刻苦学习,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本学期,我的各科成绩进入了优秀行列。在我们班67名同学中,名列第三。红领巾看到我学习进步,欣慰地拍着我的背膀说:你呀,真是个不辞辛苦不怕难的孩子。
在我工作的时候,红领巾给我大力支持。我们学校在校门口设了少先队监督岗。每天上午上学,站岗的队员负责监督不戴红领巾的队员,监督言行不文明的同学。因为学校有三千多名学生,站岗的队员要求10至20人,轮流值日。本学期,我被派到监督岗站岗,看着一个个同学从我们面前经过,我们自顾不暇。有道是是个手指不一样齐,有的少先队员就是不戴红领巾。他们伸头缩脑,东张西望,想趁着人多流进学校。他们的如意算盘没有得逞,还是被我们留下了。我看他们一个个气鼓鼓的,却又无奈。我问他们为啥不戴红领巾?他们有的说:忘了,有的说:掉了,有的说洗了,有的说:天气热,戴红领巾更热。我说:无论什么理由,关键是你们不懂得红领巾的意义,才不珍惜它。他们歪着脑袋,瞪着眼睛,不服气地说:你懂你懂,说来听听。我和颜悦色地说:别小看了红领巾,它可不简单啊!红领巾制成三角形,表示它是红旗的一角。红领巾用红颜色,表示它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戴红领巾将两个角结在一起,是表示工农联盟。红领巾戴在我们的脖子上,飘在我们的胸前,是党和人民把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是革命接班人,肩负着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我们肩上的担子可不轻是!我们应该珍惜红领巾,爱护它象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亲爱的同学,懂了吗?几位同学惭愧得低下了头,轻声细语地说:我们懂了,今后不再冷落了红领巾,要用行动为它增光添彩。我笑着说:这就对了,好啊!我们都笑了,笑得很开心。
此后,我们常在一起,亲密无间,成了好朋友。红领巾在我们胸前笑了,笑得很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