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是爱,因为爱是温暖的力量,我们从小就在父母的疼爱、呵护下健康成长。
爱字对我来说有两种意思相近的含义,一是:爱是温暖的力量,给了我一个舒适的家。二是:爱鼓励我成长,帮助我战胜一切艰难困苦。其实这两种含义的共同之处是:爱可以帮助你战胜一切,给我们勇气。有了爱,我懂得了生存的意义。
爱是温暖的,也是伟大的。在我遇到挫折时,经过挫折的打击,失败的讽刺,我快失去信心的时候,在这黑暗处,忽然出现一道光芒,这道光芒让我看到了希望,这道小小的光芒给了我自信心和力量,让我振作起来,这道小小的光芒就是来自父母的疼爱、老师的关怀。经过一次次的挫折磨难与打击,成功与失败。我越来越能感受到爱的力量!我在得奖时,也不会太过骄傲,因为我懂得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就像一个坠落悬崖的人一样。一根绳子从悬崖边上落下来那个人就会用手紧紧地握着绳子,一旦松手,就会再次坠落悬崖。
爱是我生命中的一盏明灯,让我明白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启示:有时候挫折也是成功的开始,我们遇到挫折时,不要半途而废,要勇敢地去面对,不要向挫折屈服。
从那次经历的一次次挫折后,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没有胆量了。我克服困难,向失败宣战,我要相信自己。
在以后的成长中,我谨慎的把握住爱得小船,不再退缩了。
作为一个有理想的中国人,我们更应该有骨气有志气。不管经历多少磨难与困苦,我们都应顽强的的毅力和潜能会永远作战到底。绝不会半途而废。
爱给了我自信心,给了我一个有希望的未来。在爱的鼓舞下,我努力的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