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位学习的榜样,我最敬佩的一位同学是沈诗翔。
他的个子不算很高,头发短短的,眼睛细长细长的,鼻子小小的,他平时喜欢穿运动服,他还很喜欢踢足球。
他的成绩非常好。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来背书了,上课时他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遇到不懂的问题还及时向老师提问。课后能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有时她妈妈还布置一些额外的作业,在这次的期末考试中,他的成绩在我们班级里名列前茅。
沈诗翔不仅学习好,还非常爱帮助别人。记得有一次轮到我值日,由于我身体不是很舒服,病殃殃地趴在桌子上,沈诗翔看到了,对我说:你是不是生病了?我说:是呀,昨天晚上有点发烧,因为快要考试了,爸爸叫我要坚持来上课。然后他说:那你就趴着好好休息一下吧,今天的卫生我来帮你搞。说完,他找来扫把,一组一组的把地扫得很干净,然后他用抹布擦窗台,擦完窗台后,又把一张张课桌擦得干干净净的。不一会,我们的教室就变得一尘不染了。可是,由于天气太冷的缘故,他的小手被冻得通红通红的。我握着他的手,对他说:今天真是太感谢你了!他笑呵呵的对我说:不用客气,同学之间相互帮助是应该的。听完他的话,我的心暖暖的。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好同学。
编辑推荐
我最敬佩的人
我敬佩的人不是我们班的数学博士袁梓默,也不是我们班的作家赵锦宸,而是范玮博,堪称跑步健将。
我校举行春季运动会,项目数都数不过来,要什么有什么,有六十米、有二百米、有四百米这位跑步健将选择了他超级适合的短跑,我们班几乎没人比得过他。就说我吧,有一次跟他比赛跑步,哨声一吹,我用尽全身力气拼命地跑,而他呢,如同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轻轻松松地超过了我,好像一个滚动的火球与我擦肩而过。我心想:这跑得也太快了吧,你都可以创造世界记录了。
说正经的吧,比赛时其他队员摩拳擦掌,他好像根本没当回事儿,漫不经心。准备开始跑步时,他却变了一个人似的,腿呈弓字步,突枪声一响,他如箭似的离开了箭弦,飞快地射了出去。加油!加油!我们班的啦啦队也不甘示弱,拼上吃奶的劲,开始为队员们加油助威。果然不出所料,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他真是我们班的短跑健将,厉害了,我的哥!