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作文500字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喜欢的一个汉字,而我最喜欢的那个字就是爱。因为爱是无私的,是温暖的,是无穷的。
有一次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迎面走来了一对衣衫褴褛的父女。我心想,这两个人浑身脏兮兮的,衣服也这么破烂,一定是乞丐。这时,旁边飘来了一阵美味的糖葫芦的香味,只听那个小女孩说:爸爸,我要吃糖葫芦。对不起,孩子,爸爸现在没有多余的钱可以给你买糖葫芦了,等爸爸攒够钱后,你想吃多少,爸爸就给你买多少,好吗?那父亲满怀歉意地低声说道。不嘛,不嘛,我现在就要吃!小女孩不依不饶地叫着,此时的父亲露出了窘迫的神情。
沉思片刻后,他终于下定决心,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币,买了一串糖葫芦,然后小心翼翼地揭开了外面包着的一层纸,再将糖葫芦递给小女孩。女孩一副心花怒放的样子,她将糖葫芦举到鼻子下用力地闻了闻。突然女孩两脚踮起,举起糖葫芦说:爸爸,你先吃一口。我不爱吃甜的东西,你吃吧。爸爸说道。你不吃,我也不吃了。小女孩生气地说道。父亲拗不过她,咬了一小口含在嘴里,细细地品味着。小女孩这次心满意足地自己吃了起来。
目睹了这一幕,让我想起了一个字:爱!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