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作文500字
中国文化历史悠久,从最早的甲骨文,发展到现在的宋体字,一个个字的演变,我们的汉字越来越多了。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爱字了。
先说一说爱的字形,老师说还有一首关于爱的诗:上面一撇像和煦的风,中间三点像丝凉的雨,让我们张开手臂,把朋友抱在怀里。
暑假里,爸爸妈妈要去出差,他们给我报了一个管理班,没有家长管理的都可以去,。要开始去学校的前几天,我的脚趾不小心踢到了门上,整个大脚趾甲翻了起来,顿时鲜血直流,疼得我两眼直冒金星,眼泪忍不住地往下掉。我心想:马上开学了,脚行动不方便,怎么办呢?
开学了,我一瘸一拐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忽然从身后急急忙忙地跑来一个身影,原来是我在自家楼下认识的一个好朋友蒋嘉宇。她的爸爸妈妈也没空照顾蒋嘉宇,本来她今天想早点上学去,但是看到我这一瘸一拐慢慢地向学校走去的情景,就马上停下脚步,扶着我到学校去。在学校里,她什么事都帮着我做:帮我交作业;吃饭时,帮我拿饭,盛汤;下课了,她还扶着我去上厕所。我们俩就像亲姐妹一样,做什么事都形影不离。每当我提出让我自己来做时,她都会说:没关系的,你的脚不好,好好休息吧!让我来帮你做。
就这样,她帮我做了几天的活儿,直到我的脚可以像往常一样在地上走路了。我觉得有这么一位好朋友是我的荣幸。这就是爱的真实故事,就发生在我的身边。就像那歌里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