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作文500字
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耳边传来嘹亮的歌声,我跟着哼了起来,是啊,中国汉字太奥妙了,往往一字有好几种含义,在这么多的汉字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是爱。
母爱实在是太伟大了!妈妈给我的爱最让我感到温暖,可能是家中妈妈陪伴我的时间最多的缘故吧!
每当我考试考得不理想时,妈妈就会帮我分析错在那里是否应该错?有时还会为我错了不应该错的地方,打我但我知道她这么都是为我好!
一次,数学考试我考的不是很好,我想,回家妈妈肯定要打我的。到了家,妈妈看见我愁眉苦脸的,就便知道我的心思,知道我考试考得不好。妈妈就用一句话来鼓励我这次考不好没关系只要下次考好就行了想想真是不应该妈妈平时对我那么好我却不能用好的成绩来报答她。妈妈看了看试卷,问我这道题你觉得你应该错么?我看了一下,哎呀我则么把4。17看成4。77了呀!这都是我粗心的毛病呀!妈妈说:你下次在考试,你得多多仔细呀!妈妈就这样一题题的帮我分析我发现一部分是搞不清概念,还有一部分是我粗心的毛病。在这一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在功课多的情况下,妈妈会叫我别着急慢慢做,在天气转凉的时侯,妈妈总是提醒我多穿几件衣服
妈妈的爱无处不在,妈妈的爱就像春雨一般滋润着我鼓励着我伴我快乐地成长,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这个字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