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就像一把雨伞,在风雨中给我们遮风挡雨;老师就像一条小船,在学习得海洋里载着我们尽情遨游;老师就像一把铲子,在书籍的山中给我们铲出星光大道……”这首小诗,让我想到了,给我们上语文课的老师。
语文老师她姓丁。长长的头发,带着一点儿自然卷,眼睛有点小,有点胖,但是老师喜欢笑。喜欢穿黑衣服。耳朵上戴着耳丁,可好看了。
丁老师可严厉了!记得有一次:丁老师转过去写字,有些同学用这个时间说话,丁老师就转过来说:“我以后写字的时候不要在下面说悄悄话,等会儿有你好说的。”就这样,我们大家就都认为,丁老师的后脑勺上又长了一双“眼睛”。
这件事让我想起了一句诗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丁老师好比是一支“蜡烛”。蜡烛是在不断地燃烧自己,而丁老师,是在用自己学过的知识来不断地充实我们。
我要感谢丁老师传授给了我们这么多的知识!我终于体会到了;“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意思了。我也知道了老师的伟大。我想对您说声。“丁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
二年级作文(通用)
今天是星期天,我在家里休息,妈妈在洗衣服,爸爸去上班了。我看见家里的地面很脏,就想帮妈妈扫地。
我就拿起笤帚从里间开始往外间扫,当扫到茶几那里是,感到茶几下面有东西,我就趴在地上,把笤帚横过来扫,结果滚出来一颗棋子,我把棋子放回盒子里,接着把地面扫完,用簸箕把垃圾除掉。
看着这干净的地面,我心里非常高兴,心想:妈妈一定会夸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