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篇精选: 少先队员入队致辞稿
敬爱的各位辅导员老师、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四年级三班的李清茹。在这迎风飘扬的鲜艳队旗下,我很荣幸地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向新入队的新队员们表示热烈地欢迎。
亲爱的新队员们,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入队,是一次理想远航。今天,是你们成为少先队员的第一天,鲜艳的红领巾会郑重地告诉你:你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知道你们肯定会和我们一样自豪,一样感到无比骄傲——为自己成为一名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在此,我也真诚地希望新队员们,从现在开始,用实际行动向少先队组织证明: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向大家保证:我们一定会起好带头作用,帮助新队员进步。同时也希望全体新队员不管是在学习、劳动还是纪律上,都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到最好,为少先队争光,为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少先队员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相互学习,认真配合,做好队里的工作,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少先队员代表致辞稿之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三年级的刘子骞。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能够代表新队员讲话,我感到非常的光荣。
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了,看到眼前飘动的红领巾,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今天,我们带上用烈士鲜血染红的红领巾,知道了自己肩上的重任。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从今天开始我们会用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在学习中刻苦努力,在生活中勤劳活泼,每时每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有为人才。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在红领巾的陪伴下认真学习,快乐成长。我代表全体新队员向老师保证:今后,我们将更加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学校争光!
谢谢大家!
XXXX年X月X日
年会致辞稿其一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是百灵鸟小学1004班的班主任邹晓光,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们班的班级博客建设和家校信息平台使用情况。
说实话,我也是今年上半年才开始接触“班级博客”这片神秘的天地。我是一个电脑盲,上学期在行政办外墙上见到公示栏内显示1004班班级博客更新为零的时候,我哭了。哭过之后,我痛下决心,一定要建设好班级博客。说干就干,我自己动手,创建了属于我们1004班的博客——“鸟语花香”。它包含的意思是,希望1004班的孩子们,像鸟儿一样叫得欢快,像花儿一样开得香艳,整个班级像春天一样欣欣向荣。
自从班级博客建立以来,我将学生的优秀作品、精彩镜头,自己的教育故事,学习心得等随时上传博客,记录着班级和孩子们的成长历程,只要有网络,家长随时都能见到自己孩子的精彩瞬间或学习成果。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突然接到周云峰的家长从云南打过来的电话:“邹老师,我浏览了您的班级博客,就是没有找到我的孩子,请问,他在学校里听话吗?我很久没见到他了,希望能在博客里见到他的照片!”我一边和他说话,一边在思考:原来,留守儿童的家长非常想见到自己孩子的照片,很想了解自己孩子的一切。于是,我又在博客里增加了一些照片,尽量的做到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博客里留下自己的精彩瞬间。这样,家长们就都喜欢去博客里转转,并且给我提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几个月下来,家长和我的关系就越来越近了,我们班的师生关系也越来越融洽。家长们说,假期中,他们是孩子的亲妈妈,在学校里,邹老师就是孩子的好妈妈!为此我深受感动。我深深的感觉到,班级博客为我和家长们搭建了沟通与交流的情感的平台。
本学期,学校新建了家校通信息平台,为我们提供了更好的家校互联方式。我想,这是学校为我们班主任着想,可以为我们节省不少的电话费呢。因此,我利用信息平台,多和家长交流,将学生的每日表现都通过信息平台告知家长,慢慢的,家长养成了爱收看我发的信息的习惯,只要哪一天不发,就有人打电话过来询问:“邹老师,我家的孩子今天表现怎么样啊?”至此,我才意识到,原来家长这么支持我的工作,这么关心孩子的成长,家校信息平台的作用这么大啊。
自从有了家校通以后,因寄宿制学校家校沟通受时空限制的矛盾就解决了。在节日到来之际,我会向全班所有的家长发一条祝福信息。班上有什么喜讯,我也会在第一时间和家长分享。若是碰上哪个孩子生日,我还会发一条祝福信息给孩子的家长。若是哪个孩子取得丁点的进步,我都会以信息的形式和家长交流。碰上天气变化,我还是以短信的方式提醒家长注意给孩子及时添加衣服。就这样,我和家长的交流越来越多,信息也成为了我们之间必不可少的沟通桥梁。记得那是一个刚刚天亮的早晨,大概才5点多的光景。我一觉醒来,突然想起今天降温了,还没短信通知家长呢。于是我马上起床,给学生家长发了一条信息:“亲爱的家长您好,天气预报说今天会降温,请您给孩子穿上足够的衣服,以防感冒。让我们为了孩子的健康一起努力吧!”当时就想着要提醒家长,并没有意识到会带来什么影响。到了七八点钟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个不停,都是信息的提示声。我打开一看,原来都是家长发来的。有的说:“邹老师,谢谢您的提醒。”有的说:“邹老师,您真细心,孩子交给您,我放心了。”还有一条信息更令我感动:“邹老师,您比我们当父母的还要关心孩子,5点多就给我们发信息,足见您对孩子是真心付出的。为了您的家人,为了我们的孩子,您自己也要多多保重。天凉了,请记得加衣!”那一刻,我被深深地感动了,看来,只要有付出,还是会有所收获的。家长体谅老师的辛苦,自然就教育孩子们要尊重老师,因此,一到下课,就有很多同学主动跑到我身边,说:“老师妈妈,您辛苦了,我来给您捶捶背吧!”我一边享受着孩子们的贴心服务,一边想,家校通就是好,为我和家长拓宽了家校互联的渠道。
现在我已经深深地感觉到,班级博客,家校通平台的建设,在我的班级管理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是班级文化和学校文化的一个重要方面。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会与各位兄弟姐妹一起,进一步探索,争取让班级博客和家校通信息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
[范文参考]少先队大队长竞选演说稿(一篇)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当美丽的冬日洒满校园时,我加入少先队5年了,当初入队时的誓言时时回荡在耳边,“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这是号角,激荡着我正直诚实,这是鞭策,激励着我热爱集体,关心同学,这是战鼓,催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是信念,促进我站在竞选大队长的舞台上。
我非常喜欢学习,每学期都是学习标兵;我热爱集体,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我深知“一滴水只有入到大海里,才能永不干枯;一个人只有融入到集体中,才能体现他的生命价值”。队友们请相信我,给我一次锻炼机会,让我把自己的光和热献给我们最爱的少先队工作。我知道当一名少先队大队长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鲁迅先生一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却是奶,牛的精神,牛的品格是高尚的。如果我能当选大队长,我愿做像鲁迅先生那样的“牛”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如果我竞选成功,我一定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时时鞭策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染大家。我还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让队员们团结在这个核心周围,手拉手心连心,不让一个队员掉队。让每个同学都能感到团队的力量。把帮助,关心,尊敬,友爱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用热心为同学们服务,用真诚做老师的助手,用创新来开展工作。把少先队工作烦的像鲜花一样灿烂,向掌声一样响亮。把我们四小的“文雅,儒雅,高雅”精神发扬光大,使我们的“四小”成为传承华夏文化的摇篮。
大家都知道“牛皮不是吹的,泰山不是堆得”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一切,请大家相信我,选我是你最明智的选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