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开学后,我就要升入高三了。
看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与爸爸、妈妈一起回忆我入队前后的情景,感觉是那么得幸福,那么得有趣可笑!
记得,那是高三下学期的一天,班主任兼中队辅导员王老师手捧着五条大红领巾对全班六十八名同学说:六一儿童节学校要为我们高三新生举行入队仪式。希望大家在学习、纪律、卫生等各方面都要好好表现,争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接着王老师又说:在入队前的这两个月里,我班每周都要评出五位各方面成绩突出或进步较大的同学为预备队员,可以提前佩戴红领巾一个星期。就这样,争夺流动红领巾活动在班里轰轰烈烈地展开了。同学们个个争先恐后、激情昂扬。当然,我也不例外。
看!第一批戴上红领巾的那些同学,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在大家面前昂首阔步,别提有多神气啦!而我们却只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对他们甭提有多羡慕,多崇拜了。我们也在暗中互相鼓励,不断为自己加油鼓劲,希望能早日取得这份荣耀!
我是第二批被评为预备队员的。当老师为我戴上流动红领巾的那一刻,我高兴极了!看到同学们羡慕与渴望的眼神,我的脸上绽开了花。记得那天,喜悦溢满了我家,爸妈也被我感染得合不拢嘴,并特意为我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以示祝贺。该睡觉了,我仍舍不得摘下这条红领巾,还一个劲地站在镜前美滋滋地左照右照。妈妈看见了朝爸爸使了个眼色,笑眯眯地说:瞧!看把他给美的!然后妈妈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少先队员应该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大家的表率,知道吗?现在正是考验你遵纪守时的时候,你能顺利过关吗?能!我朝妈妈敬了个队礼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妈妈又被我逗乐了。我赶紧洗净了双手,小心翼翼地摘下了红领巾,把它整整齐齐地叠放在枕边,笑眯眯地睡去。
第二天,我坚持要穿那件白色的外套,因为我觉得在白色的衬托下,红领巾更醒目,更鲜艳,更美丽!
其实,这时的我对红领巾还没有什么认识,只觉得它和大红花一样是证明自己优秀的标志,是可以炫耀和显摆的资本,戴上它无限光荣。
后来,辅导员王老师利用队会为我们讲解有关红领巾和少先队组织方面的知识,学校还邀请了关工委的郑爷爷对我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队前教育,使我对红领巾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对少先队组织充满了无限热爱和热切向往。接着,我响应学校号召,买了一本《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这本红色的小本本令我爱不释手,每天与我形影不离:白天上学,我把它放在衣兜里并用拉链拉好;晚上,它在枕边伴我入睡。妈妈让我把它放到书包里,我不肯。因为我要随时随地看到它。课后一有时间,我便会拿出来瞅上几眼,有时我也会请妈妈为我讲读里面的一些知识。慢慢地,我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里的内容已背得滚瓜烂熟。我还坚持每天对着镜子练习打队礼,用表姐的一条旧红领巾练习红领巾的系法。现在我只盼着六一快点来到,让我拥有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鲜艳领巾。
六一儿童节终于在我的期盼中来到了。那天下午,学校在操场上为我们高三近四百名学生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高年级大姐姐为我戴上了红领巾,我无比喜悦和兴奋。面对迎风飘扬的队旗我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这铮铮誓言,将激励我不断奋发向上!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将鲜活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中。
入队后,我班老师一直没发队干部符号,这可急坏了当中队长的我。现在说出来也不怕大家笑话。你知道吗?我愣是用自己的零花钱悄悄地在学校附近的商店里买了一个两道杠,回家后不顾爸爸的取笑,让妈妈给我戴在了胳膊上,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妈妈还封我为我家的中队长,特批我在家里佩戴这个符号。其实我也知道对于这个自购的两道杠我是没有勇气戴出去的。后来,取而代之的是三道杠,没错,还是自购的啦!嘿嘿
现在,学校发的两道杠已陪伴我一年多了。当然,戴这个名正言顺的符号我是不再担心被别人看到的喽!但我并不满足,我希望能赶快升入高三,竞选大队委取得成功,早日让家中的三道杠重见天日!
为了心中的目标我不断努力着,奋勇前进着!红领巾,请您见证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