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戴着一副眼镜,从眼镜里面透过的目光非常严厉。起初我见到他时,心想这学期可要遭殃了,摊上这么一个凶的老师还免的了吃皮肉之苦。刚上数学课的时候,神经绷得紧紧的,生怕有一丝的闪失,那时就有可能吃上竹笋炒肉啦。
可是几天下来,我发觉吴老师虽然严厉,可上他的课非常轻松。你听吴老师在讲应用题的时候,他就用红军和敌人打比喻,红军先摸清敌人的地形,找出突破口,那就可以一举把敌人拿下。经过老师这么一讲,同学们可来劲了,解起题目来得心应手。喏!吴老师讲角的时候更幽默了。他说,周角就是皇帝,掌管着整个江山,而平角的权利就小了,他只掌管半壁江山。这样一节课下来,同学们还是意犹未尽,还沉浸在故事数学课里呢!
自习课的时候,有的同学东张西望,看到老师忙装模作样的做作业。吴老师搞笑地对他们说:嘿!你们这些人,是想当特务吗?想监视老师吗?你以为特务这么好当啊!那几个同学红着脸低着头,没准儿还在想:老师真是火眼金睛,下回还是少犯点错误。
这就是我们幽默的数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