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一阵阵清凉的微风,伴随着一朵朵灰的灰云,雨,悄悄的来到了我们的身旁……
云,悄悄的挡住了太阳,然后变黑,再变黑,最后云朵变成了墨汁色,就像打翻了的墨水瓶。不一会儿,雨“沙沙”的响了起来,由远而近,调皮的小雨像一个个顽皮的娃娃,从天而降,打在路人的眼镜上,打在树叶上,“啪啪”像是一支优雅的小曲,陶醉了人们。雨渐渐的大了起来,“哗啦啦……”就像从天上泼下来的一样,人们纷纷打开雨伞,调皮的雨水打到了雨伞上,“啪啪啪啪……”像是急速的击鼓,我没有伞,狼狈的跑上了一辆公交车,找到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那雨似乎不甘心,从天空中跳下来,想袭击我,可还没有碰到我就在窗子上撞了个粉碎“啪啪”,可玻璃丝毫没有一丝动弹,真令人悲伤,就像脆弱的鸡蛋奔向坚硬的石头,一个个生命被迫结束。终于,一小滴雨似乎验证着一句话“命运这种东西,生来就是要被踩在脚底的,如果你还有勇气,那么需要的就是耐心等待。”
回到家我已经变成了落汤鸡,这时雨也停了。花园里,我最心爱的滴水观音正一滴两滴的滴水,滴在小水洼里,“叮咚叮咚”,仿佛是一场山雨的余韵,唤醒了我的小狗,它“汪汪汪”的叫着飞奔了过来,“呜呜”的叫唤,好像在向我要吃的,跟着我走下了楼……。
雨,用它的行动再一次证明了它是大自然最好的音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