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吃午饭的时候,我正在屋里写作业,猛然听见震耳欲聋的雷声。接着,又是哗啦啦的雨点声。我往门外一看,豆大的雨滴砸在地上。接着,闪电越来越亮,雷声越来越响。树哇,房子啊,都看不清了。
我猛然想到未回来赶集的爸爸,我以为妈妈在厨房做饭没听见下雨,急忙向厨房喊:“妈——妈——下雨啦!快给爸送伞啊!”连喊两声没人应,我赶忙找到伞,准备出去。刚到门口,看见妈妈已经举着伞往前跑。雨点溅起的水珠连同她脚步踏起的泥水早已把裤子弄湿了大半截。妈妈一定去接爸爸,我见她只带有正打的一把伞,“一把伞怎么挡得住两个人啊?妈妈也太粗心了吧!”我心里一边嘀咕,就喊:“妈,再拿一把——”不知是雨声太大,还是妈妈正慌着往前跑,她只顾往前跑。
我只得一手举着一把,一手夹着一把,也冲进雨中。
当我正往前奔的时候,刚好与他们擦肩而过,我回过头,站住脚,刚要喊住他们,却猛然停住了。我看见那淡蓝色晴空般的雨
伞下他们俩正有说有笑地赶路。妈妈的怀里像是揣着什么东西,紧贴着爸爸。爸爸呢?一手撑着雨伞,一手轻轻地搂着妈妈,望着他们俩紧紧依偎的背影,再低头看看自己手中的伞,我笑了,突然觉得这把伞是多么地多余。
我慢慢地往回走着,猛地听见妈妈喊我的声音。我抬起头,见妈妈从家里正举着伞往我这里赶来。有点嗔怪地说:“不在家好好写字,干嘛去了。”见我手里还有一把伞,好像明白过来。疼爱地问,“衣服是汗透的还是淋透的?冷不冷?快去换换!”
我不好意思地笑一笑,也收起自己的雨伞,钻进妈妈的伞下。妈妈一边说“你这孩子,怎么自己不——”一边搂着我,一起回去。
我刚到门口换了鞋子,就看见桌子上的香蕉和花生等我喜欢吃的,那一定是爸爸买的。他递给我毛巾,催我赶快擦擦。我胡乱地擦擦头和手,抓起一把花生,呵,花生一点都没淋湿呢!爸爸说:“还不是你妈在怀里揣得紧?结果身上全淋湿了。”
妈妈一边在里屋换衣服,一边对外面说:“花生淋湿还怎么吃呢!你不也是宁可雨淋还脱去上衣包着吗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