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夏雨五年级作文范例
盛夏的燥热使人喘不过气来,经过春雨洗礼的大地还未好好享受着春天的温暖,又迎来了夏天的烘烤。晌午时是最热的时候,花草垂着头,老柳树耷拉着脑袋,只有那蝉依然精力充沛,拼命的叫着,似乎是在抗议着燥热的天。荷叶上晶莹的露珠被蒸发干了,娇艳的荷花好像无力张开。连荷塘里的水也被烤的滚烫。没有人愿意出门,除了一些必要的工作,都待在家里避暑。
六月的天孩儿的脸,说变就变。刚晴空万里的天,忽然开始阴沉起来,好像是谁使他委屈起来。鱼儿也跃出,向人们报警!水面渐渐的,洁白的云朵变成了墨云翻滚起来。你听“轰隆隆,轰隆隆”的声音,雷雨要来了!人们察觉到了这一点,赶紧去收晾晒的衣物!顿时,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阴沉的天空终于抑制不住他的委屈,哭起来。一颗颗豆大的雨落下来,像一串断了线的珍珠,“哗啦啦”声音狂响起来。慢慢的,雨越下越大,瓢泼大雨从天空中下来。湖中船上,颇有一番“白雨跳珠乱入船”的情趣。越下越大,声成了茫茫的一片,人成了茫茫的一片……
珠帘一般的雨挡住了人们的视线,使人出不了门。但却给了大地一次夏雨的洗礼。大地冲洗了一遍,绿树痛痛快快的洗了一个澡,荷塘里的水也开始充盈起来,好像随时会溢出。农田里的谷物也喝饱了水。
不一会,黑云飘散,阳光也开始照耀着大地,家家户户的窗户打开了,人们贪婪的呼吸着雨后那新鲜的空气。小草鲜花抬起来头来,知了更加响亮的叫着,仿佛在庆祝夏雨的洗礼。
小鸟唧唧喳喳的歌唱,荷塘里的蛙鸣响起来,水中的鱼儿快活的游起来,一朵娇滴的荷花开放了。
天边的一道彩虹挂起,云儿在上面奔走着,七彩的霓裳羽衣放出华丽的光彩。
雨后的一切,仍是那么美丽,令人陶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