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想起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就想起妈妈辛劳的身影。
刚从校车上下来,满心疲惫,一抬头,就迎上母亲那关切的脸,妈妈赶快把我的书包从肩上拿下来,又把我手中的大包小包都提在自己手里,顾不上去擦因在这里等我多时头上冒出的汗珠,问道:“在学校怎么样?”“考试考的怎么样?”每每听到满意的答复就满脸欣慰。到家后,教我可以先看电视,自己则去做饭做菜,等一家人都围在桌子前准备吃饭时,妈妈还在厨房里收拾。吃完饭,又去忙家务,而我在一旁懒洋洋的玩手机。
好长时间后,妈妈才忙完,我经过她身后时无意间看见她头发上有几根白发,在黑发中那么的刺眼。一瞬间,我愣住了。在看她额头上,有几根细小的皱纹。是的,妈妈变老了。他为我,为这个家太操劳了,而我却没有发现。我只看到你为我做的“理所当然”,却看不到你无私的付出。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我开始坚持自己收拾书包,自己清理房间,尽力为妈妈分担。我还会更努力的读书,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完成的一次世纪壮举;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视的一次爱的教育。让感恩走进心灵,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